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科學小知識》沒有比較健康,研究解開「有機」神話

廣告

evelyn / 2014-07-20

《科學小知識》沒有比較健康,研究解開「有機」神話
1.有機食品更健康和營養?消費者願意用更多的錢購買有機食品,主要原因是他們認為那應該對健康有益,然而,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檢視了過去 50 年來 162 篇科學文獻卻發現,有機食品與一般食品的營養成分其實沒有顯著差異,目前並無證據支持它的營養價值會高於一般食品。不過,有機食品不是至少讓我們吃進更少農藥?一份由美國 Stanford 大學進行的研究則告訴我們,雖然吃有機食品可以減少與農藥的接觸,但是非有機食物使用的農藥也在安全的範圍內,研究的主要撰文者 Dena Bravata 博士表示:「如果你是成人,並單純基於健康做選擇,那麼有機與傳統食物間沒有太大差別。」
此外,研究也發現雖然有機雞、豬肉感染的抗藥性細菌量遠比傳統飼養的更低,但是細菌多半在烹煮過程中就會被殺死,所以,有機肉品也沒有明顯的健康優勢。而最有名的反有機人士、前美國農業部的專員 Dennis T. Avery 則指出有機農業是使用動物的糞便當做堆肥,而那是大腸桿菌及沙門氏桿菌主要的接收者:「買有機是讓你的家人和環境陷入危險。」 2.有機零食的熱量低,對身體更好?有機食物的熱量和營養與一般的食物差別不大,即使是有機的含糖飲料、有機棒棒糖和有機洋芋片,也只能算是有機垃圾食物:「就算是通過認證的有機食品,也不一定代表對身體好」
廣告
3.有機食品完全不含農藥?醫生和分子生物學家 認為因為要避免農藥而購買有機食品其實是很貧乏的理由,因為它們也會使用以植物製造的自然農藥。另外,在美國只有 52 種自然農藥有經過高劑量的動物癌症測試,其中有 27 種會導致囓齒動物致癌。4.有機農業對環境更好?專門研究全球糧食問題的 Hudson 研究所的 Dennis Avery 表示,現代的高產量養殖能夠節省 1,500 萬平方英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但是,如果全世界都切換成有機農業模式,我們就會需要再砍伐 1,000 萬英里的森林。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牙痛的女人在哪

【R.B. 】[繪圖日記]誤會一場。

【阿啾】以前明明覺得這句話沒甚麼的。

你看那邊,有…..

在雨中拍照,拍到忘記時間….

貼心電影院。

姓氏很重要。

【廖大進】我的妹妹哪有可能是殺手 TP-6 (本文承接2-7)。

直擊..辣手摧花現場

為什麼性格、外貌都不錯的女孩,卻遲遲無法談戀愛呢…..

不喜歡看電影的原因…..

美女想要給他一個驚喜,可是這次她挑錯地點了……

你知道團結力量大嗎 來~把這個折斷看看…..

檢查讓你更低分

當我早上起床看到窗外的景象,我就知道,鄰居又失眠了…..

男生女生有多不平等 看了圖就知道,這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

這台車竟然讓多人嚇到尿出來 它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

原來夫妻的情趣...也要先講好 不然就誤會大了XDDD

【不營養大雞排-Snow】[電影亂哈拉]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重新振作的勇氣

棒球選手的被三振宣言....這哪招

為什麼外國人的祖先跟中國人的祖先差這麼多....

達摩課長 272 – 課長原來這麼體貼....疑

蘿莉少女太可愛 請她去喝茶時赫然發現.....

當二次元美少女亂入黑人世界時..就是這樣的情況

女神的擇友條件很低,唯獨「最重要的那一項」我沒有!

見證地球最強男人,羅禮士 Chuck Norris 的真相

戰鬥民族真血性 俄羅斯妹子與真熊合拍

一般的帳篷你常見到,但這種搶眼造型的帳篷你就沒見過了吧

要減肥的妹紙們~妳們吃對東西了嗎各種會讓妳身體NG的食物大公開

心臟病發身邊又沒人千萬不要以為只有死路一條 10秒內用這個「自救方法」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