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別讓孩子長成你討厭的樣子!10個父母最常「不知不覺做出的最壞教育」

廣告

jessy / 2019-03-25

別讓孩子長成你討厭的樣子!10個父母最常「不知不覺做出的最壞教育」

雖然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出人頭地,可是許多父母經常因為過於溺愛,導致做出了許多讓小孩在成長過程中影響很大的錯誤教育方式,這會讓小孩成長後的人生造成一定程度的障.礙!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出了10個父母親都應該避免犯下的錯誤教育方式,讓我們一起教育出比自己更好的下一代吧!

 

 

✪「直升機家長」會讓小孩沒有朋友。

直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是指過份介入兒女生活,保護或是干預其生活的父母。由於父母總是干預小孩的生活,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會讓小孩沒有健康和安全的成長空間,學不會如何管理自己的感受和情感,在成長後的社交活動上會出現問題。

 

✪以教導為名義進行體罰會導致呼吸問題。

雖然曾經有一項調查結果顯示,94%的父母經常體罰小孩,可是這做法其實是不對的!專家表示體罰會導致小孩有心理障.礙、提高對杯中物和藥物依賴的風險,甚至會導致心臟問題和哮喘的風險。大家可以嘗試以溝通來取代體罰,你會發現孩小孩的改變出乎你的意料!

廣告

 

✪比較會讓小孩的自我價值變低。

許多父母都喜歡拿別人的小孩來與自己小孩做比較,以為這樣會激勵小孩變得更好,其實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心理學家表示,比較會降低小孩的自尊心和自我價值,也會造成親子之間的關係差距和影響信任感。孩子期望的是父母絕對的愛和支持,所以最好不要表明他們的行為令你失望,而應該針對在關鍵的問題上。

 

 

 

✪每天不一樣的教導方式,導致兒童變得脆.弱。

如果前一天你嚴厲要求孩子收拾玩具,隔天卻因為心情好而幫他們收拾,這樣的做法會讓小孩懷疑自己是否無法達到父母親的期望。科學家也指出,這種不確定性會對自尊發展產生負面的影響,同時增加抑.鬱和焦.慮的心裡。

 

✪父母親大喊得越多,孩子就變得越壞。

當孩子不受控制時,父母親如果使用大喊的方式來制止他們,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有效,可是長久下來會導致嚴重的後果。科學家指出大喊大叫會讓孩子的行為更加糟糕,也會導致孩子心理的焦.慮和抑.鬱,這樣的方法反而會帶來反效果。

廣告

 

✪對孩子有過高的期望並不會讓孩子變得更好。

沒有父母親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失敗者,不過將不切實際的目標寄望在孩子身上,只會讓他們的壓力過大,進而導致健康失調、疲勞、焦.慮、脾氣暴躁等負面影響,因為「父母期望他們是完美的時候,他們會更害怕犯錯。」

 

 

 

✪覺得小孩很不聽話?看看你自己。

俗語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其實就代表了父母親平常的生活方式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小孩的行為,要知道小孩24小時都與父母生活在一起,模仿的天性會讓他們越來越像自己的父母親,因此「身教」絕對是非常很重要的!

 

✪嚇唬小孩的方式是無效的。

許多父母親會對孩子表示「你如果不這樣做,我就把你送給別人」之類的話來嚇唬他們,可是心理學家並不推薦使用這個方法。因為恐懼會降低我們大腦的發育,導致孩子無法自行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對的還是錯的,也會讓小孩變得膽小。

廣告

 

✪避開一些尷尬的話題,會讓你提早「升級」為祖父母。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有許多讓人臉紅的問題,如果父母選擇避開這些問題的話,孩子只能在網路上、朋友身上找到答案,可是這些觀念未必是正確的,反而讓小孩更加危險。

 

 

 

✪對小孩表示「你是獨特的」會讓他們變得傲慢。

如果你經常告訴小孩他們是世界上最特別的,雖然會提高他們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可是也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這些話可能會讓他們變得自戀、驕傲,因此父母必須在這之間找到平衡點。

 

