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中立國也不中立了!「瑞士」宣布加入制裁俄羅斯,凍結普丁資產!

廣告

circle / 2022-03-01

中立國也不中立了!「瑞士」宣布加入制裁俄羅斯,凍結普丁資產!

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表示,瑞士將放棄「瑞士中立」的承諾,支持對入侵烏克蘭的俄國採取制裁,將與歐盟已採取的措施一致,「這是瑞士前所未有的舉動!」

 

 

綜合外媒報導,瑞士聯邦總統卡西斯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瑞士將放棄中立,並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瑞士聯邦委員會今天決定,全面採用歐盟的制裁措施」,並表示「這是瑞士前所未有的舉動」,因為瑞士向來維持中立地位;然而,讓侵略者正中下懷並非中立,坐視《日內瓦公約》被踩在腳下也不是中立,瑞士既已簽署公約,就須恪守人道主義秩序,因此雖是實施制裁,但並不真的有損瑞士的中立原則。

 

他說,「俄羅斯的攻擊是對自由的攻擊、對民主的攻擊、對平民的攻擊,對自由國家機構的攻擊,在國際上、政治上及道德上都是不能被接受的」、「在這些黑暗的日子裡,瑞士將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希望制裁能讓克里姆林宮改變主意」。

 

廣告

 

瑞士的制裁行動,包含凍結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5名俄羅斯金融大亨在內共336人在瑞士銀行的帳戶,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瑞士領空,同時禁止5名與普丁親近的俄籍與烏克蘭籍寡頭入境,他們都與瑞士有「緊密的經濟聯繫」。根據瑞士國家銀行 2020 年的數據,瑞士持有約 156 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產。

 

瑞士的中立政策開始於1815年,自1815年維也納會議後從未再捲入過國際戰爭,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也被認為是最古老的永久中立國之一。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除了瑞士!你知道永久中立國在亞洲也有一個嗎!?

夫妻在馬爾地夫花3萬「請當地人用土語幫證婚」,影片上傳後網友急告知真相...瞬間氣壞!

丟再多也不會滿 瑞士發明超神「無底洞垃圾桶」,站在旁邊也不會聞到異味

最有潔癖的國家發明一款很難裝滿的垃圾桶,你認為在台灣可不可行呢

瑞士夫婦在馬爾地夫砸3萬「請當地人用土語幫證婚」,回家才知被辱罵「雜種豬」超崩潰 (影)

男友沒工作!俄羅斯妹「all in所有存款」來台灣求婚:沒關係我養你

不解台灣人「很愛做這行為」!俄羅斯正妹震驚:像乞丐一樣

俄羅斯街頭都是美女,白皙性感特凶,隨便亂拍都是正妹

保時捷車禍現場,金髮妹「車頭燈」露出!只穿浴袍暗藏亮點 網友眼尖:裡面沒穿!

烏克蘭正妹泣訴姊夫從軍3個月「雙腳遭炸飛」!公開超慘現況照引淚崩

金絲貓沒比較好 事實證明:俄正妹腰束奶澎「婚後一定走鐘」,但這理由讓台灣人太羨慕了…

女學員「空中激戰」飛行教官影片外流,以砲換課下場慘!

正妹網紅「趴著700年大樹幹」,辣照瘋傳她下場慘!

監獄開門!烏克蘭釋放「大量囚犯」組成敢死隊參戰,接下來24小時是關鍵

百萬網紅白目闖烏俄戰區!開直播嗨拍「新鮮彈孔」,下秒炸彈飛來慘了!

成 人 網站「制裁俄羅斯」消息瘋傳!登入現烏克蘭國旗,實測真相曝光!

超酸!林昶佐要台灣強化國防,謝和弦底下留20字,網友推爆!

美軍宣布「介入交戰」? PTT鄉民狂酸:出事了趕快裝忙!

俄烏開戰「盲眼龍婆」神預言結局!網嚇壞吐一句

俄羅斯|戰鬥|民族正|妹太驚|人...私|照刺|激度破|表 征服|慾|望讓人嚇|到腿|軟!

俄羅斯議會「議員現場照」流出,網友驚呆:不嚴肅到不可思議!

俄羅斯94狂!嫌悶熱乾脆不穿...護士防護衣超透明 網友:後方阿伯都嗨了

萌到犯規!俄羅斯正妹檢察長從「少女萌臉」大變身… 近況曝光回歸單身:這熟度很可以❤

俄羅斯「史上最狂低底盤改裝車」路上高速甩尾!網笑:好像忘了裝輪胎一樣!

如何娶到俄羅斯老婆?台男順利娶金絲貓的「揭密攻略」,台灣男生這點大贏:毋通啊!

25歲俄羅斯空靈正妹「遠嫁韓國歐巴」,曝光「婚後幸福模樣」...網讚翻:基因太好

絕美金絲貓妹妹!街頭彈烏克麗麗…一看「仙級正臉蛋」呼吸都停了 眾人歪:帶回家

為什麼俄羅斯女孩16歲就可以結婚?看完這些圖片後瞬間秒懂了XD

為什麼俄羅斯犯.罪率居高不下?當看到俄羅斯女警照片後一切都合理了XD

俄羅斯小學生好幸福,台上女老師「火辣教書」...爸爸們心癢癢:求開班親會!

烏克蘭辣模徵台灣老公!爸媽公開「女婿條件」 台男一聽全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