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科學小知識》事先補眠更有效,上班族熬夜

廣告

evelyn / 2014-08-11

《科學小知識》事先補眠更有效,上班族熬夜
1.預先補眠不足的睡眠不可能補得回來的,但是「預存睡眠」卻是可行的;如果你已經預期到無法有充足的睡眠,從幾天前開始每天多睡一些,就絕對會有幫助。如果可以在白天預先補眠 1 到 2 個鐘頭,就能夠減輕熬夜的痛苦。
2.適當地小睡熬夜會刺激自律神經讓心跳以及血壓上升,而小睡10 到 30 分鐘就足以穩定情緒,有助於集中注意力。3.充足的光線充足的光線能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讓人比較不容易想睡。
4.提早喝咖啡咖啡因大概是在喝下的 1 小時後產生明顯作用,所以打算熬夜的人,最好在晚上 11 點左右就先準備好。不過,根據美國 St.Luke 醫院睡眠醫藥研究中心的實驗,咖啡因在提升工作效率上只有短時間效果,還會消耗維他命 B 群讓人更容易疲倦。
廣告
5.避免高油脂和提神飲料宵夜最該避免的是辛辣與油炸類的食物,那可能會讓熬夜的身體流鼻血或痔瘡,甚至是引發腹瀉等腸胃道疾病;就像吃得太飽,腸胃負擔一旦加重也會讓人更想睡覺像提神飲料這種會刺激體內腎上腺荷爾蒙的東西,將會讓已經使用過度的眼球累積更多水份,導致視力惡化,最嚴重時還會失明。
6.補充維他命B群及雞精,粒腺體能量在夜間工作時消耗得更快,所以會需要能馬上提供熱量的單醣類食物,像是水果、蜂蜜水或葡萄糖液。而酵母、全麥製品、蔬菜、牛奶與蛋等富含維他命 B 群的食物,也是可以安定心神和消除疲勞的熬夜食物。建議洋蔥,除了能促進維他命 B1 的吸收,它的辛味也能夠醒神。另外,雞精含有優質蛋白質與必需的 D 基酸,能夠提升新陳代謝持續兩個鐘頭以上,不僅可以維持清醒,還能提升工作的效率。
ByENL小編-肉肉
廣告
廣告
推薦閱讀

猜猜看這照片裡面有甚麼

自製巧克力脆皮奇異果冰棒。

死神休假了…

醜小孩。

如果愛他,就巴他六下

3D版炸彈超人,逼真度100%。

台灣記者很忙低。

妳永遠不可能是男人心中的唯一。

【寂寞哥】殺出傳說 第七十七章 有這種事

聽說男人油腔滑調的容易被女孩拴住,真的嗎

原來這個才叫真正的工作狂...不過他應該不會過勞死,而是....

我單戀的她,只能用這個方法預測我們的戀情了 ....算了 還是預測別的吧

真正的男子漢就是要在這時候把自己打殘 ....疑

終於鼓起勇氣向女神告白,結果女神回了我一句話讓我感動的哭了

因乾旱問題希望大濕能幫忙解救,他竟然只丟了一張紙給我

Q:今天釣到了一個美.女不知怎樣才能安全地OOXX....求解

日本各地吉祥物大集合,怎麼這隻長得不一樣

好好珍惜新婚期的甜蜜日子,因為婚後幾年將會更甜蜜....疑

【瘋動漫】《三麗鷗獸耳樂團動畫SHOW BY ROCK 》動畫聲優大洗牌

專門幫您的家「按照原樣搬家」的搬家公司!呃...這下悲劇惹

還記得那唱那女孩對我說的 「黃義達」嗎?得了憂鬱症後 剃度出家...現在的他過得怎樣?

民國的才子佳人「都如何處理婚外情」?看完徐志摩事蹟簡直要吐了!

泰勒絲與「洛基」湯姆希德斯頓爆新戀情,狗仔直擊兩人沙灘熱吻:又一個無縫接軌 前男友竟然還...

同事下班總衝牛肉麵店 跟去才原來發現老闆娘「胸口的大肉丸」驚為天人 可以外帶她嗎

日本中學規定學生「只能穿白色內衣褲」上學,網友冷笑:男老師負責服儀檢查

23張「長大看到絕對會後悔」的超好笑畢業紀念冊留言!還有人趁機出櫃?

為了和女友結婚他辛苦存錢快7年,沒想到竟在最後一刻...最終他霸氣放生:不要了!

17張超猛整形對比圖!怪不得韓國女生推崇,簡直是二次投胎阿。

以為很爽卻超雷的工作是網友親身分享這「10個夢幻職業」的真相:幻滅了...

男人為什麼要約炮