廣告

外帶大蝦壽司發出「詭異藍光」她嚇傻急扔掉 專家曝遭遇:千萬別吃

廣告

circle / 2024-01-10

外帶大蝦壽司發出「詭異藍光」她嚇傻急扔掉  專家曝遭遇:千萬別吃

壽司是國人愛吃的料理之一,各式海鮮放在醋飯上,一口咬下去鮮甜滋味佔據味蕾。近日,大陸山東一名女子到某商場買了份壽司,第二天打算吃剩下的壽司時,發現壽司上的蝦子,在黑暗中發出宛如藍眼淚的「淡藍色螢光」,嚇得她趕緊將這詭異的畫面趕緊拍下,並立刻將壽司丟掉。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日前山東濟南一名丁姓女子到某商場買了一份壽司,第二天想要繼續食用剩下的壽司時,卻發現壽司上的蝦子在昏暗的室內環境嚇發出藍光。丁姓女子表示,自己不知道蝦子是什麼品種,菜單上也沒有明確顯示,嚇得她趕緊將壽司扔掉。

 

 

消息一PO出,許多人都看傻眼,「建議都不要吃」、「不少養殖蝦的地方晚上都能看見泛著螢光的蝦子跳出水,這不很正常嗎」、「這是啥海鮮?」

 

過去亦有蝦肉發出藍光的個案,之前有連鎖壽司店曾表示,蝦本身含有螢光物質,在366NM波長下,蝦殼具有強烈的紫色螢光反應,蝦肉略帶藍色。

廣告


事實上,泰國3年前曾發生類似案例,當時泰國名校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科學系生物學講師乍薩達博士列出3個可能原因,首先蝦子發光可能是被會發光細菌感染,第2個是蝦子生前曾吃過發光的浮游生物,第3可能是生前曾吃過發光的浮游生物。不過教授也說,無論任何原因,若有疑慮建議不要食用,以免危害健康造成腹瀉或食物中毒。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點壽司被「外送員偷吃」!魚蛋少2片他氣炸投訴,照片曝光網笑翻!

去吃三十盤壽司竟連中六次扭蛋,她驚呼也太幸運!網友揭連中關鍵

吃平價壽司錯了嗎?好友私訊她「年薪十幾萬的人才吃那種東西」網友:會不會管太寬?

為什麼壽司都是「成雙成對」一起賣?兩原因追溯到江戶時代…背後淵源讓網友直呼:有道理!

她五分鐘吃完11盤壽司,卻被隔壁情侶酸嗆!她忍不住霸氣回應...對方臉都綠了!

爭鮮開放吃超過自己身高盤數免錢,178CM小帥弟嗑光116盤「NO.1挑戰成功的大胃王」

原來這才是壽司的正確吃法「直接拿白飯去沾醬」是錯的!網:以前真的丟臉丟到外國去了…

她在吃下100個壽司後「用3DCT掃描」卻驚呆全場!這就是她能當大胃王的天賦啊

「壽司一個10元」老闆到底賺什麼? 網友曝真相:「不要問很可怕」!

壽司店員工網PO「奧客一家人行徑」結果網友全歪樓「奧客在哪?我只看見愛情」

永遠不要相信網友的話 「這是幹嘛用的」日本鄉民反串過頭!原PO:我恨你們一輩子...

她下廚驚見「粉色鹹蛋」 內行急勸:快丟掉

薯條怪怪的!她吃完「嘴潰爛」後半生毀了 獲賠2270萬

你還在喝手搖飲料你知道飲料店員工都不喝自家飲料嗎...

女友秀「7秒剝蝦」神技!他傻眼「被騙7年」 ,上萬人笑翻朝聖!

點了烤蝦外送卻臨時棄單,老闆私訊詢問竟遭對方嗆聲...遇到這種奧客真衰!

吃蝦驚見「腹部一堆蝦卵」以為賺到了!網友倒吸一口氣「最好別吃」:會後悔

超簡單「3秒剝蝦」方法 學起來就可以優雅地狂嗑大蝦

海邊釣魚釣到一尾「超奇特龍蝦」決定帶回家養,結果隔天他後悔了:早知道把牠吃掉就沒事了!

蝦子觸角的真正用途。

當你去沙灘把一隻煮熟的蝦在沙上磨擦一下,你才會知道原來沙灘這麼神奇啊 (影)

網友買了一盒蝦子打開傻眼到不行,看到內容物不禁讓人覺得「日本食品真的超有創意」

這裡教你縮小腹。

【天下無聊】殺手行不行3-18-。

美麗的女山神要獎勵誠實的樵夫,但是她似乎拿錯斧頭了....

人與人之間不應該這麼不信任 就像是老師不應該做這件事....

連青蛙下蛋你也怕讓阿斗仔皮皮挫的台灣美食

【瘋動漫】聲優CD企劃《ツキウタ。月歌》不只要用歌聲治癒你

【阿啾】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環法車手狂飆2829公里後PO「雙腿爆裂照」網友嚇壞: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