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為什麼去拜月老的都是女生」網友疑惑是女生比較迷信還是不甘寂寞

廣告

polly / 2017-09-04

「為什麼去拜月老的都是女生」網友疑惑是女生比較迷信還是不甘寂寞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表一篇題為《為什麼會去拜月老的都是女生?》的文章表示,曾經陪女性友人去拜月老廟,發現在場清一色都是女性,卻沒有看過男性拜月老,疑惑難道是「女生比較迷信,還是女生比較不甘寂寞?」
 

 

原文:

之前陪一個女性好友去拜月老

發現在場拜的清一色都是女人

公司的女生之前也在討論去拜月老的話題

好奇怪喔?

為什麼去拜月老的都是女人呢?

肥宅們不也都單身嗎?

可是卻沒看過也沒聽過肥宅等男性會去拜月老

是女生比較迷信?

還是女生比較不甘寂寞?

有掛嗎?


 
鄉民則在文章底下推文表示:

「男生拜財神比較實際」

「林北早就看破了 月老明顯種族歧視」

「我前女友去求了二條姻緣線,我跟她一人一條,然後就……分手了」

「月老男的啊,當然幫女生」

「女生:要有錢人->月老-業務轉交-財神<-男生:要正妹」

「因為女生有年齡壓力...」

「男生要當工具人沒時間拜」

「因為肥宅早就認清事實 拜神根本沒用」

「男生比較相信女生要努力追來,女生比較相信好男人會天上掉下」

「肥宅當然是拜財神囉」

 

廣告


 

 

也有另外一位網友回應表示,需要求神問卜的事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要自己不太能掌握要靠運氣的事,例如藝人走紅、賭徒贏錢、上戰場平安回來,不過在愛情上男女是不對等的,男性幾乎憑藉自身條件追求女性,沒有太多運氣成分;相反的女性則期待受到「好男人」青睞,所以變得運氣成分較高,求神當然也會比較積極。


 


根據2014年統計,在網路上瀏覽「月老」相關文章者,61.5%為女性,38.5%為男性,這也不難想像為什麼到月老廟求姻緣的女性比男性還要出許多。

典出唐朝李復言《續幽怪錄·定婚店》:韋固少年時(另本說為童年,又說固時為六歲),有一夜在宋城的客棧中,遇到一位老人坐在月光下翻看著一本書(無字天書)。韋固覺得怪,對老人發問。
 
老人回答是「鴛鴦譜」:也就是天下人的婚姻登記書。老人又告訴韋固,遠處那個賣菜老嫗的女兒,現在才三歲,正是他十四年後的妻子。韋固嫌其不貌美,派人行刺那女孩。
 
十餘年後,韋固結婚,發覺妻子眉上留有疤痕,正是當年的小女孩。宋城縣宰知道這件事後,把那間客棧定名為「定婚店」。而「月下老人」也成為日後華人世界中,對愛情期待的男女們信奉最誠的神祇了。

  

廣告

via Toments 找話題

歡迎加入‧皮皮小編FB粉絲團♥

—————瀏覽這篇文章的網友還觀看了>>

越大隻越有誠意?正妹參拜拿「超狂大size」上香!網友眼尖:這樣夾..下面會不舒服

神助攻!媽媽化身月老「和女兒曖昧對象聊天」成功幫助女兒脫魯!網友:阿姨這是我的LINE...

他去拜月老怎麼問都出現陰杯,直到問了...網友:「原來月老也支持婚姻平權XD?」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她發文嘆「月老拜了七次還是單身,同事拜八個月就結婚」網友一看擇偶條件立刻點出原因!

他拜月老求八張籤「竟有五張重複」網友們驚嘆:太神了!所以月老拉不動你的姻緣?

女友和朋友一起拜月老「怎知月老太靈驗」悲慘結局就這樣發生!

她拿蛋塔去拜月老,隔天就被高帥男搭訕「就此終結母胎單身」網友:看來這家蛋塔要缺貨了

到底哪間月老最靈驗?正妹曬照「絕美ssr身材」亮點太吸睛…網友搶投履歷:我來!

脫魯拜月老遇到她!交往2個月閃婚…他出賣「高顏值老婆真面目」 網友暴動:我也要去!

他向月老許願「想娶蔡依林」結果竟真的收到了「作夢也會笑」的超棒回應!

他去拜月老怎麼問「都擲出笑杯」直到最後問了這題立刻成功!網友:月老走很前面啦

「女生哪種穿著最讓男生心癢癢」他發文附圖引起網友狼嚎:這腿殺傷力太強大

胸器過於「偉大」很困擾!台灣女生平均D罩。杯,妹子低頭看崩潰:先去哭了!

男友聞月匈嗨喊「有奶香」,嫩妹超納悶 ,專家8字解答了!

為什麼很多女生都愛聞「男友身上的體味」專家分析背後「超害羞原因」

女生特質評分表「1至10分等級」一定要看到最後!

國外興起一陣「舉椅子試驗」風潮!真的只有女生能輕鬆完成?壯男愣:真的沒辦法!

這很正常!她曬女生車「極亂副駕」網友超共鳴:有東西往旁邊扔就對了

當年跟男生告白被拒...妹子如今神轉變!po出超狂對比照「男生秒後悔」:績優股無誤!

女生就愛排擠同性?專家揭「超病態心理」養出心機婊!網友看完狂點頭:真的很恐怖

台男只偏愛小隻女!問「170cm↑女生市場在哪?」掀熱議,網友答案一面倒...突破盲腸!

沒談過戀愛的女生「都急著想%%是真的嗎」? 老司機秒揭「真實內幕」: 壓抑太久啦

18個「只有女生才會懂」的日常小困擾,原來牛仔褲「該邊」炸裂不是只發生在我身上!

19個「超神奇腦迴路」的男生邏輯 證明男生跟女生的想法就是不一樣

千萬別讓女友餓肚子!專家研究顯示:女生餓的時候最容易情緒失控!

女生群中「出現一位帥哥」反應成亮點!網看呆:好寫實的一瞬間

假如娶得起…台日韓港中越泰女都擠?他神列圖「愛台回收vs差異」網:太寫實!

女孩子這樣做就是煞到你了啊!明明看過卻沒發現…只能怪男人太笨:快低頭看這裡!

20張圖告訴你「男生和女生根本來自不同星球」的超寫實對照圖

看不慣IG上各種「女生假掰自拍照」 大叔群「100%神還原網美照」狂吸網友朝聖

男女思維差異大 16張「男生 VS 女生」的生活習慣對比圖

女生「內在比外在還重要」 她一針見血「低顏值女自我安慰用的」 網友看完:太中肯

雖然說不做作的女生最棒了,但也別這樣啊 這些反差照讓人噴飯「好粗殘啊 」

為什麼人被狗追時「只要一蹲下」狗就會落跑?網友:解開多年疑惑了!

父母迷信幫他取名「禤靐龘」兒子很苦惱:大家都叫我「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