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把貓狗當孩子養並沒有錯!研究人員的三大實驗顯示:毛小孩一直都把飼主當成親生父母!

廣告

polly / 2019-01-24

把貓狗當孩子養並沒有錯!研究人員的三大實驗顯示:毛小孩一直都把飼主當成親生父母!

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毛孩子,每天都充滿歡聲笑語。漸漸的你離不開毛孩子,毛孩子更不能失去你。你把毛孩子當成家裡的一分子,那真的一點都不過分,因為真的有人用實驗證明:「毛孩子一直把自己當成主人親生的」!

 

✪「安全堡壘效應」是親子關係中常常出現的一種效應,小孩子把看護者當成安全保障,然後安心的玩耍互動。為了驗證狗狗是否真的和主人存在這樣的效應,研究人員做了3個實驗。

 

 

✪第一個實驗,把狗狗安排在有食物和玩具的地方,但是沒有主人的陪伴。狗狗對周圍的食物和玩具完全沒有興趣,表現的非常擔心焦慮。

 

 

✪第二個實驗,安排陌生人來到狗狗身邊與狗狗互動,實驗發現只有主人在場的時候狗狗才會和陌生人玩耍,如果只有陌生人狗狗基本沒有互動,對身邊的玩具也沒什麼興趣。

 

廣告

 

✪第三個實驗,房間中有兩把椅子分別是主人和陌生人坐過的,椅子上分別放著主人和陌生人的一件衣服,安排狗狗獨自待在房間中。實驗發現狗狗會聞出主人的氣息,摸著主人的衣服,乖乖的待在主人的椅子旁。

 

 

✪通過以上實驗可以看出,狗狗在主人在場的時候會主動探索新事物、樂於互動,這是因為主人讓讓牠們充滿安全感,就像一開始所說的「安全堡壘效應」!所以牠們更像是所有主人親生孩子,把主人當成親生父母。

 

 

主人一定要多多陪伴自己的毛孩子,牠們真的是把自己當成親生的!

來源:網路資料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史上第一位嘗試冷凍實驗的人,今年準備復活...「冰存50年終於要解凍了」

戴口罩都是正妹嗎?日本街頭實驗「隨機找100位妹子」來揭曉這問題!

把陌生男女關房間實驗「不說話只KISS」!5分後臉紅心跳神展開:好像在看片喔

大叔挑戰每天喝10罐可樂,1個月後見到他的人全嚇傻...警示文!

指甲油秒斷橡皮筋 他實驗兩大廠牌指甲油,影片嚇到不少網友 化學老師出來解惑了

街頭實驗 男子嘗試在光天化日之下對陌生女子下藥,實驗結果會讓你以後不敢在外面隨便喝任何飲料

他實驗把iPhone X放進果汁機打碎,想不到竟變成果汁喝下肚... 網友傻眼:有錢真好

不怕死實驗 他下半身泡進裝著「100條食人魚的池子」 :是送上門的大餐

他在路上假裝虐狗,看看路人最真實的反應 網友難過想哭「這世界有愛的人很多」

可以幫我吃掉臉上的巧克力嗎日本正妹大方一口咬下

攝影機利用氣球升天做實驗,2年後揭開「錄下的畫面」意外收穫大驚喜

正妹雙胞胎街上募款 ,兩人長相一樣「只有尺寸差很大」...實驗結果證明這就是人性

冷氣開整天最省錢!日本節目實驗發現「最省電秘訣」關鍵時間別關冷氣!

神破解《永動機》手作紙迷宮實驗竟能讓球「循環滾下去」

他將杯子抽起「杯中的水竟然固定在桌上」手一碰大家看傻了 網友紛紛跟著實驗,果真成功了

與交友APP上認識的女生們見面,「帥哥搖身變大胖子」結果女生們的反應與男生差很大

他故意把「中獎的刮刮樂」丟掉測試人性貪婪 一連串的結果讓人心寒....唯獨一位女遊民

哪罐防曬最給力?他用自身實測15大品牌,曬出「烤肉架」找出第一名!

讓你感受一下時速200公里的速度所造成的撞擊力是多強 別再開快車了

把「1000度銅水倒在冰塊上」會怎樣瘋狂實驗終於發生悲劇了...網友驚呼:他沒事吧

把橡皮筋球切開後這獵奇升起感讓人滿足…不信的話就從1:00開始看起吧

他把葡萄對切用玻璃杯蓋住放入微波爐中,接下來就讓你知道「千萬別把葡萄放入微波爐」

當1000度「高溫鐵球」丟進「冰淇淋」裡會怎樣實測結果超療癒...(圖+影)

汽車大廠福斯「把猴子關密室吸汽車廢氣做實驗」連人體實驗也秘密進行 結果超驚悚根本不敢公開

「人猩混種」百年前就成功 科學家看到結果太過害怕 決定直接殺死他⋯

他們裝瘋混進精神病院,為了實驗「裝瘋到底有多容易」結果出爐震撼全美!

現在才知道用微波爐熱水煮蛋有多可怕,叉子一叉變炸彈啊

愛喝可樂會對身體有何影響專家拿牙齒做實驗,最後牙齒竟然「發黑裂成兩半」

惡搞狂人實驗「 用倉鼠飲水器喝水會變好喝」當他裝上這個時…我茶都噴出來了

他挑戰「恐怖傳說」連續30天對鏡子問「你是誰?」結果還不到30天他竟變成這樣...

撿到賽鴿「他通知飼主」沒想到對方竟回「飛不回來不要了你們自己處理」網怒:沒利用價值了

我家毛小孩就是愛坐牆壁,愛犬「另類怪.癖」主人只能好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