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各國軍人的待遇和福利」看完美國真的讓人羨慕啊:台灣太遙不可及了

廣告

polly / 2017-03-31

「各國軍人的待遇和福利」看完美國真的讓人羨慕啊:台灣太遙不可及了

 


據有關資料報道,美國普通士兵包括中士平均年收入3.2195萬美元,軍官平均年收入6.4125萬美元;美國空軍士兵和中士平均年收入3.3095萬美元;空軍軍官平均年收入6.6883萬美元;海軍士兵平均年收入3.3744萬美元,海軍軍官平均年收入6.594萬美元;海軍陸戰隊士兵和中士平均年收入2.9355萬美元,海軍陸戰隊軍官平均年收入6.2161萬美元。而眼下,美國國民平均年收入為2.8272萬美元。




美軍:有錢,任性


美軍實行志願兵役製,美國主要依靠優厚的薪金、各種福利待遇以及就學和發展機會等吸引青年入伍。美國青年的入伍動機形形色色,但不外乎就業、就學、學習技術和掙錢等。

美軍薪級總共191級,大致可歸為基本薪金、特殊薪金、獎勵薪金和各種補貼等。美軍的福利待遇主要由固定工資、生活補貼、特殊津貼、免費醫療等組成。薪金按每月30天計算,士兵可以選擇一個月領取一次薪金或者一個月兩次領取薪金的方式。

 

廣告


美軍固定工資包括基本薪金、夥食補貼、住房補貼等。其中基本薪金是美軍薪金的核心。

基本薪金標準按軍銜確定,每一軍銜等級內又按軍齡劃分若干薪級,各軍銜等級按軍齡區分的薪級總共191級。

近年來,美軍用於人員薪金上的撥款達700億美元,約佔五角大樓預算的30%。


 

美國主要依靠優厚的薪金、各種福利待遇以及就學和發展機會等吸引青年入伍


據美國2000年年鑒介紹,美軍官兵的月薪依軍階依次為:士兵930—3883美元,尉官(初級軍官)1926—4200美元,校官(中級軍官)2738—7016美元。將官(高級軍官)5480—11318美元。具體的數目取決於軍人的服役期限,每年還要根據物價上漲指數進行調整。

 

韓軍:漲工資留兵心
  
除提高月薪之外,政府還決定提高士兵餐飲標準
根據韓國企劃財政部2013年11月8日發布的“2014年將兵福利增進方案”,明年部隊士兵的月薪將提升15%,從2013年的12萬9600韓元提高至14萬9000韓元,上等兵(從11萬7000韓元到13萬4600韓元)與一等兵(10萬5800韓元到12萬1700韓元)的月薪也將按照統一比例上調,二等兵月薪(現為9萬7800韓元)明年也將超過10萬韓元(11萬2500韓元)。

政府計劃在2016年前,每年將士兵的月薪提升15%,2017年繼續提升10%,提高至2012年月薪水平的兩倍。政府此舉的目標是提高士兵們服役的激情,保證戰鬥力穩定。

除提高月薪之外,政府還決定提高士兵餐飲標準,將現在平均每人每餐2144韓元的餐飲標準提升3.3%,提高至2215韓元,為訓練兵支付的麵包與飲料等零食費也將提高兩倍(每人500韓元到1000韓元)。

廣告

 



澳軍:高薪水招海外士兵


澳大利亞地由於兵源短缺,近些年大肆招攬海外“失業”軍人。澳大利亞陸、海、空三軍更是以福利好待遇優作為賣點吸引有參軍意向的年輕人關注。

但據澳大利亞媒體11月8日卻報道,澳大利亞軍隊工資的漲幅問題成為了當地政府一個棘手的問題。反對黨領袖比爾肖頓表示,政府應該重新考慮士兵的待遇問題。

據報道,近日一名澳大利亞士兵稱他現在“羞於做澳大利亞士兵”。他表示,很多士兵,無論是海軍還是空軍,感覺他們沒有發言權。在新聞裡所能聽到的就是政治家們談論成本,但他們絕對不會考慮對士兵的利益。


