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3歲男「雙手長怪石」他向醫生承認:多年來只吃肉、飲料當水喝!

廣告

polly / 2019-05-17

23歲男「雙手長怪石」他向醫生承認:多年來只吃肉、飲料當水喝!

很多人覺得,痛風是老年人才會得的病。

但近年來,40歲之前就罹患痛風的人越來越多。這與遺傳有關,更重要的還是生活、飲食和作息。

大陸浙江杭州一名23歲的男子因為疼痛難忍去看醫生,醫生被他嚇了一跳,因為他的手指、膝蓋、腳踝、腳趾都長滿了「痛風石」!

 

✪當血液中尿酸過高,人體無法正常代謝時,就會產生「痛風石」。這名男子雖然年紀輕輕,但已經罹患痛風10多年。

現在他身上長滿「痛風石」,整個人都崩潰了。

 

✪​男子表示,他家中有痛風病史,父親和爺爺都患有痛風。他自己的生活習慣也不好,從小就愛喝碳酸飲料,愛吃油炸食品、肉類。

日復一日這樣吃喝,痛風的情況愈發嚴重。他認為藥物有副作用,所以患病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去醫院治療,只有在關節痛到受不了時,才吃一點止痛藥。

✪​主治醫師陳秀芳表示,男子前來就醫時,全身上下關節幾乎都有痛風石,有些部位已經潰瘍。

 
廣告

很難想像,一名23歲的年輕人,身體狀況竟然這麼糟糕。因為痛風石的影響,他的關節已經完全變形了。

✪​陳秀芳指出,近年來,痛風病患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她接診到最年輕的病患剛剛13歲,已經有3年的痛風病史。

除了遺傳因素外,這些年輕人罹患痛風的最大原因就是飲食習慣不好。很多小朋友愛吃牛肉、羊肉、海鮮等高普林的食物,還喜歡喝甜甜的飲料。

 

但飲料中有一種果糖,和酒精的作用相似,會刺激尿酸的增加,過度攝取很可能誘發青少年痛風。

✪​雖然罹患痛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但還是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很多人平時不注意,直到痛得不行,這才願意去看醫生。痛風需要早早預防,特別是那些有痛風病史的家庭,家長平時要注意小孩的飲食。

 

平時多喝水,少喝有甜味的飲料,這樣才可以降低尿液中的廢棄物濃度,並促進排出。預防痛風,要從平時做起,不要等到患病再後悔啊。

廣告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這八個看似簡單的「手指極限運動」只有1%的人能做得到!網友:我第三個就放棄了!

到飯店把手指貼在鏡子上,如果出現這樣的結果,請馬上退房!

神人「用手指尬舞」每個動作都在節拍上 「離奇手勢」讓網友看到嘴開開

賓士男貼出「月薪七萬薪資單」怨交不到女友 !網友一張照片找答案 原來原因是...

他假裝「手指被釘子釘住」請同事來幫忙!對方「非預期反應」讓大家笑哭了

人倫悲劇 4歲女童一覺醒來「手指竟斷了一截」事後發現「兇手是阿公...」

泌尿醫曝男性每月「最佳DIY次數」!罹癌率降31%!過度清槍恐GG

女大生內診「4次才進去」!醫師傻眼問:確定有過性行為吼?

睡覺會突然「抖一下」?醫揭「3族群常發生」 有這些情況恐是病

確診數下降,醫曝「神秘防疫力量」正在民眾間發生!

身邊一堆確診,聚餐仍快篩陰,醫揭原因:你不是天選之人!

小一考題「有幾人在排隊」答案揭曉,醫:這個老師有問題!

女友嫌GG臭不跟他愛愛!無奈就診...一脫褲「整圈珠珠」醫看傻

抗疫女醫辣秀「深V泳裝照」殺傷力太強!網友笑「這麼正一定是男生」

「被身材耽誤」的醫生好辣!超兇長輩擋不住 ,網狂喊「我有病」搶掛號!

巨孚乚妹「賣香屁」爆賺550萬 ,卻痛到掛急診!醫一查:屁放太多了!

甜美女牙醫上節目「E乳大解放」,導播偏心猛拍她...私下超火辣:穿這樣拔牙會出事吧

出生前就命中注定!醫師教看男性「G|G大小」:關鍵就在「2根手指」

網紅都比醫生律師有錢?釣出百萬Youtuber親自解答!

醫美正宮超仙美照遭神出!怒斥許藍方說謊 隔空喊話偷腥夫:不斷乾淨就離婚

網友抱怨看醫生等超久!一往診療室看過去...網友壞笑秒懂:醫生專業

男子左耳出現小強觸角,擔心耳膜被啃食,花850元掛急診,結果是場鬧劇!

當醫生=高薪保證?口袋到底多深...他po超詳細「養成SOP」破迷思:X歲才真出頭!

12位網友分享「醫生對我說過最衝擊的話」#5不要在治療時想色色的事啦!

再婚夫妻借.精生子「不良醫生竟自己偷偷來...」 41年後可怕真相讓全家超崩潰

醫生寫「扭曲蚯蚓」處方籤讓人看傻眼 一本「處方速寫辭典」神解釋...網笑:破解火星文

美女醫生只因「全身佈滿彩繪」被質疑 進餐廳吃飯竟被「要求離開」...她霸氣PO全身照:哪裡錯了

新生兒需要這樣包起來嗎「阿嬤與醫生觀念大不同」盤點帶寶寶經常會犯的一些錯

看醫生跳號機「靜止一小時」忍不住開門關心 ,映入眼簾畫面...好崩潰啊!

男子二次進手術房,手術失敗原因竟讓他抓狂

2023台人最愛手搖飲排行曝光 可不可排第三 第1名價格超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