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新生兒需要這樣包起來嗎「阿嬤與醫生觀念大不同」盤點帶寶寶經常會犯的一些錯

廣告

polly / 2018-10-22

新生兒需要這樣包起來嗎「阿嬤與醫生觀念大不同」盤點帶寶寶經常會犯的一些錯

 

現在的家長們壓力特別大,平時工作上班沒一點時間,孩子大部分都交給爸媽帶。有時候家長們會發現,老人帶孩子越久,自己接手以後反而越累!老人帶娃經常會犯一些錯誤,首先聲明,這些錯不一定只發生在阿公阿嬤身上,也發生在很多育兒知識匱乏的爸爸媽媽身上。

 

1、生個娃,包起來

 

 

在過去,新生兒出生後,我們都會用包巾把寶寶包裹起來,認為這樣可以讓寶寶腿更直,也可以防止蚊蟲叮咬。

但是醫生卻認為,這樣會影響寶寶髖關節的發育。如果寶寶身體沒有神經系統疾病或者其他疾病,建議不要包裹寶寶。

 

2、再熱,也不能開空調

 

 

這個和坐月子能不能開空調一樣。寶寶和坐月子的媽媽一樣,都需要涼爽的溫度,一般建議室溫在25到27°之間最為合適。合適的室溫有助於寶寶睡眠,寶寶睡覺就是發育的過程。反之,炎熱的環境容易引起寶寶鼻粘膜變幹,呼吸不暢。

 

3、安撫奶嘴

 

廣告

 

很多人會在安撫奶嘴上塗一些糖或者蜂蜜,這樣可以讓寶寶更快平靜下來。但是醫生認為蜂蜜和糖不但會引起寶寶過敏,還可能會引起寶寶肉毒桿菌中毒,也會引起寶寶蛀牙。

 

4、嬰兒床上,玩具多

 

 

很多媽媽把嬰兒床佈置就是自己床的複製品,堆滿了枕頭、玩具、被子。殊不知,嬰兒睡在這樣的,很容易引起寶寶窒息。嬰兒床上物品要簡潔,一歲前不需要枕頭,除了基本保暖物品,其餘的東西待到寶寶睡著統統拿走。

 

5、睡覺姿勢

 

 

一開始,大家都認為寶寶睡覺不容易窒息,也不容易嗆奶。但是後來醫生們發現趴著睡覺,寶寶的腹部和胸隔膜壓力會加大。醫生建議寶寶睡覺時平躺著,頭微微轉向一側。

 

6、睡覺環境

 

廣告

 

小寶寶好不容易睡著了,全家人都不敢發出一絲響動,生怕打擾了孩子休息。如果寶寶是白天睡覺,家人沒有必要刻意保持安靜,應該想往常一樣。這樣有助於幫助寶寶區分白天和黑夜,其次一些流水聲和打電話的聲音也有助寶寶入睡。

 

7、餵奶

 

 

一些過來人或者某些醫生都會建議媽媽按照餵奶時間表給寶寶哺乳,這是錯誤的。寶寶吃奶規律是需要媽媽來發現的,不是我們去制定的。我們按需給寶寶哺乳,慢慢寶寶就會形成自己的規律。

 

8、過早吃輔食

 

 

有的爺爺奶奶為了讓孫子長快點,早早給孩子吃一些雞蛋黃、蛋清。首先吃雞蛋,很有可能會導致寶寶過敏。其次輔食添加不是越早越好,過早會引起寶寶腸胃不適。所以建議母乳餵養的寶寶在6個月開始添加,混合餵養的寶寶4個月開始添加。

 

9、鮮奶比奶粉更有營養

 

廣告

 

一些老人會認為牛奶營養比配方奶粉更有營養,事實並不是這樣的。配方奶營養更均衡,如果不能母乳餵養,那麼配方奶就是最佳的替代品了。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媽媽感動欣喜 寶寶曾主動「抱住媽媽」,3個月大後,她的模樣讓媽媽直喊:生下她是對的

「爸爸車上有胸罩」4歲女兒天真爆料,人妻氣炸衝車庫,真相超尷尬!

小時候學什麼才藝「受用一輩子」?眾人狂推1技能:越早學越好

孩子告訴老師「媽媽變成鬼了」,詢問父親卻沒得到消息...最後真相超鬧阿!

連續幾天巧遇同位客人,竟被對方小孩問「你可以當我爸爸嗎?」網友笑歪:好會做球的小孩XD

年輕父母「抱著孩子喜自拍」,網友近看卻發現「照片不對勁」…真相讓人嚇到落淚!

怎麼讓小孩「睡前安靜不動」?天才媽想出奇招「每晚為睡衣充電」她們還真的信了

毛毛的!家裡沒小孩,竟然在汽車後座發現一雙兒童拖鞋!老婆看到大驚:鬼月曾掉過一雙鞋

當媽的一定都懂!帶小孩一起上廁所到底有多狼狽?:是一個歡迎參觀的概念

小孩發燒「臨時向公司請假」沒想到被組長拒絕「你不能休」!她火大抱怨...網:主管也有難處啊

他們神還原「小孩夢想中的臥室」現實版泰山風格臥室,連大人看了都喜歡!

遇陌生阿嬤「伸手亂摸小孩臉」母震怒...霸氣一掌拍開:摸X小!全場靜默

15個「令人頭皮發麻」的童言童語!3歲兒子:記得妳推我下去嗎?

17個「過橋前忘記喝湯」的孩子!一說出前世記憶...大人都嚇壞了!

17個「過分高明小孩」比大人還大人!#8當弟弟經過酒區...XD

16個讓你「想把孩子塞回去」的童言童語!

「老爸是攝影師」就是不一樣!30張「爆笑玩雙胞胎兒子」的超狂寫真:Q到讓你嫑嫑

親戚小孩擅闖房間「砸壞模型收藏品」屋主上火要求百萬賠償金!

科學家將自己的小孩跟猩猩放一起生活!發現越來越不對勁,於是在第九個月時立刻停止實驗!

「為什麼外婆對小孩來說超重要」科學家解密:基因注定你們最親

老公睡飽問:你在累幾點的 媽媽「怒畫5張圖反擊」網笑噴淚推:你那2點沒用

小二生週記狂賣母「我媽自稱貴妃 」她有很多不完美...種種抱怨後竟讓人看哭

10歲童弄瞎女兒…「爸爸竟衝學校把他滅了」抽菸坐等警方來:雙方家長最後對話曝光

這樣做會不知不覺「把小孩寵成爸媽寶」 10個家長「過度溺愛小孩」容易犯的錯誤行為

熊貓媽媽對自己的小孩超粗魯,網友覺得又可愛又好笑「求寶寶心理陰影面積啊」

物理老師上課「抱著5個月寶寶」,不忍妻子太辛苦 暖心告白:小孩是我們倆共同的責任

大眼萌娃看鏡頭,神轉換療癒系笑容..網讚:超卡哇伊表情包

小孩的書包突然被壞人拉住要怎麼辦 家長小孩必學「兒童防身術」教會小孩自救

太扯 嬰兒倒頭栽泳池91秒 媽媽竟只顧滑手機完全無視求救童

小男孩在喜歡的女孩面前炫技竟「慘遭無視」,男孩心急撒嬌:看我一下嘛~

孩子作業上寫「5×3=15」卻被扣分,媽媽氣得找老師理論...結果老師竟然是對的!

女大生內診「4次才進去」!醫師傻眼問:確定有過性行為吼?

日本車站驚見「萬紫千紅大媽團」竟不是台灣人!答案笑了:審美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