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他挑戰「恐怖傳說」連續30天對鏡子問「你是誰?」結果還不到30天他竟變成這樣...

廣告

Lily / 2017-07-17

他挑戰「恐怖傳說」連續30天對鏡子問「你是誰?」結果還不到30天他竟變成這樣...

日本有很多都市傳說,比如吃小孩的裂嘴女,待在女廁嚇人的鬼魂花子等等。除了這些眾所週知的可怕傳說,還有一個也很出名

,那就是「每天晚上對著鏡子問10次「你是誰」,到了第30天會有恐怖的事發生。」

 

 
 

 

日本一檔節目特別模擬了這個都市傳說。為了讓影片更逼真,他們採用了偽紀錄片的拍攝方式。雖然知道這不是真的,但看起來還是很恐怖。

 

✪影片的主角是笙井達哉,他被詢問要不要參加挑戰,連續30天對著鏡子問10次你是誰,實驗結束後他能拿到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8萬元)。在笙井達哉之前,一名女子參加了這個實驗,已經消失了。笙井達哉有點害怕,但為了那筆鉅款,還是決定冒險試一試。

 

廣告

✪這就是那段影片。

 

✪剛開始一切順利,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狀態越來越差,不僅精神不振,還出現了很多脫序行為,最後一天他與之前那個女人一樣,也失蹤了!

 

 

如果從科學的角度分析,這個都市傳說符合心理學中所說的「格式塔崩壞實驗」。人們長時間盯著同一個字看,可能會突然不認識這個字,覺得非常陌生,這種現象被稱為「語言飽和」。

 

長時間盯著同一個字看,會產生神經疲勞,大腦活動進而被抑制,這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功能,是為了阻斷大量的重複刺激,結果就是產生短暫性的失.憶或失.能。如果我們不停重複念同一個相同的詞,最後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這個詞的意義會短暫消失,只剩下空洞的聲音。如果做實驗的人本身就有妄想傾向,負面情緒很容易積累起來,出現情緒障礙,後果不堪設想。

當然,「語言飽和」的效應應該沒有影片中那麼大,但這樣做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了。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外送員好心捐路邊女50元 網認出「高雄都市傳說」:比你有錢

轟動全香港的厲鬼《辮子姑娘》!臉皮被撕爛卻求救無門慘死...網友:現在還是陰魂不散!

高雄人怕爆!鳳山最兇都市傳說 「徒手榨汁嬷」曾1人擊退上百飆仔...看到她寧可闖紅燈

高雄都市傳說「鐵路旁某巷永遠有個瘋子」臥軌截3段頭顱噴進家…悲劇至今還沒結束

祕魯吸血鬼都市傳說是真的 警方透露「他們吸的不是血..是人類脂肪」

科學無法解釋的真實事件:女子全身急速冰凍體溫降至-22度「心臟仍在跳」...真實原因竟讓醫生害怕

半夜三點千萬別問SIRI這幾個問題 網紅挑戰「都市傳說」…下秒「背後有人」:雞皮疙瘩全起來

他挑戰《蠟筆小新都市傳說》唸「媽媽妳回來了」三次,就能召喚蠟筆小新的鬼魂

都市傳說「北榮恐怖停車場老伯伯」網紅實測叫完3聲「王伯伯你在嗎」嚇到怒罵髒話 (影)

他挑戰都市傳說「一個人的捉迷藏」,光是看到第3個步驟就已經讓人頭皮發麻了…

都市傳說「五樓的女人」YouTuber坐電梯實測,中途竟遇超毛狀況:網友留言比影片可怕!

《牠》真實存在駭人真實案件...邪惡小丑姦殺33童詭笑「小丑總是能逍遙法外…」

史上第一位嘗試冷凍實驗的人,今年準備復活...「冰存50年終於要解凍了」

戴口罩都是正妹嗎?日本街頭實驗「隨機找100位妹子」來揭曉這問題!

把貓狗當孩子養並沒有錯!研究人員的三大實驗顯示:毛小孩一直都把飼主當成親生父母!

把陌生男女關房間實驗「不說話只KISS」!5分後臉紅心跳神展開:好像在看片喔

大叔挑戰每天喝10罐可樂,1個月後見到他的人全嚇傻...警示文!

指甲油秒斷橡皮筋 他實驗兩大廠牌指甲油,影片嚇到不少網友 化學老師出來解惑了

街頭實驗 男子嘗試在光天化日之下對陌生女子下藥,實驗結果會讓你以後不敢在外面隨便喝任何飲料

他實驗把iPhone X放進果汁機打碎,想不到竟變成果汁喝下肚... 網友傻眼:有錢真好

不怕死實驗 他下半身泡進裝著「100條食人魚的池子」 :是送上門的大餐

他在路上假裝虐狗,看看路人最真實的反應 網友難過想哭「這世界有愛的人很多」

可以幫我吃掉臉上的巧克力嗎日本正妹大方一口咬下

攝影機利用氣球升天做實驗,2年後揭開「錄下的畫面」意外收穫大驚喜

正妹雙胞胎街上募款 ,兩人長相一樣「只有尺寸差很大」...實驗結果證明這就是人性

冷氣開整天最省錢!日本節目實驗發現「最省電秘訣」關鍵時間別關冷氣!

神破解《永動機》手作紙迷宮實驗竟能讓球「循環滾下去」

他將杯子抽起「杯中的水竟然固定在桌上」手一碰大家看傻了 網友紛紛跟著實驗,果真成功了

與交友APP上認識的女生們見面,「帥哥搖身變大胖子」結果女生們的反應與男生差很大

他故意把「中獎的刮刮樂」丟掉測試人性貪婪 一連串的結果讓人心寒....唯獨一位女遊民

他抱怨「女友太沉迷傳說到晚上就找不到人」結果出現神秘留言:這下要哭出來了!

最恐怖病假!她請假在家睡醒赫見「老闆站床前」 奇葩原因曝光

男子夜店成功打包妹子,隔天早上起床在鏡子看見令人發毛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