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妳媽原來是掃垃圾的!10歲女兒放學「巧遇清潔工媽媽」當街被同學笑,女兒「超暖回應」讓媽媽感動到哭

廣告

evelyn / 2021-06-17

妳媽原來是掃垃圾的!10歲女兒放學「巧遇清潔工媽媽」當街被同學笑,女兒「超暖回應」讓媽媽感動到哭
 

希爾頓說的:「世界上沒有卑微的職業,只有卑微的人。」世界五百強企業也有不同崗位,不同的工種。

行行出狀元!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份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工作,但是職業應該是不分高低貴賤的,我們不應當存在偏見和歧視。

先前抖音上出現一段採訪女清潔工的影片,事情是這樣的,有次婦人的女兒剛好從她整理的地方經過,孩子班上的兩位同學發現之後便對她孩子語帶嘲諷: 「陳思,原來你媽媽是掃垃圾的」

女清潔工原本擔心因為自己的工作性質、讓女兒受辱,但沒想到的是女兒一點也沒有以媽媽的職業為恥,反而非常懂事地保護她。只見女兒對同學霸氣回話:「我媽媽掃垃圾的,我媽媽不掃垃圾不掃街,你們能有這麼乾淨的路嗎?你媽媽還沒資格來掃,人家還不要你媽媽來掃。」

 

當時女清潔工在講述這件事的時候表情是淚流滿面,很欣慰女兒能夠理解她的這份工作,沒有對她的職業產生偏見。

每一座城市都有這些毫不起眼的人,他們在不同的角色裡變換,但他們的行為已經托起了「職業貴賤」的另一層意義——職業無貴賤,金子般的心能令任何職業增輝。

廣告

而除了這起事件外,台灣也曾發生類似的事情...之前就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這天她在高鐵站下車時,看到月臺有一群穿著白色制服、卡其色直筒褲的清潔人員,赫然發現其中一位清潔人員是自己班上的同學,對方同樣穿著制服,配戴無線電,專業地指引客人前往手扶梯的方向,嘴上不斷重複說著「謝謝搭乘」,並全程露出很有禮貌的笑容。

 

(示意圖非本人)

原PO表示,這位同學在學校總是一副8+9的感覺,但對大家都很友善,「這讓我太震驚了,平常屁屁的她,怎麼會站在車門口,用那我沒看過的笑容,指引客人?」對方動作俐落,和在學校時的表現判若兩人。

原PO就這樣默默觀察對方工作的樣子,還稍微計時了一下,發現這些清潔人員只花10分鐘就清完所有車廂,讓原PO相當佩服。「她下車後發現了坐在椅子上的我,她嚇到了,好像做虧心事被發現的感覺。」對方還尷尬表示「被妳發現我是在撿垃圾的...」

廣告
 

同學的回應讓原PO十分不解,「妳為什麼好像看不起這個工作一樣?」對方才說自己怕被別人取笑,讓原PO聽了忍不住鼓勵她,「我覺得妳現在很好阿,妳現在看不起這個工作,妳知道就是在看不起妳自己嗎?」、「加油,妳真的讓我改觀很多,妳真的很棒。」

職業不分貴賤,態度卻有高低。

無論從事什麼職業,好的態度是制勝的關鍵;只要我們有清晰的人生目標,堅定的信念,無私的精神,職業所寄予我們的,我們就能以雙倍的回報回饋社會。

由於時間的關係,當下兩人並沒有聊太久,但原PO不忘在文末寫道,「我要非常驕傲的說,我有一個同學她是專業的高鐵清潔人員,妳真的非常棒,希望妳要加油。」

 

不論是什麼工作,都值得被大家尊敬,希望每個人都能學著去尊重各行各業的人,不要存在任何的偏見阿...

廣告

 

我們應該時刻保持開放、尊重的心態去看待不同的職業,瞭解他們、認識他們的發展和變化,不帶著偏見的眼光去看待任何崗位和職業。當我們放寬目光,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崗位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充滿許多精彩和可能!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同學愛炫約砲事蹟!女大生三觀崩壞「拿性事說嘴」很光榮:是我不正常?

有圖有真相!爸爸包養「小情人」竟是高中班長 正妹崩潰:她自己主動找上門

當年告白被羞辱...時隔多年「班花成酒店妹」他花2萬開箱成功復仇,爽Po照炫耀:老天有眼

國小生辣媽遭傳「睡了17同學爸爸」警方找出事主了

表特正妹被爆「霸凌黑歷史」 同學控:毀了不止一個人的童年

相信愛情了嗎?只因一次對視「她暗戀國小同學42年」為他一生未嫁…

這個好想娶回家!來台女交換生「原來超深藏不露」身材全頂配 網友:想讓她定居在台灣

乖乖女同學...妳也太會藏了!私下興趣竟「超級反差」男同學:想當妳男友!

捕捉真校花!全校男同學搶合照「超狂顏值身材」校服超緊繃...網友狂羨:同學太幸福

插班生好正!來台灣學中文「高顏值+沉甸甸身材」網友嗨:這要怎麼專心上課!

男同學後悔也來不及了!高中畢業....眼鏡妹「封印解除」變女神

上課一轉頭...隔壁女同學超兇擋住屏幕!魯男:該怎麼辦?

當年國中第1名現在如何?鄉民專業解析「叛逆時期定終生」只有這種人勝利組!兩派網友吵翻

看片看到自己老同學!台男坦言「不爭氣看了」告知女生這反應… 後續曝光

喇到意志動搖!問「謎片網撞見同學怎麼辦」?留言區竟喇D賽開約...網民越走越歪啦!

實在找不到伴娘了!新郎邀請高中同學當伴娘,秒變全場焦點!新娘看到笑不停:這婚怎麼結啊!

當年在學校欺負自己的人怎樣了?她找到當年惡女同學的臉書「看完心情好複雜」

4年來男孩默默「照顧行動不便同學」媽媽知情後心疼喊「累了可以不要幫忙」兒子回應讓她哭了

火車誤點第二節課趕不上,同學機智合力幫他做了一個分身!網友:這蠻真實的!

「被妳發現我是撿垃圾的…」巧遇同學在當高鐵清潔工,她的一席話暖哭眾人!

當年女同學竟是天菜 櫻花妹神扯進化史「國二→現在」別懷疑… 網友看完喊:那個胸❤

他和新認識的妹子「互加臉書好友」被男同學們發現後「狂蓋100樓留言」讓大家都笑噴了

「我室友上了我們班同學!」送女同學回家結果送進旅館...隔天朋友傳來一封訊息:為時已晚

最慘工具人!幫女同學組了「CP值超高電腦」結果不但沒有感謝還被「女表到發黑」

男同學後悔也來不及了... 高中畢業一年 眼鏡妹「封印解除」變女神

他總是被同學欺負嘲笑穿著樸素,某天收到暖心神秘盒子,打開後驚喜全寫在臉上

女法官在法庭上認出偷竊慣犯是「中學時期的玩伴」,聽完她憶當年...他瞬間悔恨崩潰大哭

同學沒錢換球鞋...女孩用「人生第一份薪水」替他圓夢 接著還送上「隱藏驚喜」一秒讓男同學爆哭

兒子霸凌同學 老爸處罰他「下雨天跑步上學」,網友卻戰翻天(影)

天兵同學疑惑自己剛煮完的曾拌麵怎麼怪怪的!真相卻讓網友都嚇歪了:你同學還好嗎?

驗DNA發現女兒非親生!悲傷父撕報告丟垃圾桶 「1句話」暖炸鑑定員

 他當清潔工月賺5萬1「有年終又準時下班」一票人嘆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