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陳建州爺爺曾下跪求法官輕判,「他父親走了...是我沒教好,我的錯」

廣告

evelyn / 2015-12-17

陳建州爺爺曾下跪求法官輕判,「他父親走了...是我沒教好,我的錯」

現年38歲的黑人(陳建州)小學時父母離婚,因父親經常不在家,由爺爺、奶奶帶大;他17歲時,身為華航座艙長的父親在名古屋空難過世,他因此一夜長大,但過度壓抑悲傷,曾經迷失自我,跟朋友因旁人挑釁打群架被送進少年法庭。向來傳達正能量的他,深夜在臉書重提這段往事,鼓勵網友知錯能改。

黑人說:「在高中我父親過世的那一年比較叛逆,和朋友不小心參與到了圍毆事件,要宣判的時候,因為我們未成年,所以背後站的5個人有4個都是父親,只有我背後是爺爺,法官在宣判的時候問:『宣判了,幾位有沒有意見?』 一個一個說完問到我爺爺時,爺爺只說了:『養子不教,父之過,他的父親已經不在了,就是我的過錯,法官大人我跟你下跪,可以請你判輕一點嗎?因為他真的不是個壞孩子。』」
爺爺這段話讓他醒悟:「頓時我覺得自己父親過世了,我怎麼還讓爺爺傷心,一個轉念,我開始用籃球來證明自己並不是一個壞孩子,在那個階段,我覺得是對我人生一個很重大的轉變!」 他後來在籃壇闖出一番成績,如今成功轉型藝人,和歌手范瑋琪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他爺爺2007年臨終前對他講的最後一句話「好好扛起照顧全家的責任」,他一直銘記在心,如他所說:「現在會更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榮耀在天上的爺爺!」這段感人故事吸引超過7萬人按讚,網友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影響許多走偏的孩子走回正路。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男人的十個秘密。

【皓仔】猜拳王 一

愛錯人,別心軟。

有人竟然高調的公開徵婆,看看他的條件吧

看過霍爾的移動城堡嗎 那有看過城堡的模型嗎

這密技暴露出來之後,老師就更會抓作弊了…..

仔細看看,發現了嗎 這是神奇寶貝…..屁啦

男孩收到夢寐以求的禮物……疑 這真的有賣嗎

驚人的大自然生物,卻看得讓我毛骨悚然

她做足了熱身,為了施展一個高難度的技巧 那就是.....

玩具總動員4劇透 那位小女孩長大了,然後.....

高深的數學題,竟讓老師也回答不出來

千萬別輕易向他人炫耀家裡爸媽多有錢,特別是這種人....

在郊外女盆友突然尿急了怎麼辦 這樣分散他的注意力就好了阿~

【仙界大濕】聽過大濕演講一定要濕濕的對吧

崩潰了 家中寵物都這樣發洩情緒的嗎

求求妳別這樣化妝..那些令男.人嚇破膽的誇張眼妝

鐵達尼號中即使Rose沒有失去Jack,他倆在一起最後也未必幸福

票選16位「零整型」女明星排行榜 第3名王祖賢,第2名林心如,第1名竟是... 天啊 你絕對想不到

台灣的「知名夜市小吃」闖進日本電車後竟然造成停駛,連化學兵也驚動到必須大陣仗對付它

離奇 攝影師拍下死刑犯們處死前「最後的晚餐」…有人竟然只點了一顆橄欖

男子點餐要LINE,女店員抬頭一看竟然是....

她在上班時突然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還差點死掉!沒想到獲救後她竟收到主管「超沒人性的簡訊」

妹妹因上課都不背餐袋被爸爸質問,妹妹直言「因為餐袋太醜」 沒想到爸爸一句「打臉神回」讓網友笑翻

「媽媽惡搞維尼熊」笑翻女兒,有這樣的媽媽每天都想回家啊

這真的太狂了 她因餐廳食物太好吃竟嗨到當眾幫服務生咬咬當小費

萌萌樹懶告訴你「慢才是萌的王道啊 」30張可愛樹懶分享

怕好友被騙!他帳號被盜硬要上線,和詐騙集團「交叉搶話」最後對方怒了 :X!你精神分裂?

買結婚戒指前16個小知識「不然女友會跑掉」的實用挑選秘訣,#12這些都是鑽石的替代品

9487 男子拿出鋒利「大彎刀」挑戰切西瓜...超慘烈「炸裂」結果比觀眾預期更衝擊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