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女記者裝瘋「潛入精神病院」駭然發現「病患都是正常人」她的報導震驚了社會

廣告

Lily / 2018-03-09

女記者裝瘋「潛入精神病院」駭然發現「病患都是正常人」她的報導震驚了社會

 

提及歷史上有名的奇女子,1864年生的娜麗布萊(Nellie Bly)絕對是其中一人。

她不但是第一個完成環遊世界的女性,還曾親身前進精神病院裡,報導在裡頭的目睹的一切!

 

✪娜麗布萊本名「伊麗莎白」(Elizabeth Jane Cochran),是19世紀的一名女記者,娜麗布萊則是她取的筆名。

她是所謂「隱密採訪」的先河,因為娜麗曾潛進一家精神病院裡,並寫出令大眾驚訝的事實。

 

 

✪1887年,娜麗所任職的《紐約世界報》(New York World)以煽 動文章著名,但編輯詢問她願不願意潛進一家精神病院,做出詳實的報導,忠實地記錄一切。娜麗答應了,因為她對自己的演技有信心,認為自己能騙過醫生,也能騙過裡面的管理員。

 

 

✪娜麗一直對精神病院的內部有興趣,耳聞裡頭的管理人員會欺 負病患,但她認為這只是誇大其詞。

確立這個目標後,娜麗開始研擬潛入計畫,要怎麼樣才「夠瘋」到能進去。

 

廣告

 

娜麗用了一個與筆名相似的化名,好讓編輯可以隨時追查她,並適時把她救出去。

她在自家鏡子反覆練習「精神錯亂的表情」,然後搬進一間破舊的寄宿公寓,開始大鬧特鬧,例如堅決不睡在床上等等,把其他住戶都搞的雞犬不寧。

 

✪娜麗成功了,她被醫生帶進紐約羅斯福島(Blackwell’s Island)的精神病院,與其他女精神病患一起接受治療。

但從入院那一刻起,娜麗就受到了相當的驚嚇,因為她發現這裡的女病患都相當正常,治療人員反而才是不太正常的那群…(以下皆取自電影劇照)

 

 

✪娜麗只在裡面待了10天就出來了,而她也迅速寫下自己的所見所聞,也就是後來知名的書籍《瘋人院十日》(Ten Days in a Mad-House)。

娜麗提到,那些無知的醫生與看護會對病人施予鎖喉,甚至動 手。

 

 

✪「在住進去的第一天,我就停止了裝瘋賣傻。」

娜麗說,裡頭的人員會強迫病患洗冰水、吃腐爛食物、關禁閉,這些折磨足以把人逼瘋

廣告

「我說話和舉止越是正常,他們越是覺得我病得厲害。」

 

 

 

✪娜麗說,裡頭的女性病患大多神智正常,只是因為是外國人,語言不通,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

有個完全健康的女性從早到晚被禁止說話,還被逼迫坐在一個長椅上,不能活動,也不能看書、交談

「他們給她吃腐壞的食物,粗魯對待她,然後看她什麼時候可以正常。兩個月下來,她精神和身體都崩潰了。」

 

 

✪娜麗的報導震驚了社會,也讓羅斯福島的精神病院顏面無存。

最後院方獲得了經費,並全面進行改建,而娜麗也在不久後以陪審員的身份回到精神病院裡,檢視那些她認為該改善的項目。

 

廣告
 

 

✪娜麗的報導讓以後對於病患的審視更加嚴格,要確診有病的人才能入院治療。

她的《瘋人院十日》成為隱密報導的經典,也影響後世,並在2015年翻拍成同名電影。

 

 

如果沒有她的勇敢揭發,這些真相實在不曉得還會沉寂多久。

裡頭的病患將暗無天日,也等不到所謂的奇蹟。她真是一位勇敢的女性啊!

 

來源:IMDB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他們裝瘋混進精神病院,為了實驗「裝瘋到底有多容易」結果出爐震撼全美!

印尼精神病院裡的黑暗真相大揭露,病人們根本像是活在地獄中阿...

超兇口罩記者妹爆紅!本尊IG被神出「甜美真面目」曝光

日本第一美臀!NBA最美記者預告來台看球 辣秀川字肌喊:期待見到大家

日本第一美臀!NBA最美女記者「宮河麻耶」引起網友討論:這身材顏值真的是太犯規了!

央視「最美女記者」首度素顏入鏡!31歲真實狀態曝光…網看傻:差好多

「最美女記者」被網友野生捕獲 0修圖「真實模樣」超驚艷

東森新聞記者太吸睛!白T採訪路人片段引網友熱烈討論

新聞直播有超大亮點!網友秒歪樓狂看「超胸女記者」飽滿上圍:本斥但大

記者懂拍!採訪商家意外捕捉到嘉義鞋店老闆娘...網友眼尖:這闆娘有點兇

終於等到八大復業!記者懂拍...新聞畫面太香!網友:想點J個妹子

記者會上採訪林佳龍的女記者太吸睛!網友神出傳送門....果然沒讓人失望

鋼鐵部長讚賞「問得好」正妹記者被網友神出…私照曝光「不只有內涵又超凶」!

記者超懂拍…街頭捕獲「兩位天菜妹」網友一看:右邊還超胸!

表特版上民調開封的記者神到啦!「逆天高顏值」狂圈粉...IG流出:私照根本太優質!

郭董直播大家卻重點誤「右下角那個妹子好正」傳送門立馬奉上:媽!我又戀愛了!

郭董緊握記者神到了!超窄OL短裙一蹲「完整の半身」險曝光

地理老師都哭了!聖母院大火「東森下限」再秀一波...優秀報導「總複習」:笑到並軌XD

一看就發笑的記者圖文集!媒體根本就是梗圖製造業阿XD

NBA界水行俠亞當斯憐香惜玉為美女記者半蹲,213公分巨人彎腰接受採訪!網:暖男

台灣記者94狂…氣象新聞配圖「萬華現況」出賣火辣妹!千人朝聖笑歪:需要取暖嗎XD

孫安佐回台後首怒「滿可悲的...」私訊內容曝光大嗆記者 網友嘆:還敢亂講話,看來沒學到教訓

日本記者報導大雪新聞:積雪高度到我的腰了!旁邊住戶「淡定拍下真相」:奧斯卡影帝就是你

食人族「吃人肉的原因」讓住在當地10年的記者告訴你

正妹記者播報中被球員撞飛!球員立刻發文開把「抱歉撞倒妳,7點接妳下班」神發展讓網友笑到不行

台鐵普悠瑪說明會開始前開直播...竟意外錄到「現場記者笑超爽」網友怒譙:到底是在笑三小 (影)

柯南體質 史上最屎記者「休假必遇上世界新聞」出國秒變出差 網笑推:永遠比新聞早到

中國女記者失控動手大鬧英國訪談會場,被捕後頻喊「你是錯的」大陸力挺並要求英國道歉

日節目有趣畫面 「E级甜乳」主持人訪問小弟弟 視線一望…眾人秒笑:這會受不了

日本記者用「私人手機直播」安室奈美惠引退演唱會 訊息狂跳...網笑瘋:真的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