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小一數學題「45空2格變25」家長算到崩潰,有高手算出來了!

廣告

circle / 2022-03-20

小一數學題「45空2格變25」家長算到崩潰,有高手算出來了!

小一數學題目,居然考倒大人了!近期有不少國中小數學題目,讓網友百思不得其解,如今又有一位網友上傳數學題目,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小孩的數學考券題目,但他怎麼想都想不出答案,因此公開題目求解,不少網友認為老師寫錯題目,但也有數學高手給出答案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他收到同事傳來的小學一年級數學題目,他發現題目中,50的下一個數字是45,中間空了兩格,接著就變25,中間格子和最後都有格數要填。不少網友都認為應該是等差5,但卻好像在45與25之間要有再多一格,因此認為是老師少了一個空格題目有錯,但卻有人解出中間規律。

 

 

發現應該用「多階等差數列」來解,50減5得出第二數字45,第三個數字則是由「45-(5+0.5)」為39.5,第四個數字則是「39.5-(5.5+1)=33」,第五個數字為「33-(6.5+1.5)=25」,最後的空格是「25-(8+2)=15」,所以這道題目的3個空格應要填「39.5、33、15」。

廣告

 

超困難解答方式,也讓多數網友更加肯定,多階等差數列應該不會出現在小一的數學課裡面,感覺就是老師出錯題目了。「出錯了,有時跑考題沒注意題庫有錯」、「看前面的題目答案 ,這題應該出錯了」、「小一題目應不會這麼難,老師出錯了吧!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國小聯絡簿寫「訂簽Chinese筆」 家長轟爆:學校要求的

小學生「烙」造詞神答2字!眾人笑噴:身為台灣人是合理的

「三人去日本」猜一字!作業9題全不會 家長崩潰求解

6個披薩是48份「是幾個披薩?」小四數學考倒家長 神人曝詳細解答

「5+7用手指算」老師不給過 爸傻眼:還有什麼算法?

「7字春聯」讓眾人哀號變文盲! 到底哪國文字?內行秒解答

小二作業「犬+心」猜一字!網抓破頭崩潰,正解卻超簡單

買維他命竟害小孩「口吐泡沫」!媽媽嚇壞衝學校,一看包裝傻了

小學菜單「絕代雙嬌」是啥?她曝真面目:比三色豆還地獄

小二數學考「83-37最接近多少?」 答案超意外:不是50

國小作業「操場踢足球」改1錯字,全網崩潰, 正解揭曉卻讓大家超傻眼!

小1數學題:「10人公車,7人下車,剩幾人?」全班答3竟全錯?

「小四國文這題作業解不了」,彭佳慧 PO網求救!網傻眼:指考也沒這麼難!

國小課桌椅「神祕圓柱」真實用途曝光,網驚長知識:以為是掛勾

看不懂的國小數學題?他被考倒po文求解「題目根本看不懂」...釣出網友神破解:根本不用算!

地方國小老師上課...家長搶旁聽!回眸甜笑「凹凸曲線」超犯規!網友嗨:跪求當插班生

他網問這題小三數學,一堆網友算不出:完全看不懂啊!

一道「簡單數學題」卻考倒一堆大學生!專家解釋「為何大家中計了」

安親班打工仔揭現今「小六國文課本」竟這樣教 網讚:超狂出版社

這道「國小數學題」難到大人都要崩潰, 解答公布後...網友吼:柯南快點出現吧

香港小三作業考「中文拼字」超艱深家長崩潰求助...碩士網友:「我也寫不出來啊!」

國小考題「下雨天路況不佳」找錯字 ,媽媽被考倒「上網求救 」...得知答案後好崩潰

「別讓我知道你的名字否則我長大一定殺了你 」小孩邪笑的對他說這句,那眼神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害怕

小一數學「6+6=12」被打X!高中生也看不懂:到底錯哪

小六數學「求問糖果有幾顆」 他看傻喊「太奇毛」 答案揭曉網怒了

孩子數學「5+0=5」被打叉!家長問:到底哪裡有錯? 真相揭曉尷尬了

國小數學「1.2+6.8=8」竟是錯的?老師公布答案 家長傻眼:沒看過要這樣寫

幼稚園數學題目超難!「甲蟲花色算數」考倒一票人 正解讓鄉民傻眼

人妻離婚留下一道題!數學老師解不出 學生一看秒曝答案

「5+5+5=550」加1筆讓算式成立!男童瞄一眼秒解:太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