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為什麼壽司都是「成雙成對」一起賣?兩原因追溯到江戶時代…背後淵源讓網友直呼:有道理!

廣告

jessy / 2019-04-11

為什麼壽司都是「成雙成對」一起賣?兩原因追溯到江戶時代…背後淵源讓網友直呼:有道理!

 


大家喜歡吃壽司嗎!生魚片放上醋飯,這種日本料理讓不少饕客愛不釋口,我也超喜歡吃壽司的啦!不過你知道為什麼壽司都是成雙成對的嗎?

背後原因要追溯到江戶時代,原來江戶時代的壽司根本就是一顆飯糰!這麼大顆很好啊吃起來很爽耶!


圖 | 電視截圖

不過吃起來就很容易掉滿桌,吃相很醜也不容易吃


圖 | 電視截圖

圖 | 電視截圖

所以壽司師傅們就決定把壽司越做越小,不過愛吃壽司的人就要逼逼逼抗議啦!為什麼壽司變小了!你們是不是偷工減料!所以為了讓客人方便食用,又不覺得吃虧,才會同一種做成兩個一起賣!
廣告


圖 | 電視截圖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做三個四個?專家則認為,這個是關於日本的美感啊!成雙成對,左右對稱看起來舒服以外,還會感覺很神聖!


圖 | 電視截圖

不管是東方的石像


圖 | 電視截圖

圖 | 電視截圖

或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都講求對稱的美感


圖 | urismo.gal

不過那種一次一個或三個甚至六個的壽司
也不是沒有啊~~~



via CK101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外帶大蝦壽司發出「詭異藍光」她嚇傻急扔掉 專家曝遭遇:千萬別吃

點壽司被「外送員偷吃」!魚蛋少2片他氣炸投訴,照片曝光網笑翻!

去吃三十盤壽司竟連中六次扭蛋,她驚呼也太幸運!網友揭連中關鍵

吃平價壽司錯了嗎?好友私訊她「年薪十幾萬的人才吃那種東西」網友:會不會管太寬?

她五分鐘吃完11盤壽司,卻被隔壁情侶酸嗆!她忍不住霸氣回應...對方臉都綠了!

爭鮮開放吃超過自己身高盤數免錢,178CM小帥弟嗑光116盤「NO.1挑戰成功的大胃王」

原來這才是壽司的正確吃法「直接拿白飯去沾醬」是錯的!網:以前真的丟臉丟到外國去了…

她在吃下100個壽司後「用3DCT掃描」卻驚呆全場!這就是她能當大胃王的天賦啊

「壽司一個10元」老闆到底賺什麼? 網友曝真相:「不要問很可怕」!

壽司店員工網PO「奧客一家人行徑」結果網友全歪樓「奧客在哪?我只看見愛情」

永遠不要相信網友的話 「這是幹嘛用的」日本鄉民反串過頭!原PO:我恨你們一輩子...

時代在進步。

這是用什麼做的啊

聽說這張圖,秒懂的人,肯定不是好人……

網友告訴我,其實人生就像憤怒鳥一樣....真的嗎

【寂寞哥】殺出傳說 第一百三十五章 糟糕的邂逅,傳說開始

扯 惡作劇脫了同學的褲子,竟然還有這種好康

超萌小生物,為何遇到這種悲慘的結局呢~

情侶在確定認真交往後,會做出的50件事。

「腦婆~我今天可以去打球嗎~」男人撒嬌方法大不同

【不營養大雞排-Snow】[電影亂哈拉]浴血任務3…出生入死的革命情感

背負14條人命,被判10個死刑的他最終被槍決,行刑時法警開了四槍他竟都死不了

網友上網po出「高顏質爸爸和弟弟」的照片,網友卻因她的美失焦:好兇好胸

搭公車旁邊坐可愛學生妹,對方一站起來...他太緊張一個舉動糗到翻!網友笑:我要報警

超狂神人買「1噸家具」自行組裝…最後成品太精美被網友推爆 誰說網購沒好貨 (25P)

一隻胖橘貓默默走到田邊一副有心事的模樣,網友看後表示「好想跟牠喝一杯 」

兩位男子發現女友竟是同一人 他們決定進行「超狂報復」 結局看完讓人直呼:真的太爽 (圖+影)

崩壞 Kobe義大利度假腹部肥肉現形 網酸『禾斗匕匕』,Kobe:發誓30天瘦下來

越南驚見重達169公斤700歲神鱉,其死亡令越南民眾非常震驚。

柒爸獅子座一週運勢(4.2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