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老外驚訝震怒「台灣餐廳的10%服務費竟然不是給服務生的」

廣告

polly / 2017-09-18

老外驚訝震怒「台灣餐廳的10%服務費竟然不是給服務生的」
 

是阿,台灣餐廳這筆服務費到底是在收什麼意思的…


原文如下:

「10%服務費」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原本該給服務生的服務費,卻變成慣老闆口袋額外的收入。
 
國外,服務費是照心情給。
 
日本,認為這是種侮辱,給好的服務本來就是應該的。
 
很怪的是,在台灣,服務費的會計科目始終是借現金,貸營業收入?!
 
每每看著拿在手上的發票,看到辛苦的服務生繼續領那不成比例的130元時薪!錢,進到老闆的口袋中,我們卻始終默默地打壓勞工,支持著把服務費收進口袋的老闆..
 
記得有次跟外國朋友去吃飯,卻因為服務費問題外國朋友差點被吉。
 
 

 
↓↓
↓↓
三年前,跟幾個來自加拿大的朋友去一家火鍋店吃飯,我已經被台灣這種收費模式給洗 腦了,但是加拿大朋友可不這麼認為~中部某家火鍋店,自助式的火鍋店,我們一行人到裡面用完餐要付帳時,外國朋友說要買單,卻看到要支付的金額被多加10%很不爽,我跟他說那是服務費。
廣告
 
朋友卻說:「我們吃自助式火鍋,沒人來服務為何要收?端個湯也算服務?」
 
 我:(沈默)
 
收銀員說:「這是公司規定。」
 
外國朋友大怒,錢不是付不起,但認為這種事情完全不合理,服務費應該是付給服務生而不是付給餐廳老闆,更不該強行加上10%!
 
這時火鍋店店長出來緩頰,說這是台灣的模式,而且這錢也不是進他口袋,是公司規定!外國人已經憤怒到飆罵,說那這樣根本就是詐騙,客人支付服務費應該由客人決定是否該給,這筆錢應進入員工的口袋,現在辛苦的服務生拿不到應有的服務費,卻進了公司口袋,我就是不付這筆錢!
 
店長強硬的還是要我們付錢,老夫白目說不如服務費我來付好了..被外國人炮說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是原則問題!來自助餐廳吃飯,沒有任何服務,卻要付服務費,這是什麼爛規定?
 
店長當時已經要報警了,我們只能半拖半拉把外國朋友拉出店外,一直以來,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服務費是畸 形的存在,卻沒人去檢討呢?
 

 

網友回應:

「服務費=老闆小三的零用錢」

「推阿,外國人觀念正確」

廣告

「服務費是用來辦會員打折用的」

「其實如果走法律 確實可以不用付服務費」

「推 每次都被收很多服務費莫名其妙」

「服務費字體都超小 ㄏㄏ」

「被台灣老闆騙了 那只是讓標價顯得好看一點」

「國外當然有服務費阿 但根本不是台灣這種玩法」

「本來就非常不合理阿  不合理到大家認為慢慢的認為是理所當然」

「台灣餐飲業根本呵呵」

「台灣要錢很會,服務費跟房屋公設比有87%像」

「真的該檢討,我寧願多給服務生」

「外國人比我們觀念還正確....真的該檢討了」

「還沒看過哪個服務生有真的拿到服務費的」

 

有網友認為收服務費還不是最討厭的,最討厭的是店家宣傳時說打九折,結果原來「打九折就是免收服務費而已」。

另有網友指出,店家收服務費主要是為了有需要時可以當作給客人的折扣,像是壽星來店消費免服務費,或是發生消費糾 紛時免收服務費當作討好消費者的手段。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吳寶春再惹風波 遭人爆料高價麵包不懂體恤員工「給付薪資超廉價」 不配當「台灣之光」...根本慣老闆

男大生剖析:台灣總很多人想當奴才,成就慣老闆 低薪都是自找的啊

南部薪水有多慘烈知名公司十年經驗主管回鄉工作被開26K「還是公司最高薪」

33歲男月支出10萬!嘆「怎敢娶老婆」 明細曝光被罵翻

Twitch資料外洩!企鵝妹、Toyz、統神收入曝光,實況主2年撈千萬也太驚人!

爸媽收入到底多少?她打工驚見父母「6位數薪水」 驚:不敢相信!

「男生月入3萬以下可以嗎?」台女驚人言論被戰翻 卻眼尖她身材太好!網友重點全歪

開計程車有多好賺原以為他們收入真的低到生活困苦,結果一聽到薪水有傻眼到

在日本這個「女性職業」可是收入不斐,但卻很少人願意去做

「台灣藝人收入排行榜」第一名真是實至名歸啊

「臺灣人氣Youtuber收入排行榜」蔡阿嘎只排第五 第一名竟然是「他」

他「月薪16萬卻超想離職」讓網友都十分不解,但知道他的職業後大家都給予同情的拍拍了…

她們兩個都非常紅,但是「收入竟然差了20倍 」,原來真相如此驚人

這家餐廳服務生特敬業,彎腰露出深溝,網友暴動「這樣點餐會點很久啦 」

餐廳驚見娜美身材正妹服務生 一個側身F奶把「襯衫撐爆了」 想吃她送的餐

已婚男忘不了40年前遇到的「美麗女服務生」不惜砸重金跨海與她重逢:真的好美

「歐X旅館」女服務生都超正?穿絲襪又緊身材又好 老司機曝業界祕辛要小心:別亂上R

老司機狂瘋朝聖!越南妹子服務生「天然又純」,乍看有女明星FU...7百小費很值啊!

索爾改當「一日服務生」大方送福利,帶位加碼「公主抱」...粉絲尖叫:我也要

13種「服務生最不想面對的客人」!總是不斷改菜單的人真的是快把店員逼哭了!

「為您分析頂級餐廳的手勢密碼」當看到餐廳經理比出這個動作,服務生會緊張!

自以為很貼心...餐廳服務生曝「最討厭客人做的事」竟然超意外,網驚:原來我也是奧客

女服務生在餐廳上班時被老頭客人打屁股,她先忍住最後狠狠反擊

高手在民間 NBA中場「服務生」被cue跳舞 超神「絕技」嗨翻全場 (影)

正妹吃火鍋遭服務生用滾燙的開水澆淋,只因她的「奧客行為」惹斷對方理智線...

入住溫泉會館半夜驚醒見「男房務員站床頭」!凌晨4點睜開眼睛又再度看到他:太恐怖!

這真的太狂了 她因餐廳食物太好吃竟嗨到當眾幫服務生咬咬當小費

「別對服務生說這些話 」花錢就是老大8件令人翻白眼的奧客專用語

這間餐廳超有誠意 正妹服務生「往前傾45度」彎腰貼身服務客人:可以點那兩粒白饅頭嗎

奧客進餐廳開始耍沒品,把店員當傭人使喚,最後服務生「不帶任何髒字」完美擊敗

外國人來台後悔生超正女兒 !因混血被欺.凌.轉學7次,同學還設計毀她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