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打破療養院的既定印象 他為了「失智症患者」把療養院改建成「像外面世界一樣的感覺」

廣告

evelyn / 2016-09-13

打破療養院的既定印象  他為了「失智症患者」把療養院改建成「像外面世界一樣的感覺」

在許多國內外的社會中,都有著社會逐漸高齡化的議題,而對於這些已經年長的民眾們,有些人除了身上有病痛外,可能也沒有子女可以幫忙照顧,而往往有許多老人就會被送到療養院一般的機構安享晚年,但許多的療養院,往往都有著冷冰冰的設備跟氣氛,但是最近一間國外的療養院卻決心要改變這樣的狀態。 

 
 
 

✪一間位在美國俄亥俄州名叫Lantern assisted living facilities的養老院,是由一位叫做珍(Jean Makesh)經營著,在這間養老院中,有著許多患有阿茲海默症或是其他病痛的住客,他們往往無法離開養老院自行走動,但是珍並不想讓他們的晚年有著冰冷的感覺,所以決定將養老院的內部設計成跟「外面世界」一樣的感覺。

  

 
 

✪不但每一間房間看起來就像獨立的小屋,地毯看起來就像草皮跟道路,而且頭上的燈光,有著雲朵跟日光的感覺,到了晚上的時候還會有星光出現。

 

 
 

✪而除了一間間的小屋外,走在養老院中就像走在城市內的街道中,而且珍還刻意的播放了外界「自然的聲音」,並且每天24小時都有著薄荷或是柑橘的清新香味散發在空氣中。讓這些「住客」們有著好心情。

廣告

  

 

✪而在室內的房間中,也盡量貼近有如家中一般的溫馨感覺。

 

珍表示,她希望這些患有病痛或是老人痴呆症的住客們,不會像一般的療養院一樣,因為長期在同樣的枯燥空間內,而需要一天到晚接受精神病或是抗憂鬱藥物的治療,她希望可以營造溫暖「有如家一般」的空間,讓他們可以安享晚年。

 

一起將這個令人感動的構想跟設計分享給大家看,有時候只要一個念頭,你也可以帶給他人全然不同的生活!

 

【同場加映 相關文章】 

刺蝟寶寶把母貓當成媽媽,跟小貓爭寵搶喝奶,模樣真是療癒翻了!

正當大家都認為歐巴馬夫婦的好感情都是「裝出來的」,看到他們從1992年開始的合照後:這就是真愛阿!!

廣告

他們14歲就結婚 相愛了76年,用一生的愛情詮釋了何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8則孩子們「上學第一天V.S.最後一天」的溫馨逗趣照,這種拍法真的有趣又充滿回憶!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高齡95歲的失智老爺爺儘管身體不好還是要出門接老婆,結果老婆看到他時....網友都哭了

訊息加2英文字母「秒變老人」 一票人認了超愛用

台南老人院成淫慾直播場!「女護濕」直播幫長輩「排毒」慘了!社會局裁定不當對待

獨居奶奶強忍堅強告訴子女「我很好」,掛電話後轉身「偷偷擦拭眼淚」令人感慨

人老心不老 阿公猜拳比賽「臉盆+玩具槌」伺候 活力十足笑聲不斷場面超歡樂~

7旬阿公半夜驚醒發現家裡火災,關鍵時刻下一秒「做對一件事」救了自己

遇老人推銷口香糖,男子不爽動手甩翻商品

麵店掛面相布條「標記人中位置」 網看懂笑翻:以為是點痣廣告

這些出自英國設計師的「中肯度爆表創意梗圖」原來顏色不同竟能有如此差異!

S10前鏡存在感太高!12張被網友玩瘋的「創意照」#6金正恩一出場直接笑哭XD

21個「一看就會記住」的超強廣告!目光完全離不開啊

21個看過就再也忘不掉的「創意廣告」絕對會讓消費者心甘情願掏錢!

日本莊嚴「佛像面膜」一推出就轟動...佛祖幫你加持保濕!

一系列讓網友笑哭「真的很靠腰」的梗圖,第一張就忍不住笑了!

為您盤點28個最該普及到全世界的超創意發明:這些人真的太天才!

這些老梗看也看不膩,網友創意無極限...笑到不行!

21張讓人「收到就想永久珍藏」的超創意名片!網友:一張名片完勝所有同行

26個「超有趣裝潢設計」讓宅在家也變成一種享受

紅到國外啦...「台灣的紅布條」又可愛又有創意 成功創造台灣的特色行銷

中二魂大爆發 這個「魔法陣充電器」一擺上「華麗啟動」網友跪求哪裡買

看完你還有食慾嗎各種搞怪創意「奇葩餐廳」,奇特擺盤設計顛覆你對美食的認知

男友拿出這本親自訂做手翻書 女友翻開「最後一頁浪漫大驚喜」感動回應:「我願意❤」

他將白紙上寫的字 天馬行空創作, 神奇的把「字變成畫」網友讚翻天才4ni

「用這七種創意方法告白吧」無論有無成功肯定會在女孩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女友不斷暗示要禮物並表明喜歡金色的東西!重點強調「兩數越重越好」

重新定義桌球玩法 他用「各種搞怪方式」創造新的桌球玩法,看到最後一個小編跪了XD

第一眼以為在玩積木…「超狂建築」竟是真的 影片超震撼:設計師根本開外掛吧 (圖+影)

IKEA廣告創意無極限 平面型錄上面的「驗孕試紙」只要懷孕滴尿下去就能看到IKEA給的驚喜

13個一秒KO對手「只求你記住它們家產品」爆笑天才廣告

一系列「將廢物回收再利用」的創意點子,讓物品發揮意想不到的實用性

請爸爸幫忙收朋友送的出國禮物,沒想到禮物送到後爸爸也流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