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家中排行老大的通常智商跟薪水最高據研究顯示,這跟媽媽有極大關係

廣告

polly / 2017-02-14

家中排行老大的通常智商跟薪水最高據研究顯示,這跟媽媽有極大關係

 


我們通常在講家中排行都是說老大比較懂事?老二比較衰?老么最受寵?


當然這非定律不過這種刻板印象都常常有人提及~

 

 


最近在國外研究調查,發現一個家庭中的老大比起別的家庭非老大的同齡小孩的智商還要高!

並且經過數據交叉比對下,也發現家中那些老大們不僅教育程度較高在出社會後薪水也比較好。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調查結果?

 

研究專家表示這可能來自媽媽在生過第一胎後,較為放心心態會做出較多高風險舉動(EX:菸酒類飲食或大動作活動等)。

另外也觀察到父母對於較晚出生的小孩較少心理交流,參與到的活動也較少(EX:學樂器、閱讀、郊遊)



通常第一個小孩的優勢大約到三歲,後面出生的小孩父母給予他的教育也會跟老大有所差異。

愛丁堡大學經濟學院的Ana Nuevo-Chiquero博士說:

「普遍父母行為的轉變,就是出生順序使小孩在教育和未來工作方面出現差異的原因。」

 

廣告



不過當然你一定會想,怎麼可能老么明明就很受寵得父母愛啊!

另一項研究則表示,受訪的老大與老么對於自己的幽默感評比也有所差距,通常老么都會認為自己相較兄姊們更幽默開朗,這也是為什麼父母會覺得這孩子特別可愛的原因囉~至於責任感兩者也是有所差距,當然這局就由老大勝出。

當然這是國外的研究採樣也是歪國人,對於東方人家庭可能意義不太相同。
畢竟還是很多家庭認為兒子比女兒重要,給予的資源也理所當然不一樣,這些就當參考吧!



不曉得大家在家中是老大老么還是被卡在中間的老二老三...哩?

via 卡提諾論壇-CK101.COM

歡迎加入‧皮皮小編FB粉絲團♥

 

—————瀏覽這篇文章的網友還觀看了>>

如果在路邊不小心跟8+9對到眼,巴嘎囧:誇三洨?該怎麼回比較安全?

人力銀行也「淪為約炮工具」?女網友竟收到主管寫信求認識 網友:約炮der大~平~台

台灣7、8年級生年輕時最潮最炫的必燙「中二髮型」,現在回過頭看根本是黑歷史啊!

廣告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老大救我 」無照屁孩「坐等營救」老大想領人嗆聲...警霸氣神打臉超爽

台灣平均智商「世界第一」是真的 ,贏過日韓「稱霸全球」數據曝光

「A將石頭推下去,誰會第一個死?」只有IQ高的人才推理得出來!

東大神腦念醫學院「順手考上司法官」上問答節目震驚全國:智商的差距!

IQ188「5億分之1」的天才兒童如今怎麼了?遭遇跌破眾人眼鏡:怎麼會?

被自己蠢死的動物...「因為智商太低」幾乎被滅絕!連保育人員都崩潰嘆:真傻

全對代表你贏過95%的人!這6題超考驗智商的「國小數學題」把大家考倒:到底有誰全對?

澳洲打工沒想像中爽 !肉廠工作1年鄉民勸世文「覺得智商下降」網友超認同:太中肯

喵星人每天自己搭公車到16公里外的地方踏青 每天還是會記得乖乖回家吃飯

30秒內算出答案,測測你的智商有多高

25位大概已經被開除的「天兵員工」我真的很擔心 #5那位的智商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十個人,霍金只排名第十!

進入超商智商瞬間歸零網友無言分享「10大讓人覺得奧到沒智商的奧客」

智商最高的10個好萊塢大明星,第一名居然是.....

古今智商最高的10大人物,孔明竟然只排第6

 他當清潔工月賺5萬1「有年終又準時下班」一票人嘆太強

月薪才3萬!他海底撈「上班8天被扣8萬」網見明細反轟:根本你的問題

大學念這科系超後悔 「社會地位低」!網爆共鳴:薪水廢到笑

月薪6萬不夠花!他喊「通膨害的」曬支出明細 網一看搖頭:你好可憐

薪水存266萬「媽媽保管12年」:以後感謝我!她婚前見存摺哭慘了

這「低調行業」月薪破10萬!網:一堆年薪破百的缺

爸媽收入到底多少?她打工驚見父母「6位數薪水」 驚:不敢相信!

當老師每天領高薪爽爽過嗎?國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的回應好傷人!

員工抱怨老闆「不給薪」,兩人對話內容曝光...網友卻反支持老闆:你是對的!

「當家庭主夫錯了嗎?」老婆薪水多他四倍「乾脆在家帶小孩」卻一直被親友嗆

全薪上繳+揹400萬房貸!女大生崩潰問合理嗎 媽嗆:住家就該付房租!

遲遲不發薪水還嗆「當我很閒?」離職員工氣炸PO網抱怨:這年頭欠錢的最大

木工怨薪水都沒漲!收入曝光網友一看全哀號:10天抵我1個月…

滑平板、睡覺發呆,保全就是個爽缺?網友列出「超長工作清單」:超忙好嗎

新人只上班一天就自行放假,隔兩周竟傳訊來問「我有工作一天可領薪水嗎?」

22歲準媽媽進產房 !門外4男都自稱「孩子父親」!真相藏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