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郊遊後孩子竟長出一個「黑痣」 媽媽細看後差點嚇暈,有人中招死了

廣告

evelyn / 2015-07-05

郊遊後孩子竟長出一個「黑痣」  媽媽細看後差點嚇暈,有人中招死了

上周末,昆明一媽媽帶5歲的兒子楠楠到郊外遊玩,當天晚飯後洗澡,楠楠跟奶奶說後背處長了一個圓圓的小包,奶奶一看說長了一個黑痣。楠楠洗完澡,跑進房間跟媽媽說:「看,我這裡長了一個黑痣。」

媽媽看了一下好像是黑痣,不對,「黑痣」的周圍紅紅的,好像發炎,定睛一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驚叫著說:「這『黑痣』活的!會動!快,快來看……」媽媽趕緊叫來爸爸和奶奶,一家人圍著看,差點嚇暈過去,「黑痣」竟然長著小細腿,正在一上一下地動! 奶奶勇敢地伸手想將」黑痣「摘除,但這個會動的「黑痣」似乎已經長進肉里,怎麼也弄不開。媽媽害怕粗暴地剝離會傷害孩子,說:「我們還是別弄了,趕緊帶兒子去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說幸虧你們沒擅自拔開蟲子,後果不堪設想。原來,這顆活「黑痣」竟然是蜱蟲,蟲子的頭部和兩隻腳已經深深埋入皮膚,孩子腋窩的部分皮膚已經出現感染紅腫,如果不是及時發現,蜱蟲會越鑽越深。後來醫生將蜱蟲連同孩子被感染的部分皮膚一同挖掉了,醫生說僅僅拔出蜱蟲會導致不必要的感染,千萬不能拔。
廣告
最近,曲靖一位70歲老人被藏在野菜中的蜱蟲咬傷。後來,老人出現發燒、四肢無力等癥狀,目前已經陷入昏迷;萊州一個婦女爬山回家后自行用指甲鉗將蜱蟲咬傷部位臉皮帶肉絞下,但還是出現病危;去年夏天有人被蜱蟲咬傷后,高燒10天不治身亡!在過去的幾年,各地均有被蜱蟲咬傷后致感染或死亡的病例……蜱蟲危害爸媽一定要知道蜱蟲一般情況下像芝麻粒或米粒大小,喜歡附在人體的頭皮、腰部、腋窩、腹股溝或腳踝下方比較隱蔽的位置,吸飽血後會變大脹大,像黃豆般大小,比較恐怖的是,蜱蟲吸血後會往人體內鑽,而且很難拔下來。會導致皮炎,能引起肌肉麻痹,還可能傳播多種疾病,可致人死亡。蜱蟲是恐怖的寄宿者蜱蟲有著非常敏感的嗅覺,對汗臭和二氧化碳很敏感,能在幾米之外嗅到人的氣味,它們喜歡爬到1米高的樹葉或草尖上等候人類經過,當有人經過時,會突然跳到人身上,等候時機吸血。每年的夏天,是蜱蟲病的高發期,家有孩子的爸媽們一定要警惕。
左為蜱蟲吸血前,右為蜱蟲吸血后,考拉媽媽看的頭皮在發麻了~孩子被蜱蟲咬住,如何正確處理?如不慎被蜱蟲咬傷,千萬不要用鑷子或指甲直接將其拔除,也不能用手指將其捏碎,因為蜱蟲體內有病毒,直接拔出可導致毒液流出,讓皮膚感染或糜爛,甚至會讓人體中毒發燒頭痛,有些蜱蟲還帶傳染性病毒。科學的方法應該是用酒精塗在蜱蟲身上,讓蜱蟲的頭部鬆動或死亡,或者用煙頭輕輕湯蜱蟲外露的部分,讓蜱蟲頭部自己慢慢退出,然後用鑷子將蜱蟲輕輕取下,不能用手直接接觸。夏天該如何預防「奪命蜱蟲」?外出時大人小孩最好穿上長袖長褲,不要穿涼鞋,袖口和褲腿紮緊;穿上淺色的衣服,如果不穿長袖長衣,出門前最好噴上驅蚊液(太小的孩子不推薦噴);郊遊時遠離草叢或樹木,更不能躺在草叢中。野外活動結束后,最好上下檢查一遍孩子的身體,尤其是頭皮、腰部、腋窩、股溝和腳踝下方等部位,以確保沒被蜱蟲叮咬。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懶骨頭】【校園愛情】關於那女孩的回憶。Part.3

為啥那麼多人不想嫁人

【席德】SiD漫畫誌之綽號、錯號

小鬼,我有件事情要告訴你。

Taylor Swift (泰勒絲) 哭哭。

模仿超人惡作劇..結果

超大牌的店家。

即將出嫁的少女,究竟為了什麼哭泣呢

看過霍爾的移動城堡嗎 那有看過城堡的模型嗎

當外國美女不懂中文意思時,你敢把事實真相告訴她嗎

這種貓,世界上真的存在嗎

你的沉默會讓人傷得更深。

探究人類的好奇心,看完這些人的照片,你一定會很好奇…..

雙魚座的缺點,優點,好準 如果你朋友是雙魚,請珍惜吧

媲美第一神拳的最強對決 不過戰況似乎是一面倒....

必轉 世界上最慘的生活,讓人看了無比痛心..

【瘋動漫】《JUMP兩大看板生日祭》阿銀和鳴人受到的對待差真多……

【仙界大濕】終於有朋友了

【仙界大濕】死當壞掉妹,受驚白博士

新婚人妻被發現穿著全身紅衣吊死在牆外,但是弔詭的是沒有任何人知道她到底跟誰結了婚...

「屁孩玩遊戲才取的名字」煞氣稚氣都已經過時,現在屁孩流行這樣取名字

受不了三寶老愛亂打遠光燈 擋風玻璃貼上這張嚇死他們...:這半夜看到保證會閃尿

他點了一個美味油雞便當正準備大快朵頤…結果打開竟看到「超驚恐」主餐讓網友一秒爆吐

朋友間的互相勉勵是相當重要的!成功是留給堅持下來的人,看看這個好例子吧!

交往前男友總說「他每段戀情都不超過4個月」交往後她瞬間明白了:X!該被甩!

他有個「整天在語錄下標記他」的公主女友 這天終於爆發上網靠北引起網友兩方大戰

公園工作人員發現淡水湖中有一顆激似人腦的「果凍狀物體」,雙手碰到瞬間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影)

火柴人的悲慘自殺故事。

生日密碼:9月26日出生的天秤座

網紅推薦「爭鮮最高CP值吃法」,除了五道必吃美食外,還有一道隱藏版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