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為什麼「台灣女人當媽後容易變黃臉婆」德國婆婆為她上了一課:「把媽媽當工作」

廣告

Lily / 2017-07-05

為什麼「台灣女人當媽後容易變黃臉婆」德國婆婆為她上了一課:「把媽媽當工作」

十多年前,她的大女兒出生。她要照顧小孩,還要忙著創業,努力平衡工作與家庭,累到不小心睡著的機會都沒有。那段時間她的手邊總帶著筆電,要無休止回郵件、打文件,很少有時間留給自己。

 

 
 
 

✪那十幾年,她把台灣女性的刻苦耐勞發揮到了極致,直到女兒上了小學,她的事業也穩定了一些,才有了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時間。但很快,她又懷上了兒子。弟弟出生後,女兒也搬到德國一起生活,她照顧兩個孩子,還要遙控在台灣的事業,甚至比之前更累了。

 
 

 

老公看不下去,總是告訴她:「你該有自己的休息時間。」她嘴上答應,心中卻想:「你當媽媽試試看啊,怎麼可能!」

 

媽媽真的不能有自己的時間嗎?她的德國婆婆為她上了一課。那天婆婆來訪,看到她忙碌不堪,疲憊不已的模樣,勒令她去睡一覺。期間婆婆帶著弟弟出門,還買了一些食物,她起來後稍微整理了一下家,看了一會兒書,等孩子們回來,感覺神清氣爽,精神充沛。

 

婆婆告訴她:「媽媽也要有下班時間。」她不是說說而已,而是有親身經歷。年輕時她一個人帶3個年紀相仿的小孩,中間還過了多年的單親生活,需要獨自照顧兩個相差一歲的兄弟檔,忙亂到難以想像。

廣告

 

她沒有硬撐,因為她知道照顧不好自己,只會把疲憊和情緒帶給孩子,結果反而不好。所以她堅持比孩子早一個小時起床,安靜喝杯咖啡,看看書、做一點家事。就算身邊沒人幫她,她也給自己留出了一點時間。

 

✪​除了早上,婆婆還要求孩子們晚上8:15之前上床睡覺。直到孩子上了中學,這個規矩仍舊沒有變。孩子們長大後也抗議過,但婆婆直接說:「媽媽我也要下班,你們睡覺了媽媽才能下班,所以請回房間。」

 

正因為婆婆一直這樣做,老公心中才有了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每個人都需要休息時間,就連媽媽也是。」所以他經常對老婆說,休息就是休息,不要忙家事,也不要忙公事。就算老婆想要獨處,他也覺得沒問題,因為這段時間屬於她自己。

 

知道婆婆的做法後,她才發現自己對於「做自己的事」存在很深的罪惡感。空閒時間她總要找點事做,洗衣服、洗碗、收拾房間、忙工作……不做這些,她覺得是在浪費時間。但家事永遠忙不完,工作也是如此,什麼時候媽媽才能休息呢?

 

廣告

 

她一直覺得有些事「只有媽媽才可以做好」。不管是孩子的事,老公的事,還是其他事,她都會搶著去做,結果把自己累到不行。

 

老公告訴她:「你只要等一下,其實我們都會自己做啊。」一開始她沒把這句話放在心上,後來才發現確實如此。

 

從那之後,她向婆婆學習,設定了嚴格的「媽媽下班時間」。孩子們也在晚上8點錢做好所有的事。之後她會好好篩選,做一些能夠放鬆、沒有壓力的事。如果8點之前事情沒有做完,她也不會自己扛起來,而是請老公、孩子幫忙。一開始她充滿罪惡感,覺得自己變懶了,但後來才發現,這樣做得很快,而且很快樂!

 

正因為「媽媽下班時間」神聖不可侵犯,她才會那麼珍惜,其他家人也會尊重。雖然家裡還是有做不完的家事,公司也有忙不完的公事,但她知道什麼時候喊停。她不再把自己燃燒殆盡,不停抱怨生氣,反而變得更有活力。

 

把「媽媽」當成一份工作,給自己留出一點休息時間。學會休息,才能更好得前進!

