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當妻子逐漸失去視力…」這一段名為「看不見的愛」的影片讓網友都大哭了

廣告

polly / 2018-05-09

「當妻子逐漸失去視力…」這一段名為「看不見的愛」的影片讓網友都大哭了

 

影片女主角塞西莉亞罹患一種名為「FCED」(Fuchs' Corneal Endothelial Dystrophy)的眼部疾病,導致她失明。 (影片來源/影像擷取自Jubilee)

 


Jubilee是一個致力用溫暖影片影響社會的影音平台。這一段名為「看不見的愛Blind Devotion」的影片,描述一個逐漸失去視力的妻子,其先生對她無條件的愛。(影片來源/Jubilee)


塞西莉亞和路易過著幸福的日子,他們生活中的小樂趣就是一早把對方嚇醒、為對方下廚、洗衣服。他們深愛著彼此,妻子可以看到先生目送她出門,先生最喜歡看她早晨起床的模樣…

 

「我可以感覺到他看著我離開。」

 

直到有一天,塞西莉亞的生活出現難以預料的劇變:她患上一種罕見的眼部疾病,很快就會失明。她驚慌的想著,自己可能失去工作、失去先生的愛。「或許他跟別人在一起會比較快樂…一個不會成為他累贅的人。」

 

「他還會愛我嗎?」


「我無法想像,我將成為他的病患,而不是他的配偶。」

 

她停止和先生溝通、刻意疏遠對方,問自己:「你要怎麼告訴你最愛的人,你即將失明?」

 

廣告

 

塞西莉亞知道自己即將失明,她傷心想著:「我無法想像,我將成為他的病患,而不是他的配偶。」卻不知先生早就定意愛她、無論她的外在和健康如何改變。 塞西莉亞知道自己即將失明,她傷心想著:「我無法想像,我將成為他的病患,而不是他的配偶。」卻不知先生早就定意愛她、無論她的外在和健康如何改變。 (影片來源/影像擷取自Jubilee)


此時,短片畫面切換到先生路易的角度。「我想要每天早上叫她起床,讓她知道一切都會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的,路易想要為塞西莉亞下廚、洗衣服…那些原本妻子做的,他都願意做。

 

但塞西莉亞堅持自己來,路易就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站在旁邊,安靜看她切菜(適時幫忙)、默默跟她出門、悄悄陪她搭公車…直到她走進辦公室。

 

 

這部短片,描述塞西莉亞的先生路易如何在塞西莉亞失明後,繼續愛她,即使塞西莉亞完全不知情。 這部短片,描述塞西莉亞的先生路易如何在塞西莉亞失明後,繼續愛她,即使塞西莉亞完全不知情。 (影片來源/影像擷取自Jubilee)


路易用行動表達自己對妻子的愛,即使妻子不知道、甚至懷疑這份愛,但這份愛還是存在。失明以前,塞西莉亞知道先生會望著她出門,她感覺到先生對她的愛;失明以後,路易一樣望著她出門,或許妻子再也「看不見」,這份愛卻一樣還在。

廣告

 

塞西莉亞想要逃避、不願意接受幫助、不想成為累贅,路易卻用更多行動表達自己堅定的心意──「就算她什麼都不知道,我無聲無息的每天都跟著她。這就是真愛,不是嗎?」

 

生命有許多無法預料的事情,但面對婚姻的承諾,這份愛不只是一種感覺,更是一個下定決心的行動:下定決心,即使你不願意,我也要愛你;下定決心,即使連你都不再愛自己,我還是會愛你。

 

這是塞西莉亞「看不到」也「沒看見」的愛,卻一直存在。

 

 

短片描述婚姻中無條件的愛,也像上帝對人的愛。短片最後,路易這麼說:「塞西莉亞永遠不會知道我為她做了多少事,而我也不用她知道。因為我仍然愛她,即使她不想要我這樣愛她。」 短片描述婚姻中無條件的愛,也像上帝對人的愛。短片最後,路易這麼說:「塞西莉亞永遠不會知道我為她做了多少事,而我也不用她知道。因為我仍然愛她,即使她不想要我這樣愛她。」 (影片來源/影像擷取自Jubilee)


