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炫富的方式有很多種,古代越南富家的獨特炫富方式「越有錢指甲越長」

廣告

polly / 2017-10-23

炫富的方式有很多種,古代越南富家的獨特炫富方式「越有錢指甲越長」

越南古代另類的炫富方式,富有男女通通留著詭異的長指甲!

 

 

古代人為了炫耀自己富貴,大多會有很多方式。而其中有一項炫富方式十分特別而有趣,那就是蓄指甲。古人希望留長指甲,以此相夸自己悠閒自在、不用勞作的富貴。而這樣的炫富方式在明清時期也傳到了越南,到19世紀末法屬時期很多富有越南人都以留有長指甲而自豪。圖為越南人留著長指甲寫漢字。

 


古人蓄甲之風,源遠流長。據《韓非子》載:「韓昭侯握爪,而佯亡一爪,求之甚急。左右因割其爪而效之。昭侯以此察左右之誠不。」可知韓昭侯時期周圍的侍臣都有蓄長甲的習慣。圖為一個留有長指甲越南富豪,這種另類的炫富方式在古代很常見。

 

 

一名越南官員的長指甲。晚明傳教士就發現很多中國人喜歡留著長長的指甲,並以此相夸。而這種奇怪的炫富方式在越南古代也很流行。
在古代越南長長的指甲和錦繡衣袍、淺面低跟的鞋履一樣(一般越南人只能打赤腳),表現的也是悠閒自在、不用勞作的高貴。

廣告

 



從明代開始無論男女都以留長指甲為尚,圖為富貴的西貢女士留著指甲,她們的長指甲大約為4-5厘米長。
越南阮朝受明清影響,這種用指甲炫富的方式也學會了。當時富貴人都喜歡留長指甲,並以此相夸。

 


當法國人到越南時他們發現越南的男人們一般都讓他們一隻手的指甲長得很長,並以此為豪;法國人曾報導有的人留的指甲和手指一樣長。

 

VIA.每日頭條

歡迎加入‧皮皮小編FB粉絲團♥

 

—————瀏覽這篇文章的網友還觀看了>>

蛇精男又來了!跟閨蜜包廂狂歡合照自封「最美芭比天團」!網友嚇到全叫媽媽:恐怖蠟像館!

俄羅斯女大生高調炫富卻因一張「摸小獅子」的照片,讓自己的黑暗真相曝光而遭逮捕!

廣告

全天下的男人都忌妒他!土豪高調炫富「后宮美女三千」表情好銷魂竟然這樣玩女人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峇里島成群「比基尼辣妹」下田插秧 超狂清涼擺拍挨批

看膩各種修很大的景點網美照了嗎?她以這種方式拍下景點照為告誡:別再炫富比美!

臉書超多人愛拿錢拍照是什麼心態?鄉民踢爆「8+9收入來源」內幕...好諷刺啊!

她被稱為亞洲「炫富女王」每天的零用錢就是10萬,生活除了花錢還是花錢!

中東人炫富無極限「石油浴泡10分鐘要價1萬5台幣」沒想到泡完卻十分不好受!

陳冠希曬娃遭批炫富,女兒坐巨大玩具箱竟「藏天價」粉驚:有富爸爸真好

網路掀起一陣「曬鈔票」炫富風潮,不過放大後看惹怒網友「都是大便 」

「120萬炫富姊」有後續 被警方盯上抄家 曝光客服月薪只有… 網笑死:不是很嗆

13歲少女爽收200萬賓士開上路,土豪媽PO網炫富…網友一看照片...軟了:人生很公平

怎樣開車最爽 妹子在排桿旁擺120萬…直呼「別說我炫富」網友暴怒起底:她這樣賺

「我的馬桶比你房租貴 」9歲女炫富爆紅 撒錢跩嗆:你們是窮鬼

俄羅斯女大生高調炫富卻因一張「摸小獅子」的照片,讓自己的黑暗真相曝光而遭逮捕

女同事離職「回家繼承18億家產」工作7年竟是來體驗人生:家世超狂

妻嫌上金下黑車款「是靈車Style嗎」他轉頭一看嚇傻 網:遇到退3步

飯店老闆最窮? 洗碗阿姨搭「千萬賓利上下班」 認了:一天不洗難受

正妹爽買「21萬坪日本小島」超狂開箱片曝光!內行一看卻搖頭

小學生穿「一間套房來上學」,仔細算算行頭呆了:這碰不起!

還在曬跑車炫富?兒媳婦路上被曬黑「直接霸氣種5萬棵樹」讓她遮陽!網驚:錢這樣花的

身價2兆的男人!比爾蓋茲照樣「排隊買漢堡」 網狂讚:真正有錢人的行為

歡迎來到土豪的世界「11個天價日常用品」網友:呃我還是看看就好

網友問掛「買什麼車比較能裝窮?」這台「300萬低調神車」引發熱議:口袋有一定深度

當年「三星總裁女兒嫁保全」轟動一時,如今丈夫鬧自殺、離婚並索求70億

各國有錢人與貧民的餐桌差異看到北韓的對比照...網友:金胖子根本不是人

你一定也疑惑過「小夫家到底是多有錢」讓神人分析給你聽:嘆為觀止啊!

太空人揭秘辛:上太空前竟「得把指甲拔掉」 !背後原因讓人聽了直發毛

男子長達28年天天咬指甲,竟突然昏迷不醒…醫生警告:再這樣差點性命難保

越南超辣理髮店「帝王享受」!按摩小姐姐貼身服務「把男客頂起來」

正妹實況主「打LOL」尺度無極限! 遊戲懲罰竟是DIY

越南妹「野外求生」片暴紅!網一看壞笑秒懂:掌握流量密碼

玩太嗨!上空辣妹海灘「互扯胸罩」 玩拔河 蹦出8顆巨球

古代後宮「4大春藥」曝光 皇帝遭下藥狂戰整晚 快被榨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