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女下屬「做事太慢」沒效率,某天不小心「用她信箱回覆客戶」真相令人心寒

廣告

Lily / 2018-12-03

女下屬「做事太慢」沒效率,某天不小心「用她信箱回覆客戶」真相令人心寒

 

 

儘管隨著時代進步,比起古板封閉的舊時代,現代女性的地位已經有所提升,但在很多場合和情況中,我們還是能明顯感受到「男女不平等」的現象依舊層出不窮。

 

住在美國的男子馬汀(Martin R. Schneider)是費城一間電影評論網站的主管,員工妮可(Nicole)則是他的下屬。馬汀表示,他經常聽到老闆跟他抱.怨妮可的工作進度太慢,尤其是和和客戶溝通。馬汀心想,兩人的工作內容差不多,可能是妮可比較沒經驗,才會導致她必須花更多時間處理。

 

本來對老闆的意見不以為意的馬汀,直到某天和一位客戶討論他的簡歷時,發現對方非常無理、不屑一顧,還無視馬汀的問題,正當馬汀氣到不行時,他突然發現自己不小心用了妮可的帳號回覆,後來客戶的態度更有了180度大轉變,讓馬汀決定將整段過程PO上網,「我要說的故事,是關於女性想在職場上獲得應有的尊重到底有多難。」 

 

廣告

 

當時馬汀改用自己的信箱回覆後,那位客戶不但沒有繼續刁難他,反而還很感謝馬汀的建議,並彬彬有禮地回應:「沒問題!」這個驚人的差異讓馬汀內心震驚不已,他決定在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和妮可做一個小實驗,「我們互換了身分,我用妮可的名字回覆,而她則用我的名義。」而馬汀也表示,這個體驗「簡直糟透了」!

 

 

「我就像身處在地.獄中,每一個我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都受到質疑。」客人不僅對他的態度高高在上,還有人對他騷.擾,一直問他是不是單身。

 

 

相反地,這兩個禮拜卻是妮可工作效率最好的一段時間,直到這時馬汀才不得不相信,「她會做得比較慢,是因為她得花時間說服客戶尊重她。我的工作能力並沒有比她出色,只是我有一些隱性的『優勢』。

 

 

廣告

 

馬汀把這件事告訴老闆,對方並沒有接受這個解釋,但馬汀也說,經過這次事件後,他絕對不會再認為妮可的工作效率差了,「最後還有一個更讓我吃驚的事,對我來說,這樣粗魯的對待已經夠嚇人,但妮可卻告訴我她已經習慣了!

 

 

她把這個當成工作的一部份,她非常清楚自己因為身為女性而受到歧.視。她並不笨,她只是想跨越這個難關。」

 

 

即便到了現在,還是有許多女性在職場上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尤其馬汀和妮可的故事更可以看出許多人漠視這個問題,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碰過類似的經驗呢?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他當清潔工月賺5萬1「有年終又準時下班」一票人嘆太強

SWAG徵「分類員」 要看5萬部片!超狂福利曝光

爬樹還要有證照!日薪最高達1萬2 這行業賺翻卻超難

報考哪種公務員CP值最高?網激推1工作「錢多」:月休17天

「做1行業」年輕人怕被笑 網見「時薪超高」狂喊:賺到流油

飯店老闆最窮? 洗碗阿姨搭「千萬賓利上下班」 認了:一天不洗難受

待台積電6年!應徵文具店「慘輸超商妹」 原因讓他傻眼了

人妻穿短褲上班!老闆娘抓狂還報警 怒罵:我兒子沒結婚耶

19歲妹面試說要還學貸,老闆給機會,3天後「接1訊息」怒了

抓包同事上班%%%,「一高一矮激烈晃動」!他一個舉動現場頓時靜音,網狂讚:爽啦!

面試問「五個木是什麼字?」, 女大生答2字被錄取!

經紀人爆「AV女優啪累了」就會開大絕「送她去台灣」回來就願意繼續拍片奮戰了

男友每週拿回「超厚現金」她好奇問:做什麼工作?網見1物判斷人品:快分手

「載空姐上下班」月入8萬,超香工作夯爆!老司機揭暗黑內幕

超過40就很難再找工作了嗎?人妻嘆「疫情下失業」網友曝關鍵原因!

工作上遇資深阿姨刻意刁難,她po出對話請大家評評理...網友直言:別理他就好!

應徵工作卻得讓客人上下其手兼call客,員工提離職卻遭施壓...怎麼和當初說的都不一樣!

狠嗆老闆「我不想做了,老子看你不爽很久」,結果下一秒的結局GG

在雙北工作為何不在基隆買房?行家揭露「3大主因」 網:光憑這點就不想買

穿這樣工作好犯規!越南美味老闆娘「上菜聚焦」,畫面讓人好熱...網友直呼太逼人!

新人只上班一天就自行放假,隔兩周竟傳訊來問「我有工作一天可領薪水嗎?」

兒子遠離家鄉到大城市工作「每隔三年給父母打電話報平安」卻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工作遲到被主管要求「反省式罰寫300次」!他求通融竟被店長「強制離職」:你踩到我的點了!

最爽缺!每天坐著玩玩具「小小兵品管員」表情超厭世 網狂笑:我先去應徵了

精神科醫生幫認證!你會變胖是因為「工作太認真」

月薪7萬!瑞典最爽缺「每天只做1動作」就等打卡下班,台灣人也可以應徵!

30個讓人意想不到「成名之前做過這種工作」的大名人!

年輕人愛轉職全是抗壓性太差?列出「12條金句」狠揭職場真面目:主管才是最廢的?

行政助理「年終6個月」該換工作嗎?妹子喊要離職...網嘆:孩子妳太淺了!

20個「害醫護人員笑到無法工作」的超荒謬醫院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