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爸媽收入到底多少?她打工驚見父母「6位數薪水」 驚:不敢相信!

廣告

circle / 2021-10-06

爸媽收入到底多少?她打工驚見父母「6位數薪水」 驚:不敢相信!

爸媽辛苦養家,但許多人其實並不知道家長實際收入是多少。一名23歲女網友發文表示,日前意外得知了媽媽的月收入,讓她嚇得直呼「沒想到媽媽月收有這樣,由衷佩服」。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大家都是幾歲知道爸爸媽媽的收入?」為題發文表示,她今年23歲了,從來都不知爸媽的收入大概是多少,只知道他們是做什麼工作而已。然而前陣子媽媽問她高中畢業打工時辦的帳戶還有沒有在使用,因為需要收一些小額匯款,於是就借用了,「接下來9月份手機都收到一些匯款通知,我也沒有多看,今天寄通知時我就打開看了一下,然後我就嚇到。」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前陣子原PO的媽媽問她「高中畢業打工時辦的帳戶還有沒有在用,我需要收一些小額匯款」,而原PO也二話不說,把帳戶借給媽媽用;沒想到幾天後,原PO的手機收到匯款通知「我就打開看了一下,我就嚇到了,沒想到媽媽月收有這樣」。

 

 

廣告

原PO貼出截圖,只見上頭顯示做設計工作接案子的媽媽,月收入竟高達45萬4085元。她透露「當然不是淨收入,也有支出,也不是每個月都一樣,但真的由衷佩服(我是單親)」,原PO也透露,可能是媽媽怕她小時候亂說話,所以從來沒說過收入多少,她上大學要用錢也是自己打工賺,「害我也在想,以後有小孩了,什麼時候該告訴他家庭狀況比較合適」? 

 

 

文章曝光後,馬上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也分享類似經歷:

「高中要申請中低收入被拒絕才知道」

「我到高中才知道我爸已經沒收入好幾年,一直以來一家6人的開銷都來自媽媽一個月5萬」

「我不知道我們家一個月收入,也不知道一個月支出跟負債,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補習費有夠貴才發現家裡似乎不窮」

「只知道父母在我很小就信用破.產,國小過著逃.債、夜市擺攤的生活,10幾年過去了,不知道還完沒,也不知道現在住的房子有沒有貸.款」

「收入狀況國中就知道 ,高中知道大概總資產 ,現在連有多少房產多少戶頭什麼權狀放哪都跟我講了 ,已經把後事交代好一半了」。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33歲男月支出10萬!嘆「怎敢娶老婆」 明細曝光被罵翻

Twitch資料外洩!企鵝妹、Toyz、統神收入曝光,實況主2年撈千萬也太驚人!

「男生月入3萬以下可以嗎?」台女驚人言論被戰翻 卻眼尖她身材太好!網友重點全歪

開計程車有多好賺原以為他們收入真的低到生活困苦,結果一聽到薪水有傻眼到

在日本這個「女性職業」可是收入不斐,但卻很少人願意去做

「台灣藝人收入排行榜」第一名真是實至名歸啊

老外驚訝震怒「台灣餐廳的10%服務費竟然不是給服務生的」

「臺灣人氣Youtuber收入排行榜」蔡阿嘎只排第五 第一名竟然是「他」

他「月薪16萬卻超想離職」讓網友都十分不解,但知道他的職業後大家都給予同情的拍拍了…

她們兩個都非常紅,但是「收入竟然差了20倍 」,原來真相如此驚人

 他當清潔工月賺5萬1「有年終又準時下班」一票人嘆太強

月薪才3萬!他海底撈「上班8天被扣8萬」網見明細反轟:根本你的問題

大學念這科系超後悔 「社會地位低」!網爆共鳴:薪水廢到笑

月薪6萬不夠花!他喊「通膨害的」曬支出明細 網一看搖頭:你好可憐

薪水存266萬「媽媽保管12年」:以後感謝我!她婚前見存摺哭慘了

這「低調行業」月薪破10萬!網:一堆年薪破百的缺

當老師每天領高薪爽爽過嗎?國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的回應好傷人!

員工抱怨老闆「不給薪」,兩人對話內容曝光...網友卻反支持老闆:你是對的!

「當家庭主夫錯了嗎?」老婆薪水多他四倍「乾脆在家帶小孩」卻一直被親友嗆

全薪上繳+揹400萬房貸!女大生崩潰問合理嗎 媽嗆:住家就該付房租!

遲遲不發薪水還嗆「當我很閒?」離職員工氣炸PO網抱怨:這年頭欠錢的最大

木工怨薪水都沒漲!收入曝光網友一看全哀號:10天抵我1個月…

滑平板、睡覺發呆,保全就是個爽缺?網友列出「超長工作清單」:超忙好嗎

新人只上班一天就自行放假,隔兩周竟傳訊來問「我有工作一天可領薪水嗎?」

製茶超好賺?阿里山妹做4天「厚厚千元鈔票塞爆皮夾」加碼曝:這薪水算少的...

北漂賺多少才夠?小資女「薪水36K淪月光仙子」哭窮…網一看花費明細笑了:怪誰?

當賭.場荷官是不是很賺?年輕妹子面試標準「兩不一要」:想高薪絕不能起貪念否則下場GG

台酒年終4.4個月起薪最高6.3萬,瞄準年終轉職潮...明年再徵才380人

空姐薪水真的這麼高?他揭開「各家航空真實薪資」嚇到網友:X航超低!

日本女偶像直播收工後… 沒關到攝影機 「意外公開收入隱私」全放送中: 原來女團收入這樣

19歲妹面試說要還學貸,老闆給機會,3天後「接1訊息」怒了

住宿舍「怎解決生理需求?」過來人給答案:大推「這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