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他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蜘蛛人「顏值高還精通十八般武藝」這個23歲的少年真不簡單!

廣告

polly / 2019-02-20

他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蜘蛛人「顏值高還精通十八般武藝」這個23歲的少年真不簡單!

拼著一切代價,奔你的前程。

《蜘蛛人:返校日》自從在北美上映後短短兩個月就已經超過7億美金票房,輕鬆躋身全球影史票房TOP100,口碑爆讚!

自從漫威將蜘蛛人賣給索尼以後,往後十多年都未曾在漫威電影宇宙中看過他的身影。

去年「小蜘蛛」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驚喜出場,讓觀眾直呼戲份太少看不過癮,彩蛋之後更是讓粉絲期待值飆升。

 

這次的《返校日》兩大影業強強聯手,超燃特效,宏大場面,製作精良,真可謂為了歡迎英雄歸來而誠意十足。

儘管有兩位前輩在前,第三版蜘蛛人的扮演者湯姆·荷蘭,仍然被外媒評為「有史以來最好的蜘蛛人」。

不僅是因為這次故事設定讓觀眾更有代入感,更是因為他將這個面具後的英雄演活了。

 

廣告

此次小蜘蛛人的人物設定是高中生,因此不同於前兩位的演繹風格,湯姆版的年輕活力更加充滿青春氣息,十分符合漫畫中呆萌嘴炮的小蜘蛛人形象。

✪小蜘蛛人這直播玩得也是很熟練

所謂「英雄惜英雄」,這部影片中他和鋼鐵人的關係亦師亦友。

小蜘蛛人對鋼鐵人的崇拜都寫在眼睛裡,無奈被傲嬌的史塔克潑了個冷水。

「小嘴炮」遇上「老嘴炮」,這情景也是蠻有趣。

✪活捉一枚愛自拍的蜘蛛人

儘管如此,遇到困難時,兩人還是並肩作戰,懲惡揚善。

廣告

掩蓋鋒芒變身普通高中生,時而扶老奶奶過馬路,時而路見不平一聲吼。

 

褪去超級英雄的光環,他也不過是個陽光正義的少年。

收到鋼鐵人送的升級版套裝時興奮不已。

「這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酷的東西了。」

說這話時眼睛裡閃著光芒,鄰家大男孩的形象更打動人心。

打鬥動作行雲流水,側翻鋼索高彈跳,幾乎都是親自上陣,只為追求最真實流暢的效果。

儘管湯姆·荷蘭在接演這個角色時年僅19歲,可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戲骨」。

然而這畢竟是承載了無數人英雄夢的好萊塢巨製,除了過人的演技,合適的氣場之外,超強的體能和漂亮的身體線條也是必須具備的。

廣告

湯姆是舞蹈演員出身,有一些底子在,而且生活中的他經常出去運動。

射擊騎馬衝浪,滑雪游泳瑜伽,籃球網球高爾夫球無一不通,簡直就是現實版的「蜘蛛人」嘛!

鋼鐵人扮演者小勞勃·道尼私下就曾誇他「無敵」,而他卻覺得自己的水準還遠遠不夠。

「因為這是無數人童年記憶和情懷的重啟,不能讓滿懷期待的影迷們失望。」

為了成為觀眾心中完美的蜘蛛人,他必須要苛刻對待自己,接受地獄般的訓練。

廣告

飛簷走壁的蜘蛛人要彈跳能力極佳,他就得去練習跑酷和體操,摔倒了就爬起來,一次又一次。

 

