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最喜歡幹了《日本少女漫畫的男主角名字叫做「幹」》台灣人都笑惹

廣告

evelyn / 2017-08-14

最喜歡幹了《日本少女漫畫的男主角名字叫做「幹」》台灣人都笑惹

台灣人使用的中文和日本人使用的漢字有許多同形異義的情況,例如「湯」,在台灣是放在杯碗中,可以喝的液體,在日本卻是拿來指稱拿來浸泡、淨化身體的熱水,除非是頂級幼女泡過的湯那就會變成高湯日本漫畫家持田秋(持田あき)今年推出的少女漫畫ぶどうとスミレ》(葡萄與紫羅蘭中,因為男主角的名字剛好叫做「幹」(みき),雖然在日本是很正常的名字,不過看在台灣人的眼裡就變成大爆笑的畫面…… 

 

「幹,好帥!」

漫畫家持田秋的作品風格清新,善於描繪情竇初開的少女心情。

圖片來自:ぶどうとスミレ

在這部《ぶどうとスミレ》中,因為男主角的名字剛好叫做「みき」,翻譯過來就叫做「」,導致女主角在呼喚男主角的名字時,都有一股濃濃8+9、不良少女的豪邁氣息揮之不去……

圖片來自:ぶどうとスミレ

一臉天真,但因為叫喚了男主角的名字,說話變超有台式兄弟氣息的女主角。

廣告

圖片來自:ぶどうとスミレ

這樣要人怎麼清純談戀愛啦XDDD

圖片來自:ぶどうとスミレ

 

「幹」(みき)

「幹」在日本作為名字並不罕見,例如男星「東幹久」、G級寫真女星「原幹惠」。部分台灣網友議論男主角的名字「みき」(MIKI)為何一定要翻成「幹」呢?但要是不翻成幹就只能翻成米奇了……瞬間來到迪士尼。

圖片來自:ぶどうとスミレ

米奇覺得幹。

 

字義大不同

「幹」字在中文除了代表工作、做事的意思以外,同時也常用於台語「姦」的轉寫,用法可以為發語詞,表現驚嘆之意,也可以當作最簡短有力的國罵使用,意境跟英語的「F*CK」相近。

 

廣告
圖片來自:ぶどうとスミレ

字義有天壤之別的詞彙不只「幹」和開頭提到的「湯」而已,我個人覺得最經典的莫過於「金玉」了,在日本,「金玉」的意思是睪丸……好,那你現在想像一下「金玉其外」、「金玉滿堂」、「金玉良緣」的畫面有多驚人…… 

 

「幹!我喜歡你啦~」總覺得這樣告白有種不容拒絕的氣勢……有點強啊www


推薦閱讀

日本人的姓氏千奇百怪,但是這幾個讓人超害羞...名片上竟然寫「小穴OO」拿進一看嚇壞了阿!

她到日本麥當勞點玉米濃湯卻端來「這個」,一問之下才發現這秘密…網友:長知識!

乾爆鴨子的英文是?16張「讓外國人笑到沒食慾」的超驚奇神翻譯!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制服妹等車「裙子被掀起」白色小褲看光光

清純插畫家耍色色!全裸大透點Cosplay自己作品

路上目擊「行走的漫畫車」!速度線塗裝超狂:靜止都覺時速破百!

《名偵探柯南》總共死了多少人? 現在有了一個驚人的數字!

《女神降臨》正妹畫家只穿內衣大露ㄑ字腰線 ,嬌羞自拍「豐滿深溝藏不住」!

談過戀愛就會懂!插畫家畫出「女友出門前的101個步驟」甜翻男網友:等再久都行❤

分辨哪個是靜香本尊的方法。

超反差!破百萬「醜萌韓漫」作者真面目曝光 網友一看驚:新男神!

好友居然追到校花當女友?向他詢問訣竅,居然是靠這招!?

昨晚竟有男生留宿?!而且還...

5組對比告訴你「真愛VS玩咖」的日常差別!

都說男人愛看女人果然是真的!看看這位大叔...實在太過分了XD

男女交往前後大不同!一系列超中肯漫畫讓網友大笑:乾真的就是這樣啊!

眼鏡普妹「把眼鏡拿下來」會變成什麼?日本超無厘頭漫畫讓網友笑瘋!!

20個讓你不知道該哭還該笑的超中肯漫畫...朋友跟狗.屎其實根本沒差!

深入人心的一篇漫畫「為什麼要生第二胎」感動網友:不知不覺哭了!

看到這些就會想起初戀?等等...這尺寸是?

因為口臭跟下面臭而分手的情侶,真的還能再交到新對象嗎?

15個「只有老夫老妻才懂」的甜蜜日常 「別人男友 v.s. 自己男友」超寫實描繪

新版《哆啦A夢》畫風突變少女漫畫 大雄「美顏濾鏡開滿滿」變絕世美男 網:已笑瘋

殺貓比吃人殘忍恐怖漫畫因為「微波爐殺貓」情節被網友罵翻天 作者一句話神吐糟

男子二次進手術房,手術失敗原因竟讓他抓狂

男女共處一房竟慘遭畫線警告

為什麼男子身上一直散發著一股臭味

現充都給我消失在眼前! 10個「單身男女內心世界」想靠這些方法阻止小情侶放閃

高個子與矮個子的困擾,超貼切的日常寫實漫畫懂妳的無奈

超狂繪師繪製下一秒超展開的「秀恩愛都給我去死」壁咚也可以殺死人

14張「老夫老妻看了會超有感」的超寫實日常漫畫

所謂的正義,其實是自己方便就好XD

人工呼吸的小技巧。

日本夫婦統一姓氏恐滅絕! 專家估:500年後日本人都姓「佐藤」

最兇日文老師吃美食 ,衣服滑落胸前,老司機:「比眼前的兩個碗公還大」

「台灣人你們膽子好大」!機車族「這1習慣」中國人看傻:不怕嗎?

他創造「1漢字」,被眾多女性謾罵,至今卻仍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