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訂餐後,都希望自己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到餐點,但有時候偏偏訂單很多,點餐的人急,外送員也急。
       
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

『剛入外送才10幾天,就遇到你,我也是暈了。
  公司疊兩單,第一順位不是你,我也沒辦法,我也不知道電腦有什麼毛病⋯
  我們沒有愛遲到,只是我們只是更愛惜生命。」
 
       
另外你的餐點我到餐廳的時候也還沒做好,我在那邊也等了快十分鐘,
另外一單都好了,我也還是先在等你的餐,早知道是這樣我就不送你的,
下次你要不要11點就點餐,這樣你就不會被罵了!?
     
 

(圖/網友提供)
 
     
沒想到顧客的反應讓外送員大傻眼,中午時段本來就單多了,如果自己不早一點訂餐,為何要外送員冒生命危險飆.速送餐「只為了不要讓你挨主管的罵?」,愛惜生命錯了嗎?

『今天如果他只打上面那些,我可能覺得這個客人他不懂,但是他下面那一段不就是他常常做這件事被罵嗎?換一個角度想,外送的安全難道就不值得嗎?我自己也在公司幫忙訂餐過,但是我都是打電話請店家送,而且我都會儘量在10:30前打電話,也跟他們說可以提早到沒關係!』
廣告
     
「因為訂餐時間晚,店家備餐時間也會比較晚,總不能你晚訂餐卻要人家快速送到因為不能耽誤中午用餐時間和午休時間吧!只想著自己真的太自私了。」

網友們也忍不住在底下留言回應
「澳客:主管在催飯了,為什麼每次被罵的都是我(你主管就算在催經也不關我的事)」
「很多時候真的不是外送人員的問題,系統問題居多!店家在吃飯時段是尖峰時期,忙到翻是正常的,如果怕被罵拖到有沒有考慮自己去買呢?」
「直接出去吃不是很方便?  知道餐期還不會提早叫怪外送員幹嘛?」
「就已經被罵過了,還學不會提早訂嗎?」
「我家開便當店的,最討厭遇到那種11:45打電話來叫公司便當外送,然後12:00就一直催催催說便當怎還沒來!?就算催生也要給點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