來源:storm

via boMb01

【同場限定加映】 >>

父母亂玩指尖陀螺「害兒子的臉被炸到縫30針」,這種玩具已造成許多孩子受傷!父母一定要看!

廣告

風水寶地!?英國一家兒童醫院的9位護士竟然在「幾週內全部懷孕」醫院陷入混亂:內情不單純啊!

這位斯文的男生為何總會買兩罐一樣的香水,當我徹底了解背後的真相..這男人根本廢渣!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癡情男飛千里找女友!開房驚見「滿地保險套」,慘目睹綠光現場

德國「妖精系美少女」IG竄紅,證明顏值就是奇蹟,精緻五官超放電...網看呆:不科學

24張「德國人與中國人」的生活中肯差異!其實很多台灣人也有這個問題啊

德國超市「把所有外國商品下架」顧客傻眼,但看到「張貼的標語」就了解背後的超重要意義!

德國女孩超愛台灣 來台「賣紅豆餅」台語揪輪轉:想當台灣媳婦❤

這台德國產「全自動殺魚切片機」可以把鮭魚一氣呵成處理乾淨,效率超神猛

手殘族福音 德國學生發明「手機防摔裝置」 墜落瞬間跳出彈簧..不怕你摔

扭轉大局瑞典上半場「壓著德國打」,眼看局勢已定,關鍵時刻克羅斯「完美一腳」球迷吶喊不斷

德國上班下午4點就「被公司趕回家」 一週工作超過35小時得開罰,反觀台灣:眼淚怎流出來了

他因為「太熱愛工作被公司開除 」員工表示:錯了嗎

在德國路上被路人問候「X你 娘」!交換生抓住對方感動問「你也台灣人?」竟從此變好友

電梯大革命 德國工業打造「能横向移動到指定位置」磁浮動力電梯

為何德國街上完全看不到流浪狗看完真正原因讓人太佩服了

修車修到一半竟被抓去當國王 史上最幸運的汽車維修員..過程未免太戲劇化

單身女子「遭尾隨」下樓梯時陌生男子「隨機送上一腳」監視器拍下的畫面惡劣到令人髮指 (圖+影)

德國男子在裸泳時突然覺得GG莫名的很痛,馬上一看後立馬猛喊「不要拉 」

她被「惡靈附身」後便開始吞食昆蟲,舔自己的尿,甚至用扭曲姿勢,當時的驅魔儀式簡直比《厲陰宅》還可怕

原來這些都是納粹集中營使用過的駭人刑具 現在我終於明白德國的刀具為何這麼耐用了...

小女孩在臨刑前拉著納粹士兵的手說了『一句話』,頓時讓這些冷血暴徒淚崩....

他熱心做了件好事,卻無意中將這16個孩子送上了死亡班機 沒想到會是這樣...真的讓人感慨世事難料

22歲準媽媽進產房 !門外4男都自稱「孩子父親」!真相藏洋蔥

女看片驚見「媽媽被性 侵」 犯人竟是自己交往8年男友

女兒身高148卻是70D巨乳!媽媽怨太矮「想用罩杯換身高」網友急勸喊母湯:岳母讓我來!

拜訪女友家準岳母卻「穿睡衣凸兩粒」深V不見底!他目睹超冏:莫非SOD都是真的

她11歲為保命「剃光頭+失去一條腿」 18年後身旁多了帥氣老公「升格名模辣媽」正翻:謝謝當年的自己

媽比女兒更辣!約會對象「只想當繼父」, 影片曝光網友秒懂!

麻衣大爆日本地方媽媽「特殊潛規則」,她傻眼:到底是誰發想的

地方媽媽拍片「下廚DIY」!激短真理褲視角太犯規 網友嗨:人妻就是讚

K杯遭親哥襲胸!前女。優揭狼兄真面目 卻被媽罵「騙子」

開明媽「買200個保險套」送初戀兒!結果「來不及了」萬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