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數學家終於找到「最完美又最公平」的披薩切法,不管是吃邊、不吃邊都可以一視同仁

廣告

jessy / 2017-12-26

數學家終於找到「最完美又最公平」的披薩切法,不管是吃邊、不吃邊都可以一視同仁

你平時都是怎麼切披薩的?

 

以中心為原點,切成三角形?這看起來很公平,但不夠完美,總有人不愛吃披薩餅邊,或者想多吃一點餡料。

利物浦大學的數學家Joel Haddley和Stephen Worsley深入研究了一下,還在《新科學家》雜誌上發表了一項超厲害的研究成果,專門教大家怎麼切披薩。

 
 
 
 

 

 

✪先將披薩切成六塊邊緣有弧度的三角形。

 

✪再將每一塊披薩分成兩塊,這樣就能切出12塊大小完全相同的披薩,其中6塊沒有餅邊,另外6塊有餅邊。

如果12塊不夠分,還可以依照上面的方法繼續切。

 
 

 

廣告

✪最後可以得出12塊、18塊、24塊披薩。

 

✪有人還將兩位科學家的切披薩方法延伸了一下,可以切出有類似萬花筒形狀的披薩。

 

✪現在你知道該怎麼切披薩了吧。

 

 

沒想到切披薩還能變成一門深奧的學問,現在的數學家太接地氣了吧~

但這形狀有誰切得出來啊?!

來源:9GAG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數學家終於找到「最完美又最公平」的披薩切法,不管是吃邊、不吃邊都可以一視同仁!

數學家「自創公式」狂中14次頭獎!玩壞美英澳三國樂透... 網笑:「來台灣換你被玩壞」

16張完美照片「拍攝的秘辛」不用羨慕這些都是照騙

「日本小正太」完美顏值在韓網路上爆紅 當他的「超萌親弟弟」現身後韓妞都暴動了

10個為了演出「超級英雄」而努力健身的演員!敬業程度和完美身材讓網友都給跪了

這件高級手工婚紗花費了設計師近「240小時」引起網友熱議後才發現「被騙了」

金牛不是沈默寡言,而是要做好完美的整理後,才能有自信的說出口

這名健身男子挑戰「每天都吃大PIZZA」,一年後他的體態依舊讓人垂涎三尺阿

太酷啦 「現烤比薩販賣機」投錢後立馬在你面前揉麵糰 網友:嗑完還想再吃(圖+影)

小女孩第一次吃PIZZA,卻怎麼也無法把它放進嘴裡…:這塊披薩怨念深阿

電鍋也能做出好吃的pizza小食怪女孩大方分享她的電鍋料理

【紫意】練習作~

你會搶著買單嗎

車輛行駛中,爆胎怎麼辦

最美的鋼筆。

超炫3D刺青,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真的

千萬別以為邱比特一定是來幫忙的!

一句是分手,然而下一站是再見。

這個驚人的商品造成搶購,如果你知道為什麼它賣這麼好……那你就邪惡了….

看了麗芙泰勒的家庭照,我敢肯定….她一定有一個漂亮的媽媽…..

【仙界大濕】是人都想要的眼鏡

是甚麼樣的糖果讓男孩吃了後痛哭流涕

三次決勝負,在這關鍵的第三次我得把握白天時間好好補充體力才行 挖勒....

原來髮型師長得太帥也是種錯誤啊

第一次見女友家長太緊張回話,讓媽媽傻眼了

【仙界大濕】爸爸要稍微懲罰一下妳唷 ..疑

身材火辣的美女出老千被抓包了 這下....三名男賭徒會怎麼處置她呢

無理孕婦要求讓座還不斷碎念,男大生忍無可忍開嗆啦

那些年一起追的「麵包車」來了 銅板麵包便宜又好吃,網友淚推:「一個10元這就是童年啊 」

一直都搞不懂蝸牛的嘴巴到底在哪裡,看了這段小蝸進食影片後,被嚇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