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父母給2歲童「沾蛋汁」吃壽喜燒 竟染沙門氏桿菌敗血症...家長嚇壞:「不敢隨便給孩子吃東西了 」

廣告

irene / 2017-06-12

父母給2歲童「沾蛋汁」吃壽喜燒  竟染沙門氏桿菌敗血症...家長嚇壞:「不敢隨便給孩子吃東西了  」

在炎熱的夏天是細菌容易最繁殖的季節,大家三餐都可能會吃到的雞蛋也不意外。很多人在吃蛋的時候常常會將蛋黃煮成半熟,但其實你知道這樣做其實很有可能會感染沙門氏桿菌嗎?

 

 
 
 

✪近期在台中有一對今年才2歲的雙胞胎,因為發燒39度持續了3、4天,而且還拉出帶有黏液狀的血便,嚇得父母趕緊送孩子到院,經檢查竟是沙門氏桿菌,而且還引發敗血症。家長事後回想,當天家裡煮了壽喜燒,2歲小孩跟著吃了沒有煮熟的蛋,懷疑因此感染,不過醫師強調不是蛋有問題,而是蛋殼上面可能有汙染。

 
 

 

✪醫生說沙門氏桿菌廣泛存在動物界,可以經由人、貓、狗、蟑螂、老鼠等途徑污染食物,喜歡35、37度間生長,不過只要食物煮沸5分鐘就能把他殺死,好險孩子在住院10天、加抗生素治療後已經痊癒。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兒科部部長林鴻志表示,炎熱的夏天是沙門氏桿菌好發季節,沙門氏桿菌在水、家禽、牛奶、蛋、肉製品都能找到,而且由於對熱的抵抗很強,需用超過70度的高溫加熱5分鐘才能完全消滅,因此家長應將食物維持在安全的溫度、確保蛋肉類食物煮熟後食用。常用的砧板也該分別為生熟食使用,才能有效預防感染沙門氏桿菌。

廣告

 

雖然說很多人都習慣吃半熟蛋,但是對於抵抗力較差的孩子來說風險還是可能比較高,家長們在準備小朋友的食物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才不會事後後悔!

來源:東森新聞

via boMb01

 

↓↓↓↓↓【或許您還會想看】↓↓↓↓↓

 

100年前,失蹤8個月的4歲小男孩奇蹟似回到家人身邊,直到他死後「DNA鑑定結果」才爆發驚人真相!!

「止汗劑自殘挑戰」在外網又成為青少年間「比快感」新風行!醫生:再玩下去整塊皮都會腐爛!

 

在台灣月領23K低薪,現在的他因幫《冰與火之歌》奪艾美獎年薪500萬,他的實力讓外國人大讚「台灣人很棒!」

廣告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女生完美模仿多名天后級的聲音唱歌,不能不聽。

這不是肯德雞

上課遲到該怎麼摸進教室呢

不被自己的缺陷打敗。

【寂寞哥】殺出傳說 第四十九章 紅樓之變(中)。

【天下無聊】殺手行不行2-06-

旗艦款牛車。

吃零食不吃飯,媽媽處罰一視同仁。

究竟算命師算出了什麼,讓客人如此憤怒呢

女人,不要用身體去留男人(女生必讀 )

明明是溫馨的大合照,下一秒卻悲劇 拍照要挑對地方啊

當你開始羨慕變色龍的時候,那你就糟糕了....

【小夫】【草原劇場】只是間商店_005 集點活動

【阿啾】阿婆拜託你坐一下拉 T口T

原來只要這樣OOXX,就能讓植物長得又好又大歐 疑...

「旅行的意義」背影女神正臉曝光 網友讚:好正好幸福

阿爾敏這次遭遇強敵,巨人竟然還搞變身阿

是賣萌還是賣菸啊 路上驚見超可愛的雜貨店店員

男.生不想凸槌就要注意 約會沒帶大腦的行為TOP10

可以再愛一次嗎復合前需要確認的事

《科學小知識》信鴿靠什麼認路6個生物百科冷知識

花了30年研發出的『軍事用人工智慧機器人』將對國防帶來多少效益呢好諷刺阿...

你看過這張正妹靠著阿伯的照片嗎背後故事令人鼻酸....

盤點2015年真實發生的超爆笑的新聞 第3個我就笑了....XD

當卡通人物變成真人會怎樣這派大星會不會長得太工口啦

他在好奇心驅使下親身嘗試「新台北電話交友」體驗,沒想到居然還上癮了

這是索隆你敢信北京動漫展大規模「邪神軍團」降臨 ,網友笑噴:我到底看了什麼(多圖)

體育課看女同學們都玩得好開心,嘿嘿我們也來..欸欸她們都看過來了

屌打改車屁孩 網友一次裝三隻「尖叫塑膠雞」在排氣管上..這音效87分不能再高了啊 (圖+影)

啊要出來惹~網友發問「發射當下你會喊出什麼」…鄉民各種豪小讓人噴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