澳大利亞地由於兵源短缺,近些年大肆招攬海外“失業”軍人

澳大利亞精銳特種部隊“特別空勤團(SASR)”在阿富汗參與美軍對塔利班的作戰。
  
澳大利亞精銳特種部隊
該士兵還指出,國防部隊福利協會並沒有注意到基層士兵的擔憂,沒有代表戰士的利益,澳大利亞的士兵們完全被忽視了。
報道指出,近日,澳大利亞政府正在考慮調整士兵的工資,準備加薪1.5%,但這個幅度遠低於通貨膨脹率,而加薪的同時還削減了其他費用的補貼。

廣告

 


印軍:金錢換命


在印度普通士兵的服役期最短為17年,軍士為21-33年,而尉官最高服役年齡一般到50歲,校官為55歲,將官為60歲。參加營地訓練時,每天有生活補助;從駐地到訓練場有差旅補助;節假日參加訓練領取雙倍薪金和補助;

本人和直系親屬享受免費醫療;軍官服役20年、士官和士兵服役17年後可享受退休金等。此外,印軍對退伍軍人、戰爭中死亡或致殘的退伍軍人及各級軍官待遇尤為優厚,優先照顧其子女入伍參軍,並給予半費或免費教育。
  
印軍的前身是英國殖民者統治印度期間組建的僱傭軍,直到今天,這種以“金錢換賣命”為規則的僱傭傳統仍在印軍中流傳。



  
印度普通士兵的服役期最短為17年
  
以印軍的獎勵機製為例,印軍對在執行軍事任務和作戰中表現勇敢者區分為最高英雄、大英雄和英雄三個等級,並對不同等級明碼標價給予賞金,相對應的獎金分別為1.5萬盧比、8000盧比和4000盧比。印度實行完全的募兵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印度的兵員都是“買”來的。
  
印度軍隊官兵普遍缺少高尚的理想信念
  
這種“僱傭基因”使得印度軍隊官兵普遍缺少高尚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追求,很多士兵隻是把服兵役當作養家餬口和升官發財的途徑,獲取物質利益是他們最大的目的。

廣告

 


俄軍:優厚薪水吸引大批年輕人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軍隊9月時募兵人數超越徵兵人數,顯示軍人在俄是有名望的工作,越來越多年輕人想投身軍旅。
  
紹伊古指出,面對大量的應徵者,軍方不得不設下更多特別標準來減少人數。他說:“9月開始,我們開始縮減應徵人數。實在是太多人了,我們並沒有因此感到高興。”他還說,有應徵者甚至想通過賄賂長官從軍,結果吃上官司,這些現象前所未見。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優厚的薪水。

俄羅斯國防管理中心首長米津採夫指出,這是俄羅斯首度出現募兵人數大於徵兵人數。


  
當然,俄羅斯軍官的待遇近些年也提高了不少,媒體稱,2013年加薪後,俄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的工資為6.2萬盧布,其他副總理工資為5.7萬盧布,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工資調至5.3萬盧布,其他大多數部長工資調至5.2萬盧布。
  
俄羅斯軍官的待遇近些年也提高了不少
  
對於國防部、內務部、緊急情況部、聯邦安全局、聯邦緝毒局、聯邦保衛局和對外情報局的“一把手”,他們的獎金將漲到工資的4~6倍。

廣告

 

英軍:大數額補貼仍被抗議
  
英國是實行全誌願兵役製較早的國家之一,於1960年就廢除了義務兵役製,1962年開始實行誌願兵役製,逐漸使英軍成為完全由誌願兵組成的職業化軍隊。由於是職業化的軍隊,軍人便能享有較高的待遇。

英軍軍官的工資比政府同級公務員一般高出5%,士兵的工資比地方相應的“藍領工人”高出5%~10%。無論軍官還是士兵,工資幾乎每年都有增長。

英軍士官的津貼和補貼也有16種之多,如飛行津貼、服裝津貼、燃料津貼等。這些津貼補助並非單對士官設立的,但由於士官大多從事基層工作,且分居者較多,因而士官所獲數額一般高於軍官。


英軍士官的津貼和補貼也有16種之多 
除此之外,軍人還有較大數額的各種補貼。這些補貼可以佔其基本工資的40%~60%。即使退役之後,這些職業化的軍人也大多能得到較好的生活待遇和妥善的安置。





英軍軍官的工資比政府同級公務員一般高出5%
近年來,緊隨在美軍鞍前馬後打理全球事務的英軍,軍人待遇卻相形見絀得多了。英國防部的調查結果表明,陸軍中有近30%士兵和17%軍官對收入表示不滿,認為他們的收入比公務員“低得多”。
  