作為超級英雄一定要能打且會打,他就去參加專業拳擊訓練,剛開始被教練打得身上全是淤青,從未懈怠放棄,終於練到自己和導演滿意。

作為蜘蛛人要身手矯捷各種空翻,他就去接受正規的武術訓練,經歷教練的一番魔鬼練習後,前翻側翻後空翻樣樣熟練。

每一個贏得陣陣掌聲的角色背後,都有著常人難以想像的非凡付出。

廣告

而這些絕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練成的,需要經過大量的磨練和積累。

✪在家也在練習招牌動作

湯姆1996年出生於英國,父親是一位喜劇演員和作家,母親是一位攝影師。

被家庭藝術氛圍感染的他,很小就主動跟母親說要去學跳舞。

10歲時他的舞蹈才華被人發掘,經歷了8次甄選和兩年訓練,出演了音樂劇《舞動人生》,從此被人熟知。

廣告

2010年為紀念音樂劇《舞動人生》5周年,包括湯姆在內的四個扮演Billy Elliots的小演員,受邀到唐寧街10號會見英國首相布朗,湯姆還被選為五周年特別演出的主演。

憑藉此次音樂劇的優秀表演,他獲得了電影《浩劫奇蹟》的試鏡機會,並成功獲得一個主要角色。

電影上映後其出色的表演廣受好評,入圍「2012年英國明日之星」和「2012年青年影響力報告」,並且贏得了「2012好萊塢聚光燈獎」和「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具突破男演員獎」。

廣告

本該「打鐵趁熱」的他並沒有「自毀前程」,而是選擇靜下心來學習。

對表演有著濃厚興趣和天分的他,最終選擇倫敦表演藝術與技術學校,開始為期兩年的學習課程。

2013年他與好萊塢著名演員克里斯小漢斯沃一起,主演了一部動作冒險電影《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整部電影從他的視角展開敘述,該電影以扣人心弦的劇情和真實的人性而獲得好評。

之後又接拍了《我的生存之道 》和《失控》兩部影片,影片中瘋狂展現演技的他讓影迷讚不絕口,「每一個眼神和動作都十分有戲,」外媒更是稱讚他為「崛起的巨星」。

廣告

年紀輕輕的他還曾自導自演過一部電影《推特》,雖然電影主演全部都是自己的家人,但電影背後反映的現實卻耐人尋味。

2015年4月,湯姆·荷蘭成為「蜘蛛人」首批候選人,讓從小就是蜘蛛人小迷弟的他興奮不已。

在經歷兩個月的層層測試後,他憑藉卓越的演技,優秀的體能和強大的心理,成功從1500個候選人中「笑」到了最後。

除了十八般武藝之外,生活中的暖男加搞笑特質,也是和蜘蛛人不謀而合。

 

對家裡養的一隻汪星人寵溺到不行,有時甚至出席活動也要帶在身邊,帶不了的情況下就趁著休息和寶貝視訊。

廣告

性格幽默風趣,活動採訪時段子也是隨意拈來,令記者忍俊不禁,大讚人格魅力。

偶爾轉換畫風變身文藝小青年,為家人彈首吉他唱首歌,歡樂幸福。

✪湯姆的三個調皮可愛的弟弟

《紐約時報》說他將青少年的不確定感,以及脆弱之處演繹得恰到好處,英雄脫掉面具也只是個普通的少年而已,這一點讓觀眾很有共鳴。

廣告

 

《時代雜誌》影評更是對他的演技讚不絕口。

充滿魅力、古靈精怪的演技,年輕帥氣的外型,再加上他散發出天真男孩的氣息,把彼得派克跟「蜘蛛人」兩種形象都詮釋得剛剛好。

對待蜘蛛人這個角色,他也有著自己的理解。

「他其實就是一個孩子,努力去做正確的事情。他也會有頭腦短路的時候,也許他不是最酷的,但一定是我心中最真實最好的。」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

廣告

「蜘蛛人」大獲成功後,他又加盟影片《電力之戰》,並參演遊戲《秘境探險》電影版,還有二戰神片《猩紅天空下》,飾演一位被遺忘的二戰英雄,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不俗的表現。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偉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長久的堅持來完成的,機會永遠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梨泰院驚見「蜘蛛人」爬牆逃生!21秒片瘋傳 機智救自己一命

《蜘蛛人:無家日》最性感梅嬸!27年前「顏值顛峰」,讓鋼鐵人沉淪「假戲真做」!

