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他發問「爺爺這把是什麼?」網友接著一看都跪了:這把很不簡單啊!

廣告

irene / 2017-08-15

他發問「爺爺這把是什麼?」網友接著一看都跪了:這把很不簡單啊!

前幾天,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分享了幾張照片。他整理爺爺房間時發現了這把很有年代感的刀,還有一張紙幣,刀上還有黨徽。

 

 

✪原PO表示,爺爺宣統二年在北平出生,之前參加過北伐、淞滬會 戰、南京保衛 戰和台兒莊 戰 役。民國38年,他隨部隊撤退來到台灣,印象中是「三朵梅花」的上校。原PO想問問大家,這把刀背後是否有故事?

 

✪一些網友表示:「這把刀 代表爺爺以前不得了,好好保存」、「這把不簡單,不是人人都有辦法擁有 軍 刀」。也有人認真查資料回答:「這把似乎是民國時期授予有功人員的「醒獅勛 刀」」、「這不是軍官指揮 刀,而是日軍明治至昭和時期的尉官禮儀 軍 刀,一般來說士官飾豹、軍統飾獅,若是黑色則更高貴,是「國軍一等功勛 刀」,沒有一定功勳拿不到。」

廣告

 

✪至於那張紙鈔,「似乎是以前西班牙殖民哥倫比亞時期發行的」。

 

 

這把年代感十足的 軍 刀 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一些網友詢問原PO是否打算出售,他表示想保留紀念,會好好保存。這可是承載著爺爺的回憶啊,是難得的寶物呢。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30張爺爺奶奶年輕時「潮到出水」的照片 讓孫子們自嘆不如!

不捨爺爺獨居,孝孫接到城市大改造「農夫變型男」紅遍潮流圈!

真的母湯!爺爺拿孫「這東西」當花瓶祭拜奶奶... 他崩潰:該怎麼解釋!

無意間發現爺爺收藏的小木盒,一打開竟有「2百年歷史」超狂收藏!(29P)

出國辦事把「超萌女兒」託給爺爺奶奶照顧 幾個月後領回一看崩潰:女兒你怎麼了QQ

2歲|女|兒指「沒人的廁|所」突喊「有一個爺爺在這...」一開門|真相|全另人傻|眼

爆米花給你們吃!7旬阿公電影院「等無人」落寞身影網友鼻酸:他想看的根本不是電影

饒舌無極限 68歲靦腆爺爺「寫詞大唱RAP」開口瞬間笑翻全場

老爺爺想錄下求婚過程不料竟「變成自拍」,旁人驚喊才發現自己蠢爆了

孫子幫85歲爺爺大改造,搖身一變「帥氣英倫紳士」體驗年輕生活 網友讚好暖心

兩年沒回家的他,偷偷靠近爺爺身後想給他生日驚喜,爺爺一轉身爆哭全場

超狂爺爺在家後院「親手打造雲霄飛車」送給孫子 超狂成果讓網友直呼「還缺孫子嗎」

爺爺在後面「偷模仿孫女跳舞」,她一轉頭爺爺「一個MOVE裝沒事擦桌子」網友笑噴

擔心爺爺有生之年無法看到自己穿上婚紗的樣子,她決定和爺爺一起拍婚紗照。

爺爺去世他「第一次走進爺爺的書房」,一看到桌上的「祕密」立刻跪了

她為了見爺爺最後一面「超速被警察攔下來」結果警察的反應竟惹哭了一堆網友!

強者我爺爺打從一出生,就給我選了個「很狂的名字」這是要怎麼開口向女生自我介紹啦!

史上最感人生日禮物 孫女尋找「阿公60年前的同袍戰友」幫他圓夢,媲美超級任務的感人故事讓網友都淚崩了

爺爺70年前上學的筆記曝光,難度完勝現在臺灣的水準啊!

85歲老爺爺被孫子大改造 馬上從老農夫變身成時尚潮人 潮爆模樣根本就是時尚雜誌封面照

爺爺一直保存「祖母留下來的舊毯子」不敢丟,經專家鑑定「竟價值1600萬!」

神奇的工業技術。

[wow]傳說中的神獸

【課長短漫】課長遇到什麼突發狀況,如此驚慌失措呢

現在學生在家一定會有的四個型態轉變 你現在是轉到哪一個

當代最厲害的畫家,竟然也是靠後製的

原來女生喝水方式也有分類型 ..最後一個也太可怕

魯蛇為求破.處走上不歸路,第一次找小姐就遇到「她」,最後還真的太扯了!

一隻貪吃的吉娃娃不小心吃到巧克力餅乾變成這樣,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原來那是....

正妹假扮成「小賈斯汀」還大陣仗雇用保鑣 結果「路過民眾的反應」真的會讓人笑死啊(11P+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