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男人心裡為何都偷偷藏著「前女友」忘不了舊愛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女人看完就會懂

廣告

pudding / 2016-01-07

男人心裡為何都偷偷藏著「前女友」忘不了舊愛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女人看完就會懂

別在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別在躺在我身邊的時候心裡其實是他…很多人都覺得愛情裡永遠的噩夢就是那揮之不去的前任情人!前任情人,是許多人心中那看不見的第三者,永遠的情敵,舊愛總是最美。但是事實真是如此嗎?或許,忘不了前任情人,只是受不了現況的藉口。

有人說,前任女友永遠是你的情敵。這句話無不道理。但是,為什麼男人會懷念前女友?是因為他真的愛她很深?還是這是一種對你暗示不滿?

 

最近身邊有位朋友失戀了,失戀的理由他覺得很瞎。他說她忘不了她的前男友。我實在很想告訴他,女人的直覺告訴我她就是不愛你她不愛你了,只是她很善良不願意告訴你那麼殘酷的真相而已。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 Spielmann, Joel, MacDonald, 和 Kogan (2012)大概也經歷過忘不掉前男友的經驗,或被男友用這原因來分手吧,所以才有感而發地進行了一項心理學學術研究來瞭解這一情況。

他們讓123位大學生填寫了網絡問卷,之後得到的結果是;對前男(女)友的情感聯接越強,對現任男(女)友的關係質量越低。

換句話說:

越忘不了前男(女)友,就越看現任男(女)友不爽。

如果你的伴侶的前任有「忘不了~忘~不~了~」的特質,那你更要小心了。比如前男友那王子般的氣質、帥氣的臉龐、想當年萬千少女都倒在他的石榴褲襠下。比如前女友長發及腰、皮膚嫩滑、氣質出眾、性格溫柔……如果你渾然不知地以為大家在一起了就可以放鬆地在彼此面前放屁挖鼻屎了,現實會給你潑一桶冰水讓你徹底清醒。

廣告

難道就以為過去的情人並無所謂什麼傷害性、競爭性了嗎?朋友,你太天真了。

真的是忘不了前男(女)友嗎?

有哪位讀者們如果真的曾遇過」忘不了前男(女)友」這個理由而被發好人卡,千萬不要拿起武器來馬上動身去找對方的前男(女)友!

我們指出緬懷前任情人就是對現任的不滿並不是讓你去找對方的前任拚命。因為這樣拚命也是沒用,說不定還讓你在他的心中減分。我們要做的是冷靜下來,找出原因,然後努力解決它。

讓我們冷靜冷靜,問題到底在哪裡?喜歡反向思考的大家,或許可以發現該研究結果,也可以反解釋為:對現任關係不滿意,所以才緬懷過去的甜蜜。

也可以說,這是因為對方可能是有意無意在向你暗示:我對你很不滿。

為什麼會產生不滿

人們對於親密感的期望投射是流動性的。常常因為對既有的關係不滿意,會尋找其他可以滿足情感需求的地方。就像現在的男(女)友實在是太不讓人感到心滿意足了,於是才逼不得已必須另尋可以把心好好寄託的地方。前男(女)友就變成了一個很方便的對象,畢竟之前經歷過那麼多甜蜜時光,人類的記憶系統那麼強大,怎麼能說忘就忘了呢。

廣告

比如男友約會沒用心思安排,都只會去跟著程序走去同一家店,吃他喜歡她卻不喜歡的食物、去看她不喜歡看的電影,然後就開始在戲院裡摸起大腿,第一個情人節什麼節目都沒安排,只送一排只有國中生才會送的金x巧克力,去外宿竟然還要她付房間錢,不斷提示她自己需要個新錢包新腰帶新領帶等等等。相較之下,她那帥氣如王子的前男友做足功課,瞭解好她的喜好後再安排約會行程,被呵護被疼愛的感覺,和現在感覺自己像個附屬品是截然不同的滋味。像個被捧在手掌心裡的公主,這可是每個女人的夢啊。