英國一位保守黨議員最近收集了一些數據後指出,英軍的夥食水平遠低於美軍,即便是在伊拉克等危險地區服役的軍人也吃不上像樣飯菜,僅以廉價香腸和油煎土豆片果腹。更有甚者,一名戰地士兵每天的夥食費(3.02美元)竟比不上監獄囚犯的夥食標準(3.74美元)和軍犬的食物開銷(5.26美元)。


雖然說國情不同,國際地位也不同
但台灣國軍的制度方面絕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有一天台灣國軍弟兄能真的超過100分啊

廣告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支持軍人老公受訓升遷,獨自養小孩卻遭夫背叛...超水查行為讓人唾棄!

軍人沒空回家,每月寄7萬回家當補償,想不到嫩妻2年後竟這麼做...

為什麼女生都愛軍人?「在美台裔軍人」自爆軍人悲慘心酸史...網感慨:真辛苦!

簽志願役到底可以賺多少?網問「外面找不到工作到底該不該簽下去」求開釋…釣出一票鄉民「神分析」

美軍一名爆紅女兵被起底來自深圳,遭強國帶風向秒被圍剿...網譏笑:不爽同類當人嗎?

阿兵哥為了國家成功熬過「硬漢路」,榮譽牌直接嵌入胸口...獲得海龍蛙兵榮耀

以色列女中士靠「優極長輩」持槍不會痠, 比基尼服殺傷力十足...網看呆:真的嗎?

主人跟阿金玩毯子消失遊戲,毯子拉下來的瞬間是九個月沒見的軍人爸爸,狗狗激動得大哭

你能想像當貞子誤爬日劇時代會發生什麼事嗎日本軍人撞見貞子竟展開神結局...網笑:戀髮癖

4歲女兒哭喊:我要把拔 軍人爸收假「把心聲吞肚內」網友看了心酸酸

軍人爸爸終於回家「狗狗趕來接機」重逢瞬間,牠的反應令人融化

軍人老爸亂入兒子「畢業照」獻上驚喜 當兒子一轉身看見「久未回家的爸爸」...看哭了QQ

寶寶出生前「爸爸就為國殉職」妻子心碎痛哭 20位戰友現身「當她的守護天使」

1年沒看到兒子...軍人媽媽「跟老師串通好」偷偷跑到學校,相遇的那瞬間太感人了QQ

兩年沒回家的他,偷偷靠近爺爺身後想給他生日驚喜,爺爺一轉身爆哭全場

驚喜 半年不見的軍人哥哥「偷偷返家」不知情的弟弟一秒淚崩...

來不及趕回家 美國大兵只好「視訊看老婆生產」,突然手機傳來一聲響亮哭聲....

「軍人爸爸意外離世」沒人當她舞伴,但舞會這天有位士官長叔叔「開豪華禮車出現在門口」

軍人爸爸「6個月沒回家」終於出現,母女飛奔迎接「一看才發現少了什麼....」

這位媽媽想拍一段影片給「9個月沒回家」的軍人爸爸 但下一秒的驚喜讓人都要看哭了

軍人爸爸和心愛的汪汪一年沒見,當再度見面時嚇傻了 網友:這奶奶養的啦

看完會讓你慶幸自己退伍的「當兵時聽過最賭爛的話」鳥事實 網友爆:「怪我囉」

她呆問「爸爸中校12級退伍很大嗎?」接著當她再報上爺爺的軍階時…大家都跪了

「選軍人當男友到底有多好」正妹親身體驗用9個理由說服你

軍人男友睡死後超級無敵難叫,她靈光一閃播放OO讓他秒醒

虐死小白軍人家噴漆蛋洗,軍人母怒:「一隻狗會比全家人命重要嗎」

小寶寶在葬禮上主動親吻軍人爸爸的棺木, 8年後他透露出這讓人心碎的秘密...

 他當清潔工月賺5萬1「有年終又準時下班」一票人嘆太強

月薪才3萬!他海底撈「上班8天被扣8萬」網見明細反轟:根本你的問題

大學念這科系超後悔 「社會地位低」!網爆共鳴:薪水廢到笑

直播主播出事故!她順手一拉「見亮點」羞澀送福利...網超嗨:重Re好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