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科學小知識》準媽媽看過來~親餵母乳,產後憂鬱降5成

廣告

evelyn / 2014-09-01

《科學小知識》準媽媽看過來~親餵母乳,產後憂鬱降5成

媽媽親自哺餵母乳,不僅有益寶寶健康,也可減少產後憂鬱風險。研究證實,親自哺餵母乳有助新生兒口腔及齒列發育,母乳中的營養成分也可減少寶寶罹患蛀牙、肥胖、過敏,及各種呼吸道與腸胃道感染。另一方面,親餵母乳可促進產後子宮收縮以減少出血、幫助恢復身材、降低婦科癌症及骨質疏鬆風險,也具有自然避孕的效果。

英國劍橋大學團隊發表於《母親與兒童健康》期刊的研究,調查1萬4000位產婦後發現,「有計畫地」親餵母乳,可降低5成產後憂鬱風險,但原本已計畫親餵母乳,卻因各種生理或外在因素無法「執行」的母親,憂鬱風險提高2倍。約有1成母親可能會出現產後憂鬱狀況,研究人員指出,親餵母乳時會分泌多種荷爾蒙,是影響情緒的主因。
劍橋大學社會學副教授瑪麗亞雅克福強調,該研究並非特指「不親餵母乳會造成產後憂鬱」,而是醫護人員及社工,必須特別關注有意願、卻無法親餵母乳媽媽們的情緒狀況,因為母子互動親密,母親情緒若有異常表現,恐影響嬰兒心智發展。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妹妹,快叫爸爸啊 (動畫版)。

【我是被遺忘者-阿鴻】【魔獸四格漫畫】我是被遺忘者日記-第2天-虛空行者。

【駿恆】聖教士。

夫妻吵架的秘訣。

吊扇使用守則。

【天下無聊】殺手行不行3-15-。

躺在床上看大螢幕的電影是難以實現的願望。

朋友坐你的車。

你被大人騙過這種事情嗎

【瘋狂島】瘋狂島1-10 銀杏阿姨的誤會。

別評價他人。

超絕內涵對話,當你看懂,那……我旁邊有位置

不適合長頸鹿玩的遊樂設施….

心理測驗 – 面對情人的背叛,你會作何反應

每個人都有個笑點低的朋友,如果你沒有.....

老婆人贓俱獲逮到了小三 沒想到最後來個大和解...這搞屁啊XDDD

你也許看過這些圖,但是你卻不了解它背後真正的意義

原來家的感覺就像是這樣....疑 你說網咖也像家

超準 開車手勢就能看出你是什麼人

【小夫】【草原劇場】只是間商店_017 該哭的是誰

把這個畫在牆上,讓你出門不會忘記帶東西

每次剪完頭髮,回家洗頭之後,就會發生這個悲劇 你也是吧

惡搞單純可愛的美人魚卡通,不~~~~童年

據統計「看電影電視時最煩人的幾種類型」你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嗎?

當你們彼此只剩下親情,你認為那是感情的昇華還是愛情消失了

【仙界大濕】做O有益身體健康

【瘋動漫】《哆啦A夢變裝食玩》看起來整個像山寨版的節奏XDD

這是牠最後一次享受這樣的感覺了,一張老狗兜風照戳中了人們的淚點...

網路瘋傳 看見路邊有人燒紙錢千萬不要接近,男大生不信邪做了這件事 下場竟是......千萬不要亂來啊

小胖弟變大帥哥 他留學3年爆瘦20公斤帥到連爸媽「坐隔壁」都認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