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老婆寫下「全家開銷明細表」人夫一看差點昏過去:這要22K的年輕人怎麼結婚生子?

廣告

irene / 2016-12-16

老婆寫下「全家開銷明細表」人夫一看差點昏過去:這要22K的年輕人怎麼結婚生子?

 

 

小弟讀大學時的生活費都要自己賺
每週四五晚上和週六整天都在診所打工
這樣差不多每月平均可以領到一萬多的零用錢
當時診所的正職都可以領2.8K~30K


當時我把「新鮮人只22K」的議題當笑話看
抱持著怎麼可能辣的心情我踏入了社會


嗯。
原來都是真的啊~~~~~~~~~~~~




(扣掉勞健保相關真的就比22K多1K)
(尾牙抽獎全公司是抽一台飛機模型這種事情我真的不想再回憶)



雖然換了一份工作,
但結婚這種事情我想都沒想過
可以養活自己我就要偷笑了
剛剛看到新聞更加深了還是別生小孩這種想法


----------------------------------------------

男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談到自己老婆寫了一張家裡的開銷表給他看,光是基本開銷就高達8萬多元,讓他直呼看了快昏倒,「我們目前所得還可以吃得消,22k 的年輕人,要如何過活?」




小孩托育2人共26500元
老公健保1800元
妻與孩子勞健保2500元
基金6千元
手機費共1300元
網路1300元
水電瓦斯3000元
停車費1700元
廣告
房租管理費12200元
尿布奶粉5000元
上班後每天餐費4000元




假設一天500餐費共1.5萬元,基本開銷80300元。不含油資、停車過路費、保險、政府稅收、車險、人身保險、日常用品


-------------------------------------------------------------------


這張po出後引起熱議:


「這很平常,而且原po應不住台北,若在台北房租和保母費要各加1萬,所以台北10萬起跳」
「老公健保繳1800,薪水應該不錯」
「年輕人不結婚的原因,養不起」
「現在就是窮的一直生,然後沒辦法養,或是不學才藝、不安親,給老婆帶,最後就是一輩子租房子,孩子長大又步入勞力階級,階級循環」
「平民逐漸淪為貧民。」
「所以很多人早就放棄成家,免得耽誤人家一生。」
「問題是年輕人剛面臨第一階段的花費,就無法面對,何況生小孩?」
「既然沒錢那還有閒錢投資基金當然就開銷更多了!」


但也有人質疑這名男網友本身開銷就過高,而且是雙薪家庭,回應說:
「一家4口一個月水電瓦斯3000絕對有問題,你家冷氣從來不關嗎?我一家三口兩個月電費1000出頭,水費不到200,沒有瓦斯,煮飯洗澡都用電)。兩個小孩的奶粉加尿布要花到5000還蠻多的,除非你家小朋友都喝水解奶粉之類的……每日午餐扣掉後,又每天五百餐費?意思是樓主夫妻兩人一天除了午餐外還要額外五百的餐費?」
廣告



結婚勉強可以((畢竟兩個人生活可以節省生活開銷
生小孩就算了吧
與其生出一個不孝子氣死自己,把錢存起來養老好像比較實在?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他當清潔工月賺5萬1「有年終又準時下班」一票人嘆太強

33歲男月支出10萬!嘆「怎敢娶老婆」 明細曝光被罵翻

這「低調行業」月薪破10萬!網:一堆年薪破百的缺

23歲女月薪16萬!男友父母見職業卻搖頭「逼分手」

她月賺22K給「5千孝親費」哭喊:怎麼存錢?網友開譙父母: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

180萬存款被弟弟發現!她狂被酸「一直裝窮」 網見月薪嚇傻:怎辦到的

月薪9萬喊「不夠用!」以為原PO在炫耀...網友搜出本人臉書「艱苦日常」忙安慰:保重身體

妻子PO文「夫妻月薪15萬」生活好焦慮,分析每月固定開銷花費讓人傻眼:真炫耀文!

老公月給35k當家用,人妻不滿「明明賺6萬」後悔選你了...網友勸:快放生!

月薪5萬慘被台北女生嫌賺太少!男子「自豪→納悶」 網友一針見血:突破重點!

魯蛇被甩9年後→勝利組!月薪曝光「前女友秒求和」...網全歪:ID名好夭壽噢XD

不小心讓女友懷孕「他月薪50k存款120k」去對方家跪了兩天,女友爸就是不答應!

政府說「月薪平均有5萬」你信不信?PTT掀論戰「你爸媽平均也有一顆睪丸!」:抱歉拉低平均

月薪55K該買車嗎過來人神分析「未來1年心境的轉變」一語驚醒夢中人

翻開20年前的老報紙 揭「買不起房子」的超殘酷真相

「月薪13萬但要潛.規則」可以嗎?女畢業生面試被要求「私人服務了」...竟當場直接脫.了!

「賣煎餅」到底有多賺大媽忍不住笑意透露「1年就可以買房買車」 (影片)

他翻出爸爸「47年前的薪資袋」月薪1500換算成現在薪資 逼哭網友:「通膨太可怕」

他「月薪16萬卻超想離職」讓網友都十分不解,但知道他的職業後大家都給予同情的拍拍了…

「月薪沒有七萬一律不回應」34歲熟女在交友網站的重點備註,引網友怒:月入七萬也不會選妳

月領22k每餐「只花40元」仍是月光族,公開每月支出明細...網心疼喊話:你是善良的女孩!

辭職我養你!「22K男友力挺女友離職」半年後結局超尷尬,網友一句話突破盲點

22K男「花光積蓄35萬」慘被甩!還原「與壞女人互動全過程」求公道卻被笑:國 小生都比你強!

自己賺22K卻要求男友有車有房網友神分析「女性擇偶現況」打臉一堆眼高於頂的單身剩女

李沛旭放閃辣妻 胸前「一把抓」羞爆 網驚:手放在哪裡

連千毅爆婚變!娜美老婆秀證據怒轟「自導自演小人招數」他匯款千萬紀錄

他出賣老婆照片問「衣服是不是穿反了」網友:這身材是來炫耀的吧

娶外配老婆一定要找越南的! 正妹做菜怕熱都愛真空露側乳:這樣大方給看太霸氣了

他為老婆1句話果斷結紮!「%%一次50元」紀錄戰績,網見3年總額:也太慘

老婆稱母胎單身「婚前不給碰」,結婚5年驚見「海量OX片」:男主角超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