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油箱見底,加油站又還離很遠」油錶亮燈不要緊張!5招讓你撐到加油站

廣告

jessy / 2018-04-11

「油箱見底,加油站又還離很遠」油錶亮燈不要緊張!5招讓你撐到加油站

 

假期開車出遊,如果沒有做好準備,途中油量不足,又找不到加油站,那就尷尬了。

看到油錶亮燈,司機難免會緊張。

油箱設計雖然保有基本的續航里程,但長時間下來,還是會對車輛機件造成損傷。

 
 
 

✪大多數車子油錶燈亮後,還能行駛一定的距離。

車子說明書上都會記載油錶燈亮後還剩下多少油量,一般來說,油錶紅燈亮起後,還能跑40到50公里。

但路況不同,行駛距離也有差距。無論如何,再跑20公里不成問題。

 

 

✪油錶燈亮後繼續行駛非常危險,萬一提前耗盡燃油,停在高速公路或山區路段,安全完全沒有保障。

一般兩個加油站之間的距離大約為20到30公里,發現油錶燈亮,就要快點找加油站了。

 

 

✪如果你不希望愛車受損,最好在油錶燈亮前就加油,油錶燈亮後還有油可以繼續行駛,但會損害車輛油箱內的汽油泵浦。

油量低標時,汽油泵浦可能會吸入油箱底部的碎屑或汙染物,造成內部機件損壞。

廣告

一次兩次沒有問題,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會增加汽油泵浦故障的機率。

 

 
 

 

如果油錶燈亮後找不到加油站,該怎麼辦呢?

下面這5項原則能解決你的危機。

 

1. 注意路況,平穩駕駛:盡可能避開坑洞,預判路況避開不必要的煞車,合理換檔維持定速駕駛;

2. 控制車速:排氣量1.8升以下的車輛,最省油的車速在時速45到65之間,在高速公路上油錶燈亮的話,最好維持最低速限開在外側車道,不要低於最低速限;

3. 關閉汽車電器、冷氣:大功率電器會增加引擎負擔,油量不足的話關掉冷氣比較省油;

4. 避開擁塞路段:走走停停會加速耗油,避開塞車的路段,快點找到加油站才能安全下莊;

5. 降低車重:如果有同行車輛,可以把大型行李、備胎換給同行車,減輕車重也能省油。

為了自己的安全,也為了保護車子,最好時刻關注油量,等到油錶亮起紅燈再匆忙找加油站,那就太晚啦~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他在BMW油箱中倒入「2公升可樂」當燃料...1分鐘後崩潰了!

才剛加完油!騎不到3分鐘「油錶歸零」回去理論 加油站不認帳「調監視器」後傻住:差點被ㄟ走...

加油站巧遇「吊帶褲超胸女孩」自助加油 路人嗨:我來幫忙!

開車加油竟捕獲優質加油妹,細肩小可愛視角太邪惡...神出IG:真D好凶!

加油站遇到正妹工讀生!神出ig...網友:誠意滿滿❤

深夜加油…女店員等級太高!一轉身瞬間戀愛「麥拉倫vs妹子」誰更誘人?

金髮妹「開特斯拉去加油」 找不到油箱下一秒「好傻好天真舉動」後方駕駛笑噴

加油時說「加滿」其實更花錢!6個員工才懂得「小秘招」...這樣加油其實最省

開車加500!工讀生恍神…1800加好加滿!車主問這一句「同事神救援」讓他笑著離開

「你站我背後,我幫你 」加油站收銀員半夜察覺女客人神情詭異,勇救女醫生成為英雄

老屁孩在加油站抽菸死不熄菸,接下來加油站老闆做出超狂舉動讓網友讚爆:爽啦

加油時不要再習慣說「加滿」,這幾種加油技巧讓你更省錢

客洗車來不及關窗 員工機伶肉身擋泡沫 (圖+影)

她原本計畫加完霸王油就上車逃掉,但監視器卻拍到她被豬一般的隊友「害慘飛高高」的慘狀 (圖+影)

去加油站爽被加油妹搭訕「換臉書」,原PO當然一口就答應了,結果...

加飽加滿!胸妹穿透視裝加油站服務,網暴動驚喊:怎麼可以無罩!

加油時服務員竟將手放到客人大腿上,質問下對方卻回是個人習慣...網友炸:可以告了!

BMW加油開錯邊!一家3口下車「齊心硬拉油管」網傻眼:是要比拔河逆?

去自助加油…前方「蜜大腿妹」太優質求搭訕!眾人眼尖「這車款惹不得」急勸:快回家

找錢時碰到女客人手背,竟被客訴鹹|豬|手...店員哭訴「到底錯在哪」監視器畫面一出網友氣炸了!

台灣加油 日本「神字體設計師」為災民打氣「翻轉90度」網友:太催淚

老師去加油「多1塊竟狂盧10分鐘」服務員看不下去「祭出神算數」讓他腦羞:不管我要投訴

他去加油時看到這小男孩的穿著忍不住笑了出來 網友:「這是啥謎樣生物」

當心「鈔票數學陷阱題」,客人加油800塊「但帶一張100、500、1000紙鈔」說沒零錢,超多人上當!

光「加油」就快60萬 他完整記錄「買車13年」來開銷讓網友全看傻:買車容易養車難

你看過這麼愛搶鏡頭的人嗎

改變美妙人生的100個經典句子。

網友發現原來大頭貼還有這種神奇的用途...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都已經到了MOTEL,竟然被對方的OX嚇跑 WHY

【ILRIS】LOL – 英雄聯盟學園~46. 冷靜、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