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家長怒PO「國小三年級的數學」算了半天怎麼答案還是錯的!

廣告

evelyn / 2018-06-01

家長怒PO「國小三年級的數學」算了半天怎麼答案還是錯的!


 


✪這道數學題難倒了不少學生和家長。

ㄅ代表分鐘,ㄆ代表小時,下面敘述何者正確?

1. 60-ㄆ=ㄅ
2. 60×ㄅ=ㄆ
3. ㄆ+60=ㄅ
4. 60×ㄆ=ㄅ



您算的出來這道題目的正確答案嗎?這是新北市蘆洲忠義國小三年的數學題目,日前有家長對此考試題目表示不滿,怒批學校出這種數學題目,是在整人嗎?

✪學生家長將題目放上臉書。



家長表示,上周該校舉行期中考,他小孩就讀三年級,回家後小孩拿著考卷詢問媽媽,媽媽看了題目後,發現題目語焉不詳,覺得這種題目出在小學三年級的考試,太難了。

✪媽媽牽著兒子回家,可是兒子還是非常在意段考的題目。



教務主任江孟鴻解釋,其實題目要測驗的原意僅是1小時等於60分鐘的概念,只要把60及1分別帶入ㄅ及ㄆ,便能得出答案為選項4,但他坦言,的確接到家長反映題意不清,並無先標明ㄅ與ㄆ的相對關係,造成部分學生無法理解題意,隔天便已要求各班級老師向學生說明,但分數是否補回則交各班級老師決定。但他笑說:「其實學生答對率還滿高的!」因小三正好在學1小時等於60分鐘的概念。
廣告

✪教務主任趕緊說明題意,僅是為測驗學生是否瞭解1小時等於60分鐘。

 

 好繞啊,為何我覺得2也沒有錯啊~~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小一數學「6+6=12」被打X!高中生也看不懂:到底錯哪

小六數學「求問糖果有幾顆」 他看傻喊「太奇毛」 答案揭曉網怒了

孩子數學「5+0=5」被打叉!家長問:到底哪裡有錯? 真相揭曉尷尬了

國小數學「1.2+6.8=8」竟是錯的?老師公布答案 家長傻眼:沒看過要這樣寫

幼稚園數學題目超難!「甲蟲花色算數」考倒一票人 正解讓鄉民傻眼

人妻離婚留下一道題!數學老師解不出 學生一看秒曝答案

6個披薩是48份「是幾個披薩?」小四數學考倒家長 神人曝詳細解答

「5+7用手指算」老師不給過 爸傻眼:還有什麼算法?

「5+5+5=550」加1筆讓算式成立!男童瞄一眼秒解:太簡單了

Pornhub上教數學!微積分板妹「裸背遮羞衣」中空激凸走光!害老師出事了

小二作業「犬+心」猜一字!網抓破頭崩潰,正解卻超簡單

小二數學考「83-37最接近多少?」 答案超意外:不是50

小一數學題「45空2格變25」家長算到崩潰,有高手算出來了!

這是小一數學?家長PO作業怨「大人都看不懂」,兩派人吵翻天!

小一考題「有幾人在排隊」答案揭曉,醫:這個老師有問題!

小1數學題:「10人公車,7人下車,剩幾人?」全班答3竟全錯?

「小四國文這題作業解不了」,彭佳慧 PO網求救!網傻眼:指考也沒這麼難!

成|人|網站名師,上數學驚見正妹助教!一轉身爆出「超辣ㄦ字女乃」,本尊神到了!

成|人|網站驚|見補教名師 ,他教這科狂賺750萬,性|慾|與|知識可以兼得!

數學考8分!老師寫聯絡簿告狀 家長「神回2字」網笑瘋:了不起

這道數學題讓網友吵到快輸贏!「7+8÷4×6+2÷1」引千人熱議!

一條線「3空格」填答案!他頭痛po文求解...網友看了也傻眼:這要怎麼算?

小一數學題「3行字」難倒家長!父母傻眼求解:誰能告訴我答案?

「到底哪裡錯,求解?」小孩數學考卷被扣3分,媽媽崩潰:要重讀小學了嗎?

全班26人只有6人答對!媽媽貼出小二兒子的數學考卷,聽到答案只有傻眼!網友怒:這題目誰出的

雞翅5隻100元賺到便宜了!結完帳後越想越不對勁...網友:你對不起數學老師!

小二女兒答錯一題數學,媽媽將考卷PO網問大家!結果網友看了大讚:這應該給滿分!

一道華為面試數學題,讓網友熱議不斷!面試34人,得出4種答案

一題邏輯數學題,引網友熱議:突然不懂數學了!

看不懂的國小數學題?他被考倒po文求解「題目根本看不懂」...釣出網友神破解:根本不用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