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6個披薩是48份「是幾個披薩?」小四數學考倒家長 神人曝詳細解答

廣告

circle / 2023-01-10

6個披薩是48份「是幾個披薩?」小四數學考倒家長 神人曝詳細解答

現今孩子們的作業考題較為靈活,即使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也常讓爸媽感到頭痛。一名家長貼出小學四年級的數學題目,題目問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6個披薩是幾份?是幾個披薩?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有過來人提醒「解題的關鍵點」。

 

 

該名家長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請問廣大廢友,這題怎麼解,到底幾個披薩呢?國小四年級數學怎那麼難呢?」只見題目寫道,「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6個披薩是()份?是()個披薩?」但原PO怎麼樣都想不出答案,因此發文詢問網友。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馬上勾起討厭數學的感覺」、「現在的數學題都是考中文理解能力」、「就是現在國小生面臨的素養題,彎彎繞繞要你多想」、「就是這樣我才討厭數學」、「這不就是標準的,小孩上課沒在聽,大人不看課本沒動腦」。

 

底下有神人公佈答案「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6個披薩是(48)份,是(8分之48)個披薩」。

廣告

 

有網友點出解題的關鍵,要先知道「這單元」在教什麼,「這單元是分數,要看清楚單位是哪個」、「不管是目前改版的新課綱,或是很久以前小時候自己學過的版本,都有一個單元叫『分數』」、「這個應該是考分數表達」、「姪子剛寫完類似的題目,數字不同也是披薩,因為這學期教的是分數」。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國小聯絡簿寫「訂簽Chinese筆」 家長轟爆:學校要求的

小學生「烙」造詞神答2字!眾人笑噴:身為台灣人是合理的

「三人去日本」猜一字!作業9題全不會 家長崩潰求解

「5+7用手指算」老師不給過 爸傻眼:還有什麼算法?

「7字春聯」讓眾人哀號變文盲! 到底哪國文字?內行秒解答

小二作業「犬+心」猜一字!網抓破頭崩潰,正解卻超簡單

買維他命竟害小孩「口吐泡沫」!媽媽嚇壞衝學校,一看包裝傻了

小學菜單「絕代雙嬌」是啥?她曝真面目:比三色豆還地獄

小二數學考「83-37最接近多少?」 答案超意外:不是50

國小作業「操場踢足球」改1錯字,全網崩潰, 正解揭曉卻讓大家超傻眼!

小一數學題「45空2格變25」家長算到崩潰,有高手算出來了!

小1數學題:「10人公車,7人下車,剩幾人?」全班答3竟全錯?

「小四國文這題作業解不了」,彭佳慧 PO網求救!網傻眼:指考也沒這麼難!

國小課桌椅「神祕圓柱」真實用途曝光,網驚長知識:以為是掛勾

看不懂的國小數學題?他被考倒po文求解「題目根本看不懂」...釣出網友神破解:根本不用算!

地方國小老師上課...家長搶旁聽!回眸甜笑「凹凸曲線」超犯規!網友嗨:跪求當插班生

他網問這題小三數學,一堆網友算不出:完全看不懂啊!

一道「簡單數學題」卻考倒一堆大學生!專家解釋「為何大家中計了」

安親班打工仔揭現今「小六國文課本」竟這樣教 網讚:超狂出版社

這道「國小數學題」難到大人都要崩潰, 解答公布後...網友吼:柯南快點出現吧

香港小三作業考「中文拼字」超艱深家長崩潰求助...碩士網友:「我也寫不出來啊!」

國小考題「下雨天路況不佳」找錯字 ,媽媽被考倒「上網求救 」...得知答案後好崩潰

「別讓我知道你的名字否則我長大一定殺了你 」小孩邪笑的對他說這句,那眼神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害怕

小一數學「6+6=12」被打X!高中生也看不懂:到底錯哪

他憶國小一班近50人!見現在小學人數驚呆

「自己跟自己說話」猜1字 小一考題難到吐 網:以為元宵節猜燈謎

「電腦減LINE」小四英文題解不出來 媽傻眼:當家長太難了!

小學作業「浪花真好看」哪裡有錯字?爸媽看到眼花大卡關:這太難了

小六改錯字「屋互」錯在哪? 父崩潰求救:Google也找不到

暑假作業「成X大」?爸媽想20分投降,網秒解笑虧:該回去重念小一了

小學生沒寫寒假作業「掉在巴黎」 慘被百萬網紅公告還帶回國

小六數學「求問糖果有幾顆」 他看傻喊「太奇毛」 答案揭曉網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