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中國團客要出籠了!日本人教「怎區分台灣人」曝「這1特點」

廣告

evelyn / 2023-08-11

中國團客要出籠了!日本人教「怎區分台灣人」曝「這1特點」

中國文化旅遊部10日公告,恢復中國公民赴特定國家團隊旅遊業務的第三批國家名單,其中就包含韓國、日本,消息一出也立刻引發日韓網友熱議,新聞登上日本雅虎首頁頭條,許多日本人就大嘆,希望中國人別像4年前一樣吵鬧,還有人表示「來日本儒雅安靜的人,都是來自台灣」,更透露台灣人更容易服務。

中國文旅部公佈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遊的國家名單,涵蓋了亞洲12個國家,包括韓國、日本、緬甸、土耳其、印度,至今中國已經開放全球138個地區出境團體旅遊。

中國重新開放團體客赴日本旅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也是疫情3年半以來,日本、韓國將首次迎來中國團體旅客,然而過去中國團體客的素質參差不齊,經常有大聲喧嘩、亂丟垃圾的情況發生,因此這回中國團體客重新開放,雖然日韓飯店旅遊業者都相當期待,不過一般民眾也忍不住抱怨。

 

中國開放團體客的新聞,10日也登上日本雅虎首頁,隨即吸引超過5000則留言討論,就有日本人留言表示,「歡迎入境,不過希望中國人別像4年前一樣的喧嘩吵鬧」、「只會亂扔垃圾、傳播病毒」、「中國遊客長期以來一直以不禮貌而聞名」,但也有日本人坦言「對旅遊業來說,這是一個從過去幾年低迷中復甦的機會」、「從經濟的角度來看遊客來是好事,但也有壞處,吵鬧、骯髒、沒禮貌」。

廣告

有日本服務業網友表示,台灣人較容易服務。(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也有許多日本網友將中國遊客與台灣遊客做比較,提到「來日本儒雅安靜的人,都是來自台灣」、「是時候看清中國人和台灣人的區別了」、「我在一家百貨公司工作,許多遊客來到店裡,台灣人是最容易服務的顧客,他們的氣質與日本人相似,即使語言不同也能斷斷續續的進行交流」,也有人認為「很難說哪國家的舉止最差,但東亞地區的外國人聲音很大,印象不好」。

中國開放團客赴日的新聞,在日網刷爆5000則留言。(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台灣人你們膽子好大」!機車族「這1習慣」中國人看傻:不怕嗎?

中國網友嘲諷花蓮大地震!微博官方也看不下去…出重手教訓大陸酸民

陸女交往台男15年「發現5大真相」!中國網友「見這1點」全搖頭:不如單身

中國網紅來台5日遊急勸「千萬別來」網一聽原因認了:這是真的

「中國用語」有什麼很好用?一票人喊「2字」很傳神:台灣找不到替代的

兩岸片酬差超多!網見「中國驚人價碼」喊:是我也慶祝中國國慶

2正妹搭車沒錢付「求肉償抵車資」!老司機口嫌體正直上了

女子賣淫被逮!意外揭露「堅持8年不漲價」!嬌嗔:「男人養家不容易」...本尊曝光真的正

中國又現變態鬧洞房!正妹伴娘慘遭伴郎們「千手觀音」

陸國企高層不倫!牽小三被免職 網友一看她私照秒懂:愛了

辣妹進軍海底撈!穿「情色圍裙」吃火鍋 業者無奈:因「這原因」無法管

為送兒進明星國小 人妻竟「鮑鮑」獻身校長!夫抓包質問反遭嗆:為兒受委屈算什麼

佳德鳳梨酥「拒給中國配方」好棒棒? 網澄清:只要求「食品添加物」配比

野外露出爆紅!情色網紅「母狗女」出逃海外被出征!她痛訴:真的受不了中共

邊上課邊%%%!女師遠端「嬌喘啊啊不行了」學生全愣住:太瘋狂了

狂!他爽吃母女丼 女婿出軌岳母 壞壞車震110次

解封情侶憋壞!學校操場滿滿「多人運動」 集體%%%畫面曝光

情侶「校園廁所%%%」人影交疊畫面超清晰…數百人圍觀直播

三鐵正妹比賽穿三角褲「洩雪白腿根」 網友神出身分超狂

邊上課邊激戰!女師遠端嬌喘聲不斷 學生聽「肉彈碰碰」羞爆

這正宮太猛! 捉姦秒變3P床戰「1打2」 尺度太驚人

想捐450萬元給小學「被保全擋下」 他一怒之下「改捐隔壁中學」

短褲妹國道路肩遛狗!身後黑車跟隨保護 原因曝光網拳頭硬了

網紅私密片外流! 落淚認遭「前男友報復」:大家都看過了

網美直播「故意走光」結果尷尬了!「O滴變形」全被播出

雙胞胎兄弟「子宮內打架」出生就瘀青!醫師解釋 網友全懂了

5正妹毆1性感女 肉搏團戰到快洩春光!男路人「邪惡視角」拍攝不救

75歲老人「拾荒養大棄嬰」 她成身價過億CEO「毅然賣掉公司」陪父環遊報恩

迪麗熱巴「第一次」給了誰?答案揭曉讓網友直呼:可惜了

正妹網紅「1 8 禁 不 雅 片」外流!玩到「翻白眼」尺度破表,本尊急關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