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以為是好姊妹,借用電腦「Line忘了登出」跳出的對話視窗讓她崩潰了!

廣告

polly / 2021-01-26

以為是好姊妹,借用電腦「Line忘了登出」跳出的對話視窗讓她崩潰了!

職場人際關係一直是一門大學問!

如果能把自己的社交處理好,不僅能讓自己的工作順利起來,就連上班的心情都非常愉悅!但近日就有一位二度就業的媽媽,道出她在職場上碰到的窘境。

她說自己才剛年過40歲,為了孩子有一段時間沒有工作的她,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但工作量卻讓她完全負荷不了,但幸好還有好相處的同事讓她想在堅持一點。沒想到某一日借用對方的電腦卻無意間發現驚人的秘密...讓她想大 哭 了。

原PO於臉書社團上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四十多歲二度就業婦女,履歷因為育兒而中斷 過,也因此造成她在南部的求職路上並不平順,「應徵文書助理,錄取後要妳轉做電銷;應徵內勤行政,錄取後要你兼做會計、庶務,一人做二人的工作量,加班沒加班費。」更感嘆只要一離職後要找工作,履歷常常被已讀不回。

 

她也透露,自己先前曾在一間小型家族企業擔任行政職的工作,面試時原PO就曾提出因要接送小孩,而不太能加班,老闆一聽也回應「沒在加班的,下班留下來只是在那裡聊天打屁而已」,之後更開出試用期23K,一過就變成25K的薪資條件,原PO也因找工作受挫過久就立馬答應。

廣告
 

但等到她和準備離職的員工交接完工作後,才發現工作量比想像中多太多,「根本忙到沒時間喝水上廁所,下班無薪加班是常態,每天幾乎都要再多花一小時處理,或把工作帶回家做」。

 

不過她也坦言,雖然這個工作非常辛苦,但好在同事之間的相處都非常融洽,是讓她能夠堅持下來的動力,還特別點名自己坐在旁邊的同事,表示她常會和自己聊工作經驗,「我也就真的把她當作是姊妹,有什麼心事都會跟她說。」

✪原PO坦言,雖然工作壓力大,但讓她繼續撐下去的動力是好相處的同事。(圖/Pixabay)

然而,某天被原PO認定是姊妹的同事,就向她借電腦登入LINE下載客戶文書檔案,沒想到對方卻忘記登出,等到原PO一回到工作崗位後,才發現同事私底下所創的群組,突然跳出許多針對她的 惡 意 言論。

 

對話裡頭,不僅批評原PO沒有實力和責任心、抗壓力不足,更指出原PO將工作帶回家是在裝 可 憐,建立有效率的工作表格根本是「愛現」的行為,還針對原PO家裡養貓一事 嘲 諷「不是照顧小孩都沒時間了,還養貓」。

 

一看到同事的惡劣評語,也讓原PO崩潰直呼「我育兒前是在中部的外商公司工作,做了十幾年,因想陪孩子成長而離職,語言、電腦、打字能力都在中等。

廣告

 

「沒想到定居南部,年過四十重新找工作後,把我的自信磨光了,被這不合理的職場生態矇住眼睛。像『準時下班』明明就是很正常的事,那些三八同事是在不平衡那點~腦袋清醒後,我立馬提出辭職,同事們還在假惺惺的慰留我,還好我離職了!!!

原PO離 開 公司後,就立馬找尋到新工作,雖同樣是行政職,但待遇和福利都比先前的公司好太多,她也開心直呼「每天工作都很愉悅。昨天晚上幫孩子買飯時,路過前公司,看到已超過他們下班時間1小時了,全部的人都還在無薪加班。不知怎麼的,我心情好愉快~~~」。

 

✪原PO指出,同事表面與她情同姊妹,但私底下卻在說她壞話,讓她立馬突出離職要求。

 

貼文一PO出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也紛紛大讚直呼

「準時下班是正常,常常要加班的同事才不正常QQ」、「前同事肯定是在嫉 妒 妳才會在那邊說小話」、「如果是我就專程進去打招呼說你們還沒下班喔,我的新工作都準時下班,氣氣他們」、「同事不能說真話,誰知會不會在背後弄你一把」、「超療癒,背後說壞話滿討人厭。」

真的,準時上下班才是正常的,老闆也沒有多給薪水,為什麼要多留下來呢?這種同事跟工作真的不要也罷!

廣告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LINE「少1圖樣」代表你被封鎖了! 達人急喊:千萬別增相簿

民眾收到「LINE龍年紅包」訊息爽領錢 專家揭背後真相

聊天用LINE已落伍?情侶改推「這APP」 網狂讚:用了回不去!

LINE加好友「掃QRCode」恐被盜帳號 不慎掃碼自救三招

不是IG或FB!台人最愛「社群軟體霸主」出爐 97.7%輾壓全場

LINE照片影片全滅!無法正常顯示 未更新都停用了

一票人「決定刪LINE」!關鍵原因曝光:真的很討厭

年輕人已經不用LINE「跳槽這2款APP」? 網嘆:真的老了

老人聊天才用「密我」? 年輕人吐心聲:現在都用「這2字」

不是賴!LINE台灣「正式中文名」曝光 原來大家都叫錯

 LINE驚見「1交疊貼圖」 瑟瑟畫面超害羞 她驚:這能過審?

人夫「LINE偷情新招」高智慧偷吃!小三訊息、大頭貼超隱身 網友驚:這招太猛

中年人傳LINE習慣「加表情符號」 過來人曝原因:防小人

妹子聊天傳「2神秘符號」!他急問什麼意思 鄉民解答:根本口頭禪

LINE根本抓姦神器!「5招大絕查偷吃」網哀號:別被我女友看到

「我的戲蕊笨笨的」他疑惑到底是啥 網曝答案全笑翻

LINE、IG被封鎖有線索?看通話有無「這符號」秒驗證

LINE收到「這3字」超反感 一票全氣炸:直接已讀不回

LINE流行10年「可能被取代?」, 眾喊「不換」2關鍵:這族群一定反對!

前女友姊姊突傳訊「你在嗎」?他1句話掀真相,網笑喊:簡直八點檔

LINE群組太多沒在用? 網傳改名可低調退群,實測結果尷尬了!

不想接LINE電話!內行人曝隱藏功能「1鍵全擋掉」,好友完全不知道!

這是我看過傳錯字的最高境界 網友笑翻:很想問問他手指還好嗎

男友LINE傳「這2個字」給別人,她一問竟曝光心碎真相! 老司機搖頭:快放生吧!

她看手機「被陌生人加Line」人妻好奇問「怎麼加到的」對方回答讓她瞬間超毛!

罵「疾管家」髒話竟被回嘴!網友大驚解鎖多項隱藏功能

要傳Line給獸醫卻「誤傳屎照給身心科醫生」對方超冷靜回覆讓網友笑翻:原PO眼睛還好嗎?

老公車窗夾紙條留LINE「求認識」 人妻一搜對方結果超離奇

祝同事新婚愉快!對方焦急「老婆跑了」 台男PO照懸賞 網友一看懂了:難怪逃跑

辣媽驚見兒子跟小女友聊天對話....「這句話」讓她崩潰:真的很想扁我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