✪Bonus:孩子撒謊代表你曾經對他們的錯誤反應過度。

孩子說謊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為了引起注意,或者想要逃避懲罰和責備。如果你曾經因為他們所犯下的小錯誤有過於嚴厲的反應,孩子在下次就會選擇說謊來逃避這些後果,這對家長和小孩來說是種雙輸的局面。

廣告

 

當家長其實一點都不容易,可是相信每個家長都想要給小孩最好的一切!如果你也有使用上述所提到的錯誤做法,記得想辦法改進,讓小孩能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來源:Brightside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娶了女神級同學當老婆...孩子卻「不是自己的」人夫臉好綠!慌問該離嗎…神進展:太扯

人多到豪宅才裝得下!23位「孩子數量超乎想像」的大明星...看完忍不住羨慕阿諾了!

超暖房東「把房客都當自己孩子對待」一年後通通續租,還舉辦「2萬元獎學金」活動!

8年內和尚讓女人陸續「生下200個孩子」 遭批評的他背後真相曝光超驚人:好大愛

深入人心的一篇漫畫「為什麼要生第二胎」感動網友:不知不覺哭了!

美國真人秀替孩子找親生父親,當聽到keyword「孩子的爸不是你 」男女主角兩樣情直逼分手擂台

願花多少錢救重病的孩子所有爸媽不惜傾家蕩產 換做自己「答案天差地遠」網鼻酸:這就是愛

讓老爸單獨帶孩子逛超市會發生的各種狀況,網友從頭笑到尾「覺得好ㄎㄧㄤ啊 」

女網友怨男友睡後不理「男方不想要孩子」劇情神展開...網友:怎麼覺得綠綠的!

家長注意 男子當街「順手牽走」小男孩 被抓後竟狡辯:我在逗他玩

做產檢時老公在一旁開心唱歌,超音波竟拍到寶寶「跟著打拍子」

這些內容真的適合給小朋友看嗎一系列「尺度大開」的詭異童書:難怪現在小孩懂這麼多

懷有8個月身孕的女友遭「剖腹挖走寶寶」慘死,他抱著倖存女兒「聆聽判決」當場痛哭失聲...

人間悲劇 1937年大饑荒一位母親「把孩子託給熟人照顧」,沒想到幾天後對方竟餓到把他給吃了...

這對爸媽拍下孩子和舊浮標玩樂照,仔細一看...被照片裡東西的真相嚇瘋了!

懷胎十月的孩子終於順利卸貨了,但婦人竟然問了醫生這種問題?這..很不尋常啊

28則孩子們「上學第一天V.S.最後一天」的溫馨逗趣照,這種拍法真的有趣又充滿回憶

兒子送的卡片居然是「很像陰道的東西」,聽了兒子的回答都不知該笑還是哭啊

當年被眾人稱為「絕世艷星」的陳寶蓮,17歲時就被迫失身,29歲那年決定棄子走上絕路

臉書分享女兒的「超屌」黏土作品照,地方媽媽們看了臉都熱熟啦XD

當爸媽原來這麼難!18個「讓家長哭笑不得」的超天兵小孩

年輕父母「抱著孩子喜自拍」,網友近看卻發現「照片不對勁」…真相讓人嚇到落淚!

爸媽%%要關門拉!幼稚園小朋友爆「爸爸親親時會…」現場示範這個手勢:回家絕對跪算盤

在爸爸行李箱塞一盒套!媽媽「暖心小舉動」讓她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狂哭揭真相!

迷路老婦不斷重複:「我女兒生了」接著員警拆開「很重的包袱」當場泛淚

別再浪費時間了!人生只有900個月...用「A4紙畫出你的一生」才發現:陪父母的時間太少!

父母迷信幫他取名「禤靐龘」兒子很苦惱:大家都叫我「喂」

約女生來家裡,以為沒被發現....隔天「媽媽傳的訊息」讓他不敢再找女生回家了!

25個「諷刺功力爆表」的爸媽語錄,#6 求小孩心理陰影面積

10歲神童「我太優秀了!我的父母配不上我 」網友:「我覺得他說的挺對的」

車改太帥「被陌生家長」要求搬家,還嗆:你只是承租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