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屬蛇的人本命年怎麼過

廣告

miu / 2018-05-17

屬蛇的人本命年怎麼過

涉及到本命年,民間有很多習俗,常見的有拜太歲、穿紅褲衩、扎紅腰帶、還有紅鞋墊等等,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本命年臨太歲,俗語雲:太歲當頭坐,無喜便有禍。本命年往往運勢多波折起伏,且多為不吉之事,故此民俗認為紅色能趨吉避兇,消災免禍。很多生肖蛇的朋友也對即將來臨的本命年感到困惑,那麼對于本命年的生肖蛇究竟該如何度過呢?

一、本命年一定運勢不好嗎?

不一定。之所以說本命年的運勢波動起伏,是因為生肖蛇與當值太歲同坐,有伴君如伴虎之說,存在的隱患與風險比較大,同樣的,也會有很大的機遇。流年的運勢,主要與本人的命理、大運以及週邊的風水環境等等有關,如果命理與流年、大運契合,能夠生旺得助,那麼在這個本命年也未嘗不會一順百順。但是從大的趨勢來說,在本命年中,大多數人的運勢是不穩定甚至是比較差的。

二、本命年能結婚嗎?

戀愛到結婚,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從命理學上說,當大運、流年和命局三者相互作用,催動了婚姻的時候,就順理成章的到了結婚的時候,可以的回避本命年並沒有必要,反而有時會錯過了動婚的最佳時間,因此建議朋友們順其自然的好,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就自然的隨緣順命為好。不過提醒一點,結婚的日子非常重要,因此建議打算本命年動婚的朋友,還是選擇一個吉日良辰舉辦儀式為好。

廣告

三、本命年一定要用“本命紅”嗎?

民俗中有本命年要穿紅褲衩、紅背心、紅襪子、扎紅腰帶等等習俗,這是因為紅色歷來被漢族人民認為是闢邪、驅邪的顏色,同時也代表著喜慶、吉祥,因此往往被人們用以趨吉避兇,以期給本命年帶來好運,這是一種美好的願望。最近網絡上還有說癸巳年不能穿戴紅色的衣物和飾品的說法,其實大可不必。如果你的命理喜火,紅色對你有利,你也喜歡紅色,那麼就穿戴起來,如果命理忌火,或者自己根本就討厭紅色,那麼也沒有必要勉強自己,穿戴起來反而別別扭扭難受。當然,有的長輩為了順應習俗,給孩子準備了,也要欣然接受,畢竟這是一份愛心也是一份祝福。

四、一定要拜太歲嗎?

癸巳年的當值太歲是徐單大將軍,實際上我們可以理解為他是這一年的天地規則的化身,因此我們對他要恭敬順從,也就是我們說的“太歲宜敬不宜克”,也是提醒我們要遵循規律,按規律辦事,所以建議生肖屬蛇的朋友,最好能夠採取有效的方式恭拜太歲,時刻提醒自己身處本命年、臨太歲,並借助天地的磁場增幅自身的正能量。最好能夠請來太歲開運符隨身佩戴一年,幫助自己平安度過這個本命年。

VIA 美國神婆網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眼力考驗!他傳圖片說「地上有蛇」網友找半天崩潰:到底在哪

「哈囉,可以讓我進去嗎?」半夜一點驚見巨蛇在按門鈴...網友:這是我見過最有禮貌的蛇了!

一看就學會如何避開蛇攻擊!6張插畫教你分辨「蛇有沒有毒」

短髮正妹散步被蛇咬 淡定「起手式」活捉蛇就醫...醫院人全看傻

偉大母愛 啄木鳥媽媽發現「寶寶被蛇吞掉」衝上前救子 「用盡最後力氣」結局惹哭萬人

「如果你的室友是條蛇」男子跟蛇吃飯洗澡睡覺逛街,還帶牠去買冰淇淋吃

女子被蛇咬了,居然一臉淡定帶著活生生的蛇去醫院掛急診 網友:果然是女漢子

路邊看到一隻橘貓在玩弄蛇,這才知道原來「貓的反應速度是蛇的七倍」

超驚悚 「眼鏡蛇王 VS. 響尾蛇」上一秒還糾纏在一起...下一秒被活活生吞 (影)

屬蛇獅子座女生的性格特點是怎樣的

張盛舒生肖蛇2018年1月運勢

泓翔2018年生肖蛇運勢

羲邑師姐2018年生肖蛇運勢

生肖蛇在2018年會遇到什麼好事

李雲天一週生肖蛇運勢(12.11-12.17)

李建軍一週生肖蛇運勢(12.11-12.17)

易玄生肖蛇一週運勢(12.11-12.17)

吳寬之2018年生肖蛇運勢

易玄生肖蛇一週運勢(12.4-12.10)

泓翔2018年生肖蛇財氣運勢

泓翔2018年生肖蛇人際關系運勢

古易方2018年生肖蛇女士運程

古易方2018年生肖蛇男士運程

麥玲玲2018年生肖蛇運勢

泓翔2018年生肖蛇學業運勢

泓翔2017年12月生肖蛇人際關系運勢

易玄生肖蛇一週運勢(11.27-12.3)

泓翔2017年12月生肖蛇學業考試運勢

李雲天生肖蛇2017年12月運程

浮圖塔2017年12月份生肖蛇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