蜘蛛人也是女兒傻瓜!陶比麥奎爾「超Q金髮女兒」長大了 14歲女兒腳痠「直接背她逛街」畫面甜翻

「蜘蛛人回歸漫威」真正原因曝光!原來都靠「他」讓SONY願意重新談判...網狂讚大功臣:太棒了

震撼彈!《蜘蛛人》可能退出所有漫威系列電影!「再也不能提到鋼鐵人」鐵粉都要搥心肝

初代蜘蛛人你還記得嗎?距今17年主演們的模樣卻大不同...網嘆:最懷念是陶比版啊

迪士尼樂園「找蜘蛛人合照」沒想到面罩一脫「竟是本人」!:這家人反應也太好笑

漫威口風最緊的94他!記者套話竟被黑豹「神回一句話」電得嫑嫑...網笑慘:蜘蛛人才是劇透王

真的火燒屁股!蜘蛛人拍雜誌帥照「代價卻超慘烈」看了令人心疼又想笑

最後一天上班!員工「打扮成蜘蛛人」闖辦公室...趁老闆不在「一系列瘋狂舉動」笑噴全網

千萬不能錯過的最新《蜘蛛人:遠離家鄉》 預告片竟暗藏《復聯4》的秘密真相...影迷:這梗藏好深

13部影迷們「最期待電影續集」全都在2019上映...太期待了

新一代「瑪莉珍」果然是她 蜘蛛人片場側拍「街頭吊鋼絲畫面」流出 影迷High翻:好期待

兒子想當蜘蛛人 爸爸讓他達成夢想 手動讓他飛簷走壁跳上跳下:別人老爸從不讓人失望❤

蜘蛛人前往兒童醫院,現場「360度懸空側翻」逗樂小孩,獲2000萬網友狂讚

兒子只剩1年...爸爸「扮成他最愛的蜘蛛人」從天而降 小男孩一看到反應讓大家潰堤了....

4歲童驚險掛陽台 巴黎「蜘蛛人」徒手救下成英雄 總統親自頒「入籍資格」

蜘蛛人大跳蕾哈娜《Umbrella》 豁出去「穿網襪熱舞+無違和對嘴」騷到粉絲受不了XD

非人類 這名男子在15米攀岩賽以「5.5秒成功破世界紀錄」驚人速度連蜘蛛人都會怕

一張圖秒懂班叔真正死因 蜘蛛人劇照「新一代梅嬸辣翻」網集體請願:求梅嬸獨立電影

蜘蛛俠為救美人使出渾身解數 咦...蜘蛛網竟然是這樣用的

「抓姦在床」穿內褲當起蜘蛛人不成「索性直接跳樓」圍觀民眾全都熱血沸騰 偷吃也要有兩把刷子 (圖+影)

《黑豹》導演驚傳搶.銀行!警方到場「上銬逮人」, 結局翻盤超傻眼!

黑寡婦戰袍被撐爆!正妹Coser「摧毀拉鍊秒彈出」 老司機嗨翻:衣服太小還胸器太大

漫威總裁認證:緋紅女巫是漫威宇宙最強 他解釋:看薩諾斯變孬就知道了

當漫威男英雄們變身成女神時,要被奇異博士笑歪了!

漫威《上氣》主角為啥彭于晏會輸?鄉民「專業分析2點」關鍵是..網吵翻:對岸也嫌棄他!

八位加入漫威後身材大進化的男演員...卻唯獨只有他堅持自己:笑歪了

復仇者寶寶聯盟!網友用濾鏡把英雄們「變寶寶」 萌娃版鋼鐵人「肉肉臉頰」融化影迷❤

漫威公開未來「8部電影上映時間表」全網熱議: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復仇者聯盟 5》

才剛爆離婚!林嘉欣大尺度SM肉搏床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