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關於菲爾普斯人生的14件事 原來他的腳踝天生比正常人還要O,難怪被叫做"飛魚"

廣告

celine / 2016-08-22

關於菲爾普斯人生的14件事  原來他的腳踝天生比正常人還要O,難怪被叫做"飛魚"
里約奧運備受關注的運動員不少,其中最受全球矚目的非傳奇泳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莫屬了。共參加了5屆奧運盛事的「飛魚」,締造了無人能敵的超強紀錄,先是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拿下八面金牌,打破1972年慕尼黑奧運泳將馬克史必茲創下的七金紀錄,力戰至今年的里約奧運,31歲的他在游泳界來講算是高齡,但他仍寶刀未老,在這次的里約奧運又締造神話,成為奧運會史上拿下最多獎牌數的運動員(共28面),創下23金、3銀、2銅的驚人紀錄。



然而這位神話級的傳奇人物,卻表示他要退休了,他雖然多次發布引退宣言,但他說里約奧運真的是他的終點站了!



對這樣一位稱霸泳壇的王者,你對他了解有多少呢?國外BuzzFeed網站就整理出關於飛魚人生的14件事,就讓我們來了解他吧!

1.他7歲的時候就開始游泳。(在泳壇待了24年啊!)


廣告

2.先學會的游法是仰式,據說那時他害怕把頭埋進水里。



3.三年後,也就是10歲時,他打破了蝶式100公尺的全國紀錄,時間是1分08秒54。
 



4.2000年,他第一次參加雪梨奧運,成為近70年來美國最年輕的游泳選手。當年他15歲雖然沒有得牌,但已被世人關注!



5.他雙臂全部展開的距離達203公分,比他193公分的身高還要長。(正常人大約是1:1)



6.他有一雙14碼(約31公分)的大腳,腳踝天生比正常人還彎15度,因此游泳時就像是裝上魚尾巴一樣。(難怪被叫做飛魚)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奧運奪牌希望美女泳將驚爆下海!超狂背景曝網驚呼:SOD都是真的

一張43年前的NASA照引網熱議:1972年慕尼黑奧運,選手服上是熟悉的國旗標誌

醒來就奪金!伊朗空手道選手「一覺醒來變冠軍」領獎臉超臭

遲了10年才到手的金牌!舉重國手陳葦綾「國光獎金險被吞」向體育署討公道!網:太扯

沒去過遊樂園!14歲中國女童「花半輩子跳水摘金」 德媒批:沒靈魂獎牌工廠

2024巴黎奧運將刪減「這些項目」 網哀號:大大衝擊台灣奪牌希望

同樣是奧運金牌,為什麼郭婞淳「沒幻象伴飛」?空軍出面曝悲傷1原因

拿銀牌也是一臉悲傷?紐約時報嘲「中國運動員是金牌機器」中媒崩潰回擊了!

下屆奧運台灣恐怕無金牌!三個超中肯分析聽完會想哭...

美出新高度!日19歲跳遠正妹「短髮+腹肌」太吸睛!網一看全戀愛:這偶像等級吧

奧運前父親住院,李智凱煎熬苦撐,最終奪銀淚喊: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跆拳道正妹甜美到過份!帥氣飛踢姿勢讓網友海喊:想被踢是正常的嗎?

加國奪牌熱門跳板失利!「跳水變僵硬落水」起跳瞬間往前撲...大失誤尬拿0分

欸他聽得懂!日排球隊長精通義大利文...義球員教練場邊「摀嘴講戰術」

奧運官方賀中國體操選手奪牌!小粉紅一看崩潰了....批「選醜照」:故意辱華

小粉紅愛生氣!中國羽球男單金牌戰遭k.o 諶龍被噴「窩囊,真丟人!」

4個「關於奧運的冷知識」!跳水選手為什麼總是急著上岸沖水?

「最強銀行員」麟洋配奪金牌!意外曝李洋超狂金融身分

東奧又見趣味畫面,德國桌球選手對上巴西,兩人招牌動作一出,讓網笑:真是「世界級躲貓貓」比賽!

為什麼這麼多「奧運金牌得主」要賣掉獎牌?悲慘原因曝光!

「我好混沒跟大家念高中>...<」!戴資穎9年前古文被翻出 「54字文章」網瘋朝聖

連署「要戴資穎再戰2024巴黎奧運」戴遐齡惹眾怒:真不懂尊重!

奧運泳將失誤太離譜!蛙鏡游到掉下來「看攏嘸」,瞇眼「咬一條」獎牌也掰了

輸了被罵、奪金也挨罵!擊敗小戴...陳雨菲仍慘遭中國網民批評

加油國手被指辱華!小S「狂丟4代言」女兒Elly也遭波及…陸網湧IG洗版

平手怎麼辦?奧運100年來首次上演!男子跳高同時頒出「2面金牌」

超甜美「羽球正妹」天菜顏值+九頭身引關注!網友讚:完美比例搭配高雅氣質 ❤

神展開!田徑場上遭絆倒躺地 她起身後「換檔」從倒數飆第一...轉播員看呆:直接不演了!

黃筱雯拳擊「晉級四強破紀錄」,全力拚金牌:「靠拳擊翻轉命運」她激動到哭!

奧運幫台灣正名?「麟洋配」奪金後場上放國旗歌,但原詞讓人看傻...

飛鏢正妹神隱乳!換比基尼包不住「驚喜大歐派」,網友驚:根本空間魔術師

10歲男打破「飛魚」菲爾普斯23年游泳紀錄 網讚嘆:下一個水中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