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七八年級生的回憶!幼稚園必備「三色碗」 原來這樣分有超重要的隱藏作用

廣告

jessy / 2017-09-04

七八年級生的回憶!幼稚園必備「三色碗」 原來這樣分有超重要的隱藏作用

 

 

你小時候是屬於帶便當派還是營養午餐派的呢?

有網友回憶,在幼稚園時期,吃飯都會使用所謂的「三色碗」,喚起許多人共鳴,但是三色碗會這麼普及不是沒有理由的,背後原因還相當重要呢!

 

 

✪網友貼出熟悉的紅綠黃三色碗,詢問:「有人也是吃這三個碗長大的嗎?」

原來這是上幼稚園時統一發放的餐具,果然一出現就勾起大家回憶!

 

 

網友們懷念說:「這是童年」、「幼稚園碗還有蓋子呢」、「私立幼稚園的碗,用到現在還好好的,超強」、「還有熊熊蓋子跟湯匙,湯匙要插在蓋子上」、「還要碗上面要貼紙寫名字,再拿膠帶黏起來。」

 

✪也有人表示,家裡的三色碗仍在服役中,甚至20年來都用這個碗,這個三色碗果然極為牢靠啊!

 

 

✪還有人指出,三色碗其實不是七、八年級生專屬的回憶,現在的幼稚園生也會用三色碗哦!

 

廣告
 
 

 為什麼三色碗會這麼普及呢?

原來在20多年前,幼稚園開始統一用三色碗作為小朋友的餐具,原因除了環保、耐摔之外,最重要的是就是「方便管理」!

要是大家都從家裡帶來五顏六色的碗,絕對會天下大亂,例如使用陶瓷碗等,還可能會因此受傷啊!

 

✪另外,劃分為三色也是有它特別意義的,網友透露每個幼稚園都有不同規矩,「早上10點,中午12點,下午起床3點用不同碗」、「黃色早餐、紅色午餐、綠色點心,我自己的分配」、「紅色裝飯、黃色裝湯、綠色裝點心。」

 

 

✪除了三色碗之外,其實國小的「午餐標準餐具組」也超令人懷念,除了便當盒外,裡面還會附一個碗和湯匙,在學校就可以乘營養午餐吃啦!

 

 

這些懷舊的餐實在太有意思了,不過也有許多人不小心想起了以前被幼稚園老師「灌食」的回憶(笑),那時候吃飯真是一場戰爭啊!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超胸幼稚園老師「母愛滿溢」!泳裝都要包不住:難怪爸爸搶接小孩

男孩幼稚園承諾「我以後一定會娶妳」!20年後驚人結局曝

巨乳幼稚園老師改行拍AV!「0修圖照外流」爸爸們一看全崩潰

他們幼稚園時是班對,沒想到長大後「兩個人的近況」更讓網友羨慕啊!

她網PO尋人啟事「不是說要娶我嗎?」順利找回13年前幼稚園初戀!網讚:好浪漫!

小孩被幼稚園老師投訴「假裝上廁所跑出去玩」媽媽傻眼:原來都遺傳老爸!

幼稚園老師都這麼兇嗎?

幼稚園老師等級太高!又胸又有腿...難怪爸爸都搶著接送

幼稚園老師海邊大解放!身材好兇「上下震不停」...爸爸全暴動:GIF狂重播!

弟弟太會了!日本女JK到幼兒園陪玩...他「逮到機會抱著不放」男網友羨慕慘:根本老司機

幼稚園老師暖心舉動,兒子放學不想走…「爸爸目睹極品」側面好嗨:以後換爹來接送

幼稚園老師公開自己「十年超進化史」!網友一看:這爸爸看了會受不了吧

媽媽投訴4歲性.教育讀本「描述得太生動」惹爭議!家長全看傻了眼:這我唸不下去

爸爸吵著去幼稚園接孩子!目睹老師真相…. 撞臉「Angelababy」媽媽們竟不爽「逼園方開除」

幼稚園小胖弟性感扭臀 神還原韓團舞曲《BBoom BBoom》,神自信solo技驚全場

整個ㄎㄧㄤ掉 幼稚園畢業表演小女孩超失控演出,意外成為全場焦點

孩子的純真 女孩「第一天上學分離焦慮」 男孩超man宣言:「不要擔心,我會保護你」

他被幼稚園小妹妹告白「大哥哥我喜歡你,可以跟我交往嗎」,拒絕後才發現了一個心酸的事實...網友:幫QQ

癡情男在幼稚園時霸氣承諾「我未來會娶妳」20年後他們一起回到幼稚園...女孩哭了!

她本想丟掉幼稚園的作品簿,媽媽一句提醒「確定要丟?不會再有囉」翻開第一頁忍不住流淚了

媽媽說外面攤販的餐具都不太乾淨,所以要自備,結果老闆竟然...差點哭出來啊

【ILRIS】LOL四格漫~更多的脈衝火焰

【小夫】我什麼也沒看到

根據統計學生在入學的時候,有85%以上的學生會有這種白爛的遭遇....

因為有熱情,才能甘於平淡。

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一定也發生著這種蠢事

行乞不忘把妹 東區口琴哥月入逾10萬還在信義區置產

只因為勸閨蜜「跟渣男分手」她竟惹禍上身慘死在咖啡廳 網友:這女人根本心理變態

小甜甜靠這狠甩28公斤 教練神回應:牢記1:4:3比例

親身經歷 房仲帶看凶宅,竟遇到史上最恐怖的靈異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