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志願役屌打一般上班族同事想簽…狂列「12優點」 釣出一堆學長經驗談:笑了

廣告

evelyn / 2018-06-11

志願役屌打一般上班族同事想簽…狂列「12優點」 釣出一堆學長經驗談:笑了

不少當過兵的男生,都有曾被班長遊說「簽下去」經驗。現在低薪大環境不景氣,志願役待遇、薪水都不錯,讓不少菜鳥超心動。但每次談到相關問題,卻又有老鳥跳出來:千萬不要衝動!
到底為什麼「志願役」這麼讓人想衝,又不敢衝呢?

有鄉民在批踢踢發文,身邊有一位小他幾歲的同事,是4個月的義務役,今年大學要畢業,也趁暑假把役期做完。因為他媽媽是小7店長,隨口問是不是畢業後要去接店長,結果對方居然回:「要去當志願役」


原PO超驚訝,但以自己過去一年的義務役經驗,還是勸他能不簽就不簽。可是對方卻說志願役沒什麼不好,還提出12項優點
1.外散宿,可以回家
2.薪水比外面工作多
3.又可以請假,輔助費用去進修
4.作息正常,不用做大夜
5.不怕被裁員
6.做20年終身奉,未來不用工作就有錢
7.可以選喜歡的服役地區和單位
8.人性化管理,1985可以申訴
9.吃住全包
10.工作內容不會很累
11.開放智慧型手機
12.官兵休閒中心,娛樂器材和電動能舒壓
廣告


(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他再三確認,不是被招募管洗腦吧?下部隊和4個月義務役的生活不一樣,同事說當初在莒光課招募官上課時就有考慮簽了,只是希望先大學唸完再簽,原PO好奇問鄉民「既然有考慮招募官的話 是不是就不要在勸他了?」

PO文引起熱議
「上述有一半條件辦得到就叫他簽吧」
「看10、12就知道他在想甚麼」
一看就知道沒下過部隊 = =
「6 要做滿20年很難,10個簽的人裡不知道有沒有3個人能達成20年的成就……」
「1、3、4、8、10、11、12完全看單位性質跟主管,簽前是權益,簽後變福利」

但也有人說,12點的確有些是真的,但不用太認真…
「5,6,9可以信 其他都放屁」
「不用做大夜?哄堂大笑」
裡面除了薪水跟退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看單位,但如果是野戰單位上述內容很多都無法達到」
「256711為真,其他無法保證」

廣告

還有人分享身邊經驗
「我表弟就是這樣簽下去,深信這幾點,但我舅舅有幫他打點到防炮的爽單位,一直說早知道高中就去簽,每天不知道要幹嘛。」
「現任表示上述確實通通有,但請以個案概定,哥只是運氣好」
有背景真的可以到爽缺
「其實沒有金錢壓力 在裡面當個廢兵也」

光看這12點,說真的連我都心動惹
但果然還是要去實際體驗過才知道真實面…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簽志願役到底可以賺多少?網問「外面找不到工作到底該不該簽下去」求開釋…釣出一票鄉民「神分析」

18歲男想簽志願役「10年存450萬」完美計畫被狠酸:「你太天真!」

到底為什麼「志願役」這麼讓人想簽卻又不敢簽專業網友提出12大優點

好多人搶著嫁志願役 他疑惑「為何超搶手」網友分析這2大關鍵…真的樂勝

惡魔寶寶~

體諒父母的辛勞。

石內卜是好人。

小熊維尼腳色犯毒癮的症狀。

【廖大進】我的妹妹哪有可能是殺手 2-10。

蟑螂的無敵模式。

超強的沙雕技術

在另一個平行世界,一定也發生這種事情

心理測驗-你最容易在哪方面被人家佔便宜

快啊 將雙手舉向天空,分我一些元氣吧……疑

心理測驗 – 你對愛情是重「質」還是重「量」

為了消除痛苦的失戀,回憶之神現身來幫忙了 但是....有些OX回憶還是想保留該怎麼辦

達摩課長 283 – 課長一向看不慣習慣不好的年輕人,這次他又會如何惡整 ....

厲害的吹笛者,吹出美妙笛聲竟然無法吸引小.孩,他只好使出絕招..

女孩腿痠是藉口,其實她是在暗示你她想要....

當你的另一伴說想要有個小孩時,別緊張,只要告訴他/她OOXXO

俗話說:窮不過三代 為什麼這麼說讓派大星來告訴你XD

神回覆 當女.朋友逼你一起看韓劇時就這樣回她吧

英女生命奇遇 爸爸丈夫都要變性

輕鬆瘦小腹妙招 只要三個小步驟

正妹與媽寶的line對話,一句「我不允許妳比我媽任性」...網笑歪:到底誰騙誰!

他跟女友約會總約在「晚上8:30的公園」幸好在結婚前夕看破這個人!網友:還沒看過這麼扯的!

水準到哪去了演唱會巧克力花束被分屍,有人說可以拿嗎

吳孟達當年破產時跟周潤發借錢慘遭拒絕,還說了讓他一輩子難忘的話

男子在懸崖邊發現了幾團超詭異「濃密頭髮」,走近一看......真相太恐怖了

與曖昧對象出遊「男子故意訂單人床」未料飯店竟雞婆免費升級!網友:計畫全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