這樣的兩個人對比,你會選擇誰?就怕男性易地處之也會選擇那位帥氣的前男友了。所以千萬不要怪別人啊,就只能怪自己不夠努力不夠用心了。

在兩個人的相處中,尊重是一項很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尊重,意味著把對方放在和自己平等的地位。最好能時時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但是這個要求略高。通常,我們最容易做到的就是在安排之前,問問對方的意思。這樣,可以儘可能避免選擇自己喜歡對方不喜歡的事物。

其次,如果想要互動,最好能摸清楚對方是不是願意。認為兩個人是男女朋友了,就應該怎麼樣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怎麼樣,這是一個大錯特錯的想法。世界上原本就沒有那麼多應該,你懂嗎?任何一段和諧、愉快、適合的兩性關係都需要雙方的呵護。如果你一直覺得你自己是對的而忽略對方的想法,讓對方有一種附屬品的感覺,最後,現實會告訴你,在適當的時候淋一桶冰水有多麼重要。

廣告

「沒魚蝦也好」 策略行不通

此外,這個研究結果也告訴我們,如果為了擺脫寂寞而隨便在路上找個路人來當男(女)友是行不通的!

如果真的沒魚蝦也好地找了一位伴侶,很大的可能性會發展成對該伴侶看不順眼的地步,就會開始埋怨自己當年眼光怎麼那麼差啦,他真的是個爛人,或是我真是個爛人怎麼都找不到真心愛自己的人,前男(女)友還是比較溫柔體貼,既然談戀愛了還是那麼寂寞那麼為什麼要談戀愛等等等等無謂的自憐自艾。

然後又再分手,又再隨便找隻「蝦」,又再不滿意,又再分手,又再找只」蝦」,又再寂寞不滿意,又再分手……諸如此類的惡性循環真的是一點都不好玩。或許真愛就在下一個街口轉角處等你(雙手捧腮),大家一定要耐心地等真愛出現!提醒一下,當然不是像童話故事中的公主一樣躲在高塔內等王子來解救,還是要努力擴大生活圈子,出去多多認識新朋友才是上策。

VIA.網路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皓仔】很兇什麼的 也不是我願意長成這樣的啊

時代在進步。

【駿恆】森林貓耳籮莉。

你知道為什麼打擊前要敲一下棒子

你知道5月15日是什麼日子嗎

料理神器。

【豆@煙火屋】LOL – 虛空先知 LeBlanc

已婚女性的惡夢。

媽媽總是急驚風。

心理測驗 – 你身上還存在著多少孩子氣

心靈感應師這次又立了大功 抓到犯人了 ....疑這是真的嗎

心理測驗 – 你會因為什麼事情鬧分手

當你半夜一個人在家還遇到這種事情 那你的表情就會是這樣....

【ILRIS】LOL – 英雄聯盟學園~09.強大的敵人

老婆在冬天跟夏天都會準備不一樣的菜色 但..夏天食物怎麼...

不好吧!一大早就傳這種照片...

某天女友要我順便買OO到她家,結果竟然還被她罵

一直以來,最令學生不解的事情就是...

每次考完試拿到考卷時,99%身邊的同學會這樣對待你....

每個男人心裡一定都有個讓他愛一輩子的女人,那就是.....

超萌的小圓系列公仔原來還能這樣玩 可惡 怎麼看起來這麼變態啦..

研究認證「年輕人低薪全都是上一代害的」 辛苦打拼收入還比退休老人低:吃土算了...

月賺56K遭女友嫌窮墮胎,24歲男放生:在臺灣我真的養不起你!

邪惡心靈測試 內心夠骯髒才看懂 如果能一秒看懂就代表你壞壞

原來哆啦A夢才是嗆人王第一寶座啊 網友:「大雄在學校是肉體霸凌,回家被精神霸凌」

日本人泡溫泉為何「頭上一定要放毛巾」其實頭上的毛巾可能會救你一命!

餐廳自助吧「霜淇淋桶滿出來好佛心?」前員工揭真相!網友驚:親眼看才知道有多恐怖

當年請好友「轉交情書給曖昧對象」以為自己被拒絕,事隔三年重逢...才發現當年被陰了!

到女友家提親准岳父母開出「3大條件」,他月入20萬也凍未條...網一面倒支持:快逃吧!

全球首發熱血江湖移植手游《再戰江湖》即將上線 多年經典,涅槃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