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她被「暖心鯨魚藏鰭下」滿臉問號往旁邊一看才發現「撿了一命」…

廣告

Lily / 2018-06-05

她被「暖心鯨魚藏鰭下」滿臉問號往旁邊一看才發現「撿了一命」…

 

 

其實,動物遠比我們想像的更有愛心,更懂得及時伸出援手,協助那些有需要幫忙的對象。生物學家南‧豪瑟(Nan Hauser)日前在浮潛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隻鯨魚不斷推著她,將她送回到水面上,原本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她,直到最後才發現了令她感動不已的真相... 

 

 

事情發生於去年10月,當時南‧豪瑟正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the Cook Islands)附近水域浮潛,突然間一隻重達5萬磅、14公尺長的座頭鯨游了過來,並用頭與嘴巴推著她,甚至將南‧豪瑟藏在牠的鰭下。 

 

 

「那頭鯨魚靠近我時,我根本不知道牠要做什麼,牠推著我游大概有10分鐘的時間。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牠堅持用頭、腹部、背部,幾乎是全身的部位,要把我塞到牠的鰭下。」 

 

直到她看到一隻約5公尺長的虎鯊出現在附近,她才知道座頭鯨這麼做全都是為了要保護她,「我視線一直集中在鯨魚身上,所以我才沒有看到鯊魚。」 

廣告

 

 

 

座頭鯨就這樣將南‧豪瑟安全送上水面,等到她回到船上後,座頭鯨還不放心地浮出水面,想要關心她的狀況,而其實當時還有另一隻鯨魚在場,用著尾巴不停拍打水面,並在鯊魚和座頭鯨中間徘徊,好讓鯊魚不來干擾他們。 

 

  

南‧豪瑟表示,這件事證明了鯨魚有保護人類及其他動物的本能,就像是那些勇闖火場的消防員一樣,有著衝入火場勇敢救人的精神。她也希望可以藉由這段難得的畫面,讓人類可以更加了解鯨魚行為的研究和認識。 

 

 

 

南‧豪瑟對於被鯨魚拯救感到非常感動及意外,「過去我花了28年的時間來保護鯨魚,而那一刻,我卻沒有意識到牠們正在保護我! 」 。

 

 

廣告

 

有時候動物比起人類,更知道要怎麼幫助別人及付出愛,牠們其實比起人類更聰明更有愛阿~ 

 

 

【同場限定加映】 >>

最新《國家地理雜誌》封面「塑膠冰山」引熱議!翻開一張張照片看看人類都對地球做了些甚麼...

潛水員在海中與一隻「不明詭異巨獸」擦身而過?牠有著兇猛的外表,看起來根本縮小版酷斯拉!

把牡蠣丟進一盆黑水中,2小時後見證超狂「天然過濾淨水功能」!饕客一看哀號:再也不敢吃....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還記得台灣18年前的獵奇事件嗎?馬路上突然「鯨魚大爆炸」畫面只有震撼了:有夠狂!

鯨魚張大嘴.狂.吃結果「誤.吞了潛水員」愣三秒才鬆口:抱歉吃錯了!

俄羅斯「鯨魚監.獄」惡名昭彰!李奧納多看不下去幫發聲「讓近百隻鯨魚重獲自由」

你知道航空母艦的螺旋槳對魚類傷害有多大嗎?一組圖讓人看了想流淚!

剖開擱淺鯨魚的肚子一看,胃裡竟有「80幾個塑膠袋」讓大家都心碎說不出話

海豹以為潛水員溺水!小手抱緊「找幫手救援」 網揭「暗黑真相」

大木瓜姐姐慘遭襲胸!猩猩獸性大發伸手捧奶 網友一看直喊羨慕

野豬剖腹「肉體呈詭異螢光藍」檢驗結果曝:是吃了這項東西

民眾喊救命「老虎闖家裡」急報案!警全副武裝..見本尊傻了

下水道救出8隻「黑拉拉幼犬」!獸醫檢查後傻眼:這不是狗快放回去

海邊撿到超萌「鮮豔小章魚」, 眼尖網友一看嚇壞:快扔回去!

太扯!「活體動物鑰匙圈」流行賤價販賣? 看小生命「慢慢流逝」…再直接丟垃圾桶! 動物協會:合法

愛動物妹子才是王道!清新甜美「獸醫正妹」私下樣貌惹人愛 網:好想當動物去看診

右鉤拳柴犬率領「超能力動物」組隊,每隻都不好惹:根本動物界《復仇者聯盟》

35張「療癒系動物插畫」每件事都像變胖那麼簡單就好了XD

20個讓人「忍不住尖叫」的超可愛動物本性!水獺抱寶寶竟是為了…太萌惹♥

黑白線中你看到了什麼?野心不同的人會看到不同的動物...測試你的野心有多大?

躺在草地曬太陽,一睜開眼發現「獵豹」躺在我的手上睡著了!網友看了冷汗直流...

如果動物能對話...31張「呆萌日常」看完療癒一整天

被自己蠢死的動物...「因為智商太低」幾乎被滅絕!連保育人員都崩潰嘆:真傻

以為是S號,看到才發現是XXXL號!20種「完全搞錯尺寸」的超稀有動物

30張「最Q動物圖文」瞬間趕走所有負面情緒!餵狗狗骨頭時把鞋子掛在上面XD

好心網友「收養浪喵」越養越不對勁,看獸醫才驚知:身份不一般!

當這些爆笑動物圖片配上超中肯旁白,看到一半嘴角失守!

Lacoste招牌短吻鱷被換了!「10種新動物」背後全都具特別意義

美國加州新法律:寵物店只能賣獲救動物!網友一致大推:台灣快跟進啊!

20張照片讓你看見人類的自私「地球壽命正在倒數中」好好省思吧!

金金出門一趟帶回「國寶級禮物」!主人傻眼:從哪撿的啦

海裡怎有飛機杯? 這隻「摸起來像寒天」奇怪軟軟生物全身透光!專家:這隻能力超強!

一隻「閃閃發亮」座頭鯨突游向船隻 仔細一看才驚覺牠在「向人類求救」畫面震撼全網

鯨落是怎麼發現的?海王系鄉民專業分析「海洋裡最貢獻的是牠」...網推爆:長知識了

高鐵遇服勤員暖心安撫流淚女乘客近一小時,網友紛紛大讚:人美心更美!想娶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