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牠們是目前在世界上與恐龍最接近的物種,牠們貪吃到連人民的墳墓都要用水泥封住

廣告

polly / 2017-10-23

牠們是目前在世界上與恐龍最接近的物種,牠們貪吃到連人民的墳墓都要用水泥封住
 
科摩多巨蜥(Komodo Dragon)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成年的巨蜥體長可達2-3公尺,體重平均約70公斤,而目前已知最大的巨蜥體重甚至重達166公斤!牠們分布於印尼東部的小巽他群島,以殘暴的性格著稱,吸引許多觀光客特地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觀賞。而日前就有一位來自俄羅斯的攝影家安德烈(Andrey Gudkov)在林卡島(Rinca)旅遊時意外拍到一隻科摩多巨蜥為了搶食而將自己的頭整個埋進同伴嘴巴裡的照片,讓人對巨蜥的貪吃程度嘆為觀止,一起來欣賞這些珍貴的照片吧!


✪科摩多巨蜥擁有尖銳的爪子可以幫助牠們撕裂獵物,牠們粗大有力的尾巴可以掃倒敵人,堅硬的皮膚可以防止毒蛇或獵物咬傷;這些優勢讓牠們幾乎成為小巽他群島上最強大的掠食者,可以輕易地捕捉體型巨大的鹿、野豬、水牛為食。研究顯示,殘暴的科摩多巨蜥甚至還會捕食體型較小的同類。


✪據猜想,目前仍存活的科摩多巨蜥約有6000多頭,主要分布於印尼小巽他群島的科摩多島、林卡島、莫堂島及弗洛雷斯島。但由於缺乏母巨蜥、人類破壞棲息地等因素,目前科摩多巨蜥已被列為瀕危物種,亟需進一步的保育。

廣告
 


✪牠們除了掠食獵物以外,也會以腐爛的動物屍體為食,甚至還會挖掘當地居民的墳墓吃人類屍體,因此當地的墳墓都會用水泥密封。

 

 

✪牠們能分泌一種毒液,讓被咬的獵物血液無法凝固,然後為尾隨在獵物身後,等待獵物因失血過多而死,再慢條斯理地享受一頓大餐。即使獵物傷勢不嚴重,也會因傷口感染於數日後死亡;據研究,科摩多巨蜥的唾液中含有多達50種的細菌,造成獵物感染,因此任何獵物被牠們咬到,往往難逃一死。

 

廣告

 

✪安德烈的鏡頭意外捕捉到幾隻科摩多巨蜥搶食的珍貴畫面。畫面中一隻巨蜥叼著一塊殘缺不全的野鹿屍體,試圖跑到另外一處僻靜的地方獨自享用,但牠的意圖很快就被其他巨蜥發現,牠們立刻奔上前來,緊跟在後。

 

 

✪曾有研究指出科摩多巨蜥在追捕獵物時可以時速30公里突襲,畫面中的兩隻巨蜥很快便追了上來。

 

 

✪被追上的巨蜥被迫與另外兩隻巨蜥分享,三隻巨蜥纏鬥在一塊分食鹿肉,不一會兒功夫就吃得一乾二淨了。

 

廣告

 

✪其中一隻吃完鹿肉還意猶未盡的巨蜥竟然把頭整個伸進同伴的嘴裡尋找看還有沒有食物殘渣!幸好,那天牠的同伴似乎心情很好,否則這隻貪吃的巨蜥可能當場頭就被咬斷了。

 

 

科摩多巨蜥可能是目前地球上現存,與恐龍最接近的物種;一塊距今3800萬年前,在澳洲發現的化石與科摩多巨蜥極為相似,證明牠們很可能在3800萬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了。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科摩多巨蜥到底有多貪吃吧!

 

via 寵物大進擊

【動物寵物文章分享】

世界上超奇異的5種生物,尤其是第五種…..

如果把《侏儸紀世界》裡的恐龍都變成貓咪,那整個會被萌慘欸!

廣告

這間「恐怖人氣餐廳」提供「鱷魚腳、蟲蟲沙拉」等獵奇料理,連「六角恐龍」都能入菜後我已腿軟…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打顆蛋就會「孵出恐龍」 特效團隊做出這支「超ㄎㄧㄤ影片」

男子慢跑跑到一半,突然被恐龍追,他嚇到瘋狂大叫 網友看到快笑死XD

這些只有在日本才會出現的荒謬景象,沒想到除了地震多外,更多詭異的東西啊

如果把《侏儸紀世界》裡的恐龍都變成貓咪,那整個會被萌慘欸

疊疊樂最新玩法。

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停車了

橘子外遇。

你知道便利貼的真正用途嗎

【阿啾】不知道的同學請舉手發問。

超強 老婆的殺手鐗。

你這樣踢,遲早把自己踢殘~

【駿恆】冷劍。

盡忠職守的保鑣,遭遇了空前的危機,捨身救人的他結果會是如何

對男人最殘忍的酷刑

【不營養大雞排-Snow】[電影亂哈拉]風雲男人幫…以暴制暴才夠HIGH

你竟然連這種事情都做得出來 我真是看錯你了 ....疑

犯人希望在死前能結束處男生涯 他會如願嗎

生日。

服務業的悲歌 快來看看你是不是這種客人

要想逃脫媽媽的掌控時,就拿起手機假裝...

每天早出晚歸,衣服上又有頭髮跟唇印,這傢伙是..搞外遇嗎 ..疑

手機未來是個什麼樣早看早知道

《科學小知識》鹽吃太少,罹患心臟病死亡風險恐增加三成

達摩課長 440 – 被稱作『業務之神』的課長要被挖角了 課長最終會跳槽嗎

【阿啾】媽媽,你就一定要對兒子這樣嗎 (崩潰大哭)

飯後吃它,可以大量排除體內致癌物質,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發現「神秘長腳魚」,是新物種or進化

面對剛失戀的女兒,爸媽這樣當場曬恩愛...網笑翻:有人在乎女兒感受?

曾經轟動街頭巷尾的台灣團體你還記得嗎?有的人發展甚好,紅到國際去,但有的人卻變成這種狀態

內湖女童斷頭案「廢死聯盟」執行長臉書PO文「一句話」讓台灣網友全部傻眼 這讓人不能接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