Jubilee社群平台發布這段約9分鐘的短片,用稍微誇張的方式,描述婚姻中「無條件的愛」。因為在真實生活中,照顧失明的伴侶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會有很多掙扎與困難,但就像路易所說:「愛不是一種感覺。」

廣告

 

 

「她永遠不會知道我為她做了多少事,而我也不需要她知道。」無條件付出的愛不需要說出口,只觀乎對彼此的承諾,和定意「付出愛」的決定。

 

一起來看這感人的影片吧!

 

 

歡迎加入‧皮皮小編FB粉絲團♥

 

—————瀏覽這篇文章的網友還觀看了>>

兒子存錢送爸爸「夢寐以求的賓士車」超孝順!爸爸才剛坐進去就「立刻默默走出來....」

8歲小男孩無家可歸一直住在收容所,當他第一次踏進「真正的家」反應惹哭網友

他「整整10年」沒見到媽媽,某天回家老婆在客廳藏了「大驚喜」他當場激動跪地痛哭!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知道散光的世界長怎樣嗎?「正常VS散光」對比圖讓患者秒崩潰:不是大家都看得到線嗎?

網路熱議 這盤草莓是什麼顏色專家表示「看到紅色」的人,視力絕對有問題:我傻了

你知道嗎?寶寶剛出生的前3個月「看到的都是模糊畫面」!1歲後才能看到完整清晰的全彩畫面

用眼過度又乾又癢 中醫師傳授「8步」按摩法

水瓶座最擅長的就是為難自己 不想對方難過,只好讓自己難過。

這名婦人因為手術失明28年後竟突然「重見光明」 背後「超狂真相」讓眾人跌破眼鏡

小男孩調皮拿了「這東西」對同學的眼睛惡作劇後,一輩子失明的結果是父母們都要注意的一課

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眼睛總是發紅,原本以為只是小問題沒去理,結果幾個月後他後悔都來不及了

海豹以為潛水員溺水!小手抱緊「找幫手救援」 網揭「暗黑真相」

一家人吃霸王餐被罵翻!暖男掏錢解圍 老闆娘得知真相超羞愧

「錢只夠女兒吃」爸爸挨餓在門口等,老闆娘1舉暖哭20萬人

男子在野外睡覺卻沒搭帳篷,半夜腳邊一股溫暖「睜開眼驚見大型掠食動物」!

媽媽從寶寶監視器裡看到「最溫暖的畫面」網友融化:24小時的貼身護衛!

「對爸媽來不及說的話」史上最溫暖的記帳APP,讓女網友止不住淚水

你知道貓咪為何喜歡坐在人類大腿上嗎這些原因太溫暖太可愛了

在「新兵日記」走紅的林道遠,和喜憨兒粉絲合照的相片,惹哭一票網友

不懂別亂烙印。

兄弟。

【廖大進】我的妹妹哪有可能是殺手 TP-4 (本篇承接TP-3)。

當你發明了這個東西,派對上肯定大受歡迎啊

達摩課長 39 – 暗夜狂奔的單身女子。

這幾天,一個關於兩對雙胞胎結婚的報導深深影響了我....求神解

家裡電腦壞掉卻意外發現爸媽黑暗的秘密

緊張刺激的一刻 網上看到正妹癢眼裸照,解碼中卻赫然發現...

人夫「霍建華」傳婚前進出警局探班哥哥「超神基因」遭曝光...

遲來的公道 秦偉性侵多名女子案遭法官「重判49年」有期徒刑 沒想到「受害人數」竟高達...

如果你看過這3個理由後,不能接受,那就請別愛上摩羯座

有人說水瓶座太冷酷太自私,自以為了不起...可是誰又瞭解,水瓶座的心呢

馬路上驚見大魚「重到一個人搬不動」網友驚「這兩津勘吉的魚啊XD」

雙魚座